五種最常見的髖部問題

雖然髖部是一個比其他部位更重要的關節,但多數人卻不曾思考髖部的重要性。閱讀本文,以了解更多髖部問題,並加以預防。
五種最常見的髖部問題

最後更新: 28 八月, 2018

談論到健康時,髖部通常是身體最容易被遺忘的部位

因為髖部是一個關節,主要功能是一個或多個骨頭的聯合和支持。其主要目的是保持薦骨、髂骨和股骨的位置

髖部疼痛

你的髖部

髖部位於軀幹和下肢之間的位置,說明了它們在身體的重要性。不只支持身體,而且還能進行大範圍的運動

髖部可以彎曲、扭轉,如同一個巨大的鉸鍊

當涉及髖部的生理結構時,髖部包含另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髖關節(髖部與股骨頭和髖關節相連)。

儘管這是一種身體是最強壯的關節,但是你的髖部對不同因素的感病性,會導致很多問題

最常見的髖部問題

髖部很穩定,但可能會有某些問題。有些問題的名稱反映了它們所處的部位,而有些問題則較為複雜。

以下,我們會討論最常見的問題。

1. 疝氣

疝氣

這種問題也被稱為運動型疝氣,這是耻骨區的肌肉受傷引起的

疝氣幾乎總是與慢性發炎的發作有關。

最常受影響的肌肉是腹肌和內收肌。

2. 髖部或髖關節骨關節炎

髖部是一個非常堅固又重要的關節,會受到這種疼痛又困擾的問題極大的影響。

關節軟骨的改變通常是主因。

  • 不幸的是,骨關節炎一般是退化性疾病
  • 因此,患部很快會發生固定(immobilization)

3. 成骨不全症

成骨不全症

這種疾病常稱為「脆骨症」。

  • 這種疾病會影響身體所有骨骼組織,當然也包括髖部。
  • 這是一種先天性或遺傳性疾病

成骨不全症常與髖部相關,因為這是身體最容易受到直接損傷的部位。

4. 髖部缺血性骨壞死

壞死指的是組織死亡。就髖部來說,指的是股骨頭的損傷。

這種情況是因為血流不足所引起的。此外,如果沒有及時發現或治療,將逐漸變成慢性疾病

最常見的原因是股骨外上髁發生骨折。這往往會破壞或壓迫血管。在任何一種情況下,都可能導致壞死。

5. 股骨髖臼夾擊症

股骨髖臼夾擊症

最後一種髖部問題是股骨髖臼夾擊症。這種疾病使得髖關節無法在正常運動範圍活動。因此,摩擦會造成持續疼痛

這種疾病的起源,特別是髖部,至今仍未完全清楚。這種疾病可能會影響股骨和髖臼

股骨髁在髖關節中不適當的摩擦就會發生疼痛,這種疼痛幾乎無法忍受。

任何人都可能發展這種問題,較常見的是年輕人和運動員。一般來說,醫生往往認為把這種疾病與關節炎有關,並認為關節炎是這種疾病的主因之一。

 



  • Anderson K, Strickland SM, Warren R. Hip and groin injuries in athletes. American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2001.
  • Dupré J-P, Bhyssenne D, Keller G, Poitou N. Estudio articular de la cadera. EMC – Kinesiterapia – Med Física. 2000.
  • Márquez Arabia, Jaime, Márquez Arabia, Wiliam. Artrosis y actividad física Arthrosis and physical activity Arthrose et activité physique. Rev Cuba Ortop y Traumatol. 2014.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