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心跳停止的症狀

了解心跳停止的症狀,這樣你才知道要如何避免。請記住,你的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
了解心跳停止的症狀

最後更新: 10 二月, 2020

你的健康不是件小事。 

了解心跳停止的症狀非常重要,萬一發生在你身上,你才知道要如何採取行動。此外,如果你學會如何偵測它,你就能夠幫助你的醫生找回有關發生的事情以及你應該注意的重要資訊。

什麼是心跳停止?

在我們來看心跳停止的症狀之前,我們應該提醒自己這是什麼。心跳停止或心臟病發作是指動脈中出現凝塊或阻塞,從而阻止血液進入心臟。由於這種阻塞,心臟無法獲得必要的氧氣,而心臟細胞就會死亡。

心跳停止的症狀

1.呼吸困難

上氣不接下氣

如果你覺得疲倦並且呼吸困難,請小心,因為這可能是心跳停止的症狀。

這在科學上被稱為呼吸困難(dyspnoea), 且是比較常發生在女性身上的症狀。這也許不是立即性的;這甚至可能在你實際遭受心臟病發作之前幾個月就出現。

明確的症狀通常是伴隨著極度疲勞。所以,如果你無緣無故感到筋疲力盡,請盡快去看醫生。

2.出汗過多

過度出汗可能是心跳停止的另一種症狀。如果你在沒有做任何運動的情況下出很多汗,那麼可能表示你的心臟有問題。

如果你的動脈阻塞,你的心臟必須更加努力地將血液泵入體內,這就會在你的身體試圖保持正常溫度時,轉化為出比較多汗。

冒汗

3.消化不良和嘔吐

雖然心跳停止和消化問題在表面上似乎沒有關聯,但確實是有的。通常,心跳停止之前會出現噁心 嘔吐等消化問題。

很難確定嘔吐或噁心一定是冠狀動脈問題的症狀,但如果你平時有個鐵胃而且沒有吃任何不尋常的東西,請小心了,因為這可能是個嚴重的問題。

4.胸痛

胸口痛

這是最常見且容易識別的心跳停止症狀之一。 

但是,你需要銘記,心跳停止並不總是伴有胸痛。如果胸痛是由心臟病發作引起的,那麼它們往往持續大約15分鐘。你會注意到胸部有很大的壓力,而這可能會擴散到你的肩膀和手臂上。

整體而言,這些疼痛會出現在身體的左側,而且可能會提前幾天就出現了。

5.背部和下頜疼痛

如果你即將心臟​​病發作,你還會注意到背部和下頜疼痛。這些症狀似乎在女性當中發生的比男性更頻繁。如果你突然感受到這些症狀,請直接去看醫生。

腎臟痛

6.頭暈

頭暈也可能是心跳停止的症狀,通常這會逐漸惡化。患者會失去平衡並感到不知所措,因此,保持冷靜並且不要做突然的動作是很重要的。

建議

如果你注意到這些症狀中的任一種,而且與你知道的任何其他病症無關(如胃部問題、壓力等),請去看醫生以確定原因。

預防是偵測出心臟可能有問題的關鍵。

此外,心臟病發作之前你應該一直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其中一些有助於預防心臟病發作的習慣是飲食健康、不抽菸、做運動、避免久坐不動。

如果你知道症狀而且你察覺到它們,你可以預防心肌梗塞--這是世界上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請記下這些警告信號。

 



  • Grupo de Trabajo SEMES-Insalud. Dolor torácico agudo no traumático. Emergencias 2000;13:66-71
  • Mª Lourdes Vicent Alamino. Sobrevivir a un paro cardiaco: una cuestión de años. Sociedad Española de Cardiología. 18 mayo 2015 | Cardiología Hoy.
  • Mayo Clinic Staff. (2017). Heart attack.
    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heart-attack/basics/complications/con-20019520
  • MedlinePlus. Paro Cardíaco. NIH: Instituto Nacional del Corazón, los Pulmones y la Sangre.
  • Organizacion Mundial de la Salud. (2005). Evite los infartos de miocardio y los accidentes cerebrovasculares No sea una víctima. OMS.
  • Ornato, J. P., & Hand, M. M. (2001). Warning signs of a heart attack. Circulation104(11), 1212–1213.
    heart.org/HEARTORG/Conditions/HeartAttack/TreatmentofaHeartAttack/Treatment-of-a-Heart-Attack_UCM_002042_Article.jsp#.V9yEh5grKUk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