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若是睡不著覺,就試試這款飲料吧!

我們若是想要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我們每天需要不中斷的7-8小時睡眠,這已經是經過證實的了。
下次若是睡不著覺,就試試這款飲料吧!

最後更新: 04 五月, 2018

雖然我們常常忽略這項事實,不過睡眠對於我們身體的運作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這對於我們的身心健康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某些對於我們腦部健康以及恢復能量的必要功能是在我們睡眠中啟動的,這就是睡眠為何如此重要之故。

問題是我們現代的生活模式導致許多人遭受睡眠不足之苦,而且已經變成罹患許多疾病的風險增高因子

而且,缺乏睡眠會幾乎立即性的導致許多問題,像是無法專注、感覺疲勞、虛弱、以及肌膚問題。

由於這個原因,處理掉任何會阻礙我們按時上床睡覺的困難點,以確保獲得足夠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然而,我們不建議過量服用安眠藥,因為這最終也許會導致藥物依賴,並可能引起其他副作用。

好消息是,其實有完全天然的方法能夠有助於進入安詳的睡眠又不會造成不良影響。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想要與你分享一種有趣的居家療法,它具有放鬆身體的特性,同時還可緩解睡眠困難。

你會試試看嗎?

緩解睡眠問題的天然飲品

失眠1

雖說要能夠好好休息地睡上一覺取決於許多因素,飲用這款天然飲品能夠作為解決睡眠問題的補充方式。

這種情況下,我們所建議的飲品是美味的香蕉肉桂茶。若是在睡前飲用此茶,能夠降低壓力、緊張以及其它會影響失眠症的症狀。

這種自然療法近年來名聲頗響亮,因為對於那些無法安然入睡的人來說,它代表了100%天然又非常有用的安眠藥替代品。

其成份的營養素組合使其成為控制皮質醇含量 的理想飲品-皮質醇是一種會增加壓力並阻礙我們休息的荷爾蒙。

香蕉協助入睡的優點

香蕉是甜味水果,它之所以特殊在於其突出的鉀和鎂含量,這兩種必需礦物質可改善神經和心血管系統的健康。

適量的吃香蕉能夠預防高血壓、對抗水腫、並降低發炎性疾病的風險。

它們還能充當肌肉和靜脈曲張的鎮靜劑,這同時就促進入眠。

此外,香蕉含有一種稱為色氨酸的必需氨基酸,其對身體的作用是增加血清素的分泌,而血清素是一種與良好睡眠品質相關的神經傳導物質。

香蕉茶

肉桂的特性可讓你獲得充分休息的睡眠

肉桂含有一種稱為丁香酚的活性物質,其擁有消炎、鎮靜、抗痙攣以及抗氧化物的特性

適量攝取肉桂能夠做為控制血糖的補充品,因為它似乎在葡萄糖新陳代謝中具有有效的作用。

肉桂也有助於緩解焦慮和緊張這兩種會導致睡眠問題的情緒障礙。

如何準備這款能夠助你入眠的自然療法呢?

水煮香蕉

從市場取得這些食材之後,只需要幾個簡單的步驟,你就可以製作這款療方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們會建議你選擇有機的食材。

按照以下的步驟,你會得到具有鎮靜效果的飲品,能夠幫你對付失眠以及各式各樣的睡眠問題。

材料

  • 成熟的香蕉 1根
  • 肉桂 ¼茶匙(1.2克)
  • 水 1公升

製作

  • 將水燒開,同時將香蕉帶皮切成數段
  • 水滾之後加入香蕉,轉小火煮5分鐘。
  • 然後蓋上蓋子,讓香蕉再泡10-15分鐘。
  • 待其降至可飲用的溫度之後,過濾至杯中。
  • 添加一些肉桂並攪拌。
  • 睡前約30-40分鐘時飲用此茶。

若要獲得最佳效果,要確認你的睡眠空間舒適且適於休息

在上床睡覺前的幾個小時,請避免使用電子設備

如果你遵循這個建議卻還是有難以入睡的問題,最好是與你的醫師討論其它的治療方式。

 



  • Ara, A., Los grandes remedios naturales. Vol. 130. Edaf, 2003.
  • Jackson, M. Manual De Remedios Naturales. Vol. 145. Edaf, 2003.
  • Loureiro, S. Guía de remedios naturales para niños. Grupo Planeta Spain, 2013.
  • Palma, J. A. “Protocolo diagnóstico de los trastornos del sueño.” Medicine-Programa de Formación Médica Continuada Acreditado 11.73 (2015): 4409-441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