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當個傷心人的8步驟

你正在經歷一個複雜的時期,而且覺得連一絲絲的希望都找不到嗎?遵循這些技巧,不再當個悲傷的人。
不再當個傷心人的8步驟

最後更新: 16 四月, 2019

我們在生命中的某個時間點都曾經覺得悲傷。雖然我們不喜歡這樣的經歷,但悲傷是一種自然的情緒。實際上,它甚至是有用的。然而,太多的悲傷會阻擋我們展現自我。

在這篇文章中,你將學習如何不再當個傷心人。

在某種程度上,悲傷有助於我們更加理性並找到平衡。現實是,充滿庇佑和幸福的生活可能是沒什麼幫助又無法激勵人心的。

但是,無限期地維持在這種狀態中是個你必須學會處理的問題

你正在經歷一個複雜的時期,而且覺得連一絲絲的希望都找不到嗎?遵循這些技巧,不再當個悲傷的人。

1.不要再想著困擾你的事情

沉思的男人

不再當個傷心人的第一步是要明白,一直在同一個想法上打轉是有害而且無用的。

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在讓你鬱卒的事情上,不僅會增加悲傷的感受,而且還會增加 無法對此採取任何行動的挫敗感。要阻止這種惡性循環,請用其他想法佔據你的思想。

  • 藉由參與任何有趣的活動來斷開連結,讓自己保持忙碌。也許一開始會有點困難,但會越來越簡單。

2.動起來吧

腳踏車

運動時,大腦會釋放出增加我們幸福感的物質。要對抗那些憂鬱的時刻,你可以試著做一些體能活動。

有很多活動你可以試試看,你只需要找到最不乏味的活動就可以了。多試幾個,以找到最適合你的。

  • 一旦開始運動,你會覺得更好。作為加分效果,你的思緒將維持忙碌,而你會得到健康。

3.充足的睡眠

躺在床上的女人

當你的思緒放鬆時,要不再當個傷心人會比較容易。請記住,我們每天至少需要睡6到9個小時才能讓 身心正常運作。

如果你是那種傾向於保持清醒的人,那麼睡眠不足就可能會影響你的情緒。如果你的悲傷是由於其他因素造成的,睡眠會幫助你放鬆,而你的心靈會得到足夠的休息。

  • 你會發現了幾個小時之後,一切看起來都好一點。
  • 如果你無法入睡,可以喝一杯放鬆的茶或加了蜂蜜的溫牛奶

4.讓自己被正向的人圍繞

快樂的一群人

我們周圍的人在我們的人生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們會影響我們的思考方式和感受。就像疾病一樣,思想和情緒也具有傳染性。

如果你和負面的人共同居住,那麼你也開始擁有相同類型的想法也就是正常的了。

  • 要不再當個悲傷的人,請讓自己被快樂又正向的人圍繞,幫助你看到人生美好的一面。
  • 對這些新朋友的訊息和幸福保持開放的態度非常重要,否則你就很難有正向的情緒。

5.預見傷心的時刻

幸福的女人

生活就像雲霄飛車,你的情緒在其中不斷快速變化。因此重點是當你覺得很不錯的時候,你要為悲傷和負面的時刻做好準備。

這種準備的實現是要藉由建立並維持與正向思考的人的關係、珍惜正向的記憶和學習看到悲傷也有好的一面來達成。

6.改變你的日常生活

運動時間

每天做同樣的事情並與同一群人分享你的生活,這對任何人來說都可能是令人沮喪的。為了不再做個傷心人,你需要在單調乏味影響你最深的那一刻擺脫它。

  • 只要有機會就添加新的事物,或休假一天。
  • 你不需要太過努力就能產生重大變化。現實情況是,小小的變化就足以為你的一天增添刺激和新鮮感。

7.改變氛圍

開窗

對抗悲傷的最佳方法之一是改變你的環境。如果令你傷心的點非常深刻,你甚至可能會達到連環境都不斷在提醒你的問題的程度。

你不需要做出徹底的改變,像是從家裡搬出去或是搬到別的城市。

  • 然而,你可以打掃房間或重新安排一些家具開始
  • 添加一些燈或裝飾給自己好心情。你將發現,這些微小的變化會提振你的精神。

就是要做一些令你興奮並啟發你的事情。

8.做點什麼來幫助自己

寫筆記

僅僅因為你做出不要再傷心的決定,並無法讓你不再當個悲傷的人。你真正應該做的事情是,試著找出你傷心的原因。

一旦你找到之後,再建立一個策略來處理它。在心裡 有個目標將會幫助你保持專注,而隨著時間過去,你有可能會找到解決問題的答案。

如果悲傷是深深影響著你人生的問題,請尋求諮商師的協助。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