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跡象看出你的直覺能力

和大多數人所想的相反,直覺能力是可以習得的,我們的潛意識和生活經歷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利用它。
五大跡象看出你的直覺能力

最後更新: 21 五月, 2018

和大多數人所想的相反,直覺能力是可以習得的,我們的潛意識和生活經歷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利用它。

直覺能力是一種風格

這遠遠不是我們用邏輯分析來衡量應用在世界中的理性,而是用智力的商數來衡量的。

現在我們談論多元智力,每個人都卓越於某一種或多種維度中,這就是我們了不起的地方,也是我們成功的力量。

作家如霍華德·加德納,談到了人類直覺的重要性,我們現在並沒有嚴格地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而是把它看作一個很有價值的概念。

那些聽從直覺的人可以與真實的自我聯繫起來,包括過去的經歷、情感和讓我們能夠找到創造性解決方案的“第六感”。

在下面有五個跡象,我們想讓你看看你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運用直覺能力,而不是用嚴格的理性和合乎邏輯的方法。

1. 你的直覺會聆聽和理解情感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唯一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是直覺,這些想法從無意識的世界降臨到你的意識,就像是來自大腦的禮物。當然,我們並不是在談論隨便一種禮物。

  • 它們是一個人的反應,懂得如何將他們的情感世界的完美與他們的經驗和第六感聯繫起來。

情感絕對是這方面的一個基礎,理解什麼讓我們擔憂,什麼阻礙著我們,什麼使我們憤怒,什麼讓我們悲傷,這讓我們清楚了解自己。

  • 對不了解自己的人來說,他們很難產生創造性的想法,並根據自己的需要做出某些決定。

真正的直覺來源於自信。一旦我們對自己和我們的感覺有了平衡的感覺,我們就能在日常生活中應用真正的直覺能力。

2. 你相信你的直覺

首先,讓我們澄清一下,直覺並不是魔術、預知或靈魂的聲音在給我們提供建議。

  • 直覺是我們潛意識的聲音,它是在特定時刻我們必須做出反應的時候的一個快速的回答
  • 當我們有一種預感時,它只不過是這個無意識的世界來到了我們的意識中幫助我們。

這裡有一個例子,幫助你更好地理解這一點:

  • 你並不認識某個人,但是直覺告訴你,你應該避免和這個人建立起友誼或任何一種關係。為什麼我們會有這種感覺?我們應該跟隨這種直覺嗎?

當這些感覺浮現在腦海中,其實是我們的直覺跟我們過去的經歷、我們的個性、情感和感知在給我們發送信息。

這就好像是我們打開了一個裝滿經驗的“寶箱”來找出一個答案。

3. 你善於觀察,不讓別人的判斷影響你

有些人不相信自己的直覺能力,並認為你不應該讓自己受到這些想法和感覺的影響。

但是像羅賓M. 霍格斯(Robin M. Hogarth)這樣的作家、決策專家和《教育直覺》的作者卻告訴我們:

  • 憑直覺的人很善於觀察。
  • 他們對事物有一種批判的眼光,不容易動搖。
  • 在做決定的時候,他們相信自己的直覺,以及任何能帶來明確的感覺或刺激。

然而,在聽了直覺後,他們總是能做出一個有意識的、合乎邏輯的決定。直覺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4. 你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光

獨處滿足了我們與自己聯繫的必要性。這是我們唯一能夠分析我們的想法和理解自己的情感的時候。

相信直覺的人經常通過冥想和他們的內心世界聯繫

獨處會給我們帶來這些:享受自我,然後與世界有更好的聯繫。

5. 你已經學會了“看到跡象”

所謂的看到跡象,我們的意思是非常具體的東西。

你知道什麼時候做某事的最佳時機。你會馬上察覺出你什麼時候被欺騙了、什麼時候需要行動、什麼時候需要結束一段關係或其他的責任。

  • 跟隨這些跡象表明你對周圍的環境很關注和敏感。
  • 這是在運用你所學到的經驗,它引到你走向智慧,也讓你相信自己。
  • 遵循這些跡象意味著要勇敢地邁向改變,邁向人生的新階段以獲得更大的幸福

一般來說,這種第六感在40到50歲之間的人群中得到充分的發展。

當我們有足夠的經歷和安全感時,我們就會做出改變邁向幸福。

直覺,就像第六感一樣,可以習得,無論是男是女,我們都可以也應該把它運用起來。

如果你對這此感興趣,建議閱讀以下書籍:

  • 《眨眼:不思考的思考力量》馬爾科·格拉德威爾(2005)Blink: The Power of Thinking Without Thinking. Malcolm Gladwell (2005).
  • 《教育直覺》羅賓M. 霍格斯 (2002)Educating Intuition. Robin M. Hogarth (2002)

 



  • Gardner, Howard. Estructuras de la mente: la teoría de las inteligencias múltiples. Fondo de cultura económica, 2016.
  • Gardner, Howard. Inteligencias múltiples. Barcelona: Paidós, 1998.
  • Mielczareck, Vanessa. Inteligencia intuitiva. Editorial Kairós, 200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