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證實智力繼承自母親

關於人類智慧的說法有很多。事實是,科學證明智力與母親的遺傳有密切的關聯。
科學證實智力繼承自母親

最後更新: 15 六月, 2019

這不是虛構的故事,實際上,孩子的智力是從母親那裡繼承的,科學已經證實了這點。我們以前都聽說智力是繼承自父親。然而最近的研究證明,智力是繼承自母親。

認知能力在X染色體上作用,母系的X染色體為思考相關的大腦結構發展提供了更多資訊

專家如何認定孩子繼承母親的智力?

研究人員對老鼠進行研究,並發現某些「條件基因」受到母系或父系的影響,而有不同的行為。科學家為小老鼠注射母系和父系基因進行實驗。

這個假設很清楚:如果這些基因對胚胎發育很重要,那麼認為這些基因影響器官和大腦功能是合乎邏輯的。實驗分為兩組:母系基因額外劑量的小老鼠,和父系基因額外劑量的小老鼠。

頭腦大的小老鼠

X染色體

有母系基因額外劑量的小老鼠產生更大的大腦,但有微小的身體。相反的,有父系基因額外劑量的小老鼠頭部較小,身體發育過度。然後科學家們開始鑒定哪些基因來自於父系和母系。

科學家最終發現大腦的某些區域存在更多母系細胞,其他區域則更多的親代細胞。然而,科學家發現,更多父系基因的細胞聚集在大腦區域,包括力量、強壯和性

相較之下,母系基因的細胞聚集在大腦中管理語言、思維、記憶和智力的區域。

近期研究

美國科學家萊爾克(Robert Lehrke)在其著作《智力的性連結》(Sex Linkage of Intelligence)中指出,人類認知功能的一部分與X染色體直接相關。此外,他證明因為女性擁有兩
條X染色體,因此女性遺傳認知特徵的可能性是男性的兩倍

萊爾克解釋,所有女性都有「不聰明」和「非常聰明」的X染色體。而且,可能有兩個「真正聰明」X染色體的女性,例如世界智商最高的女人瑪麗蓮·沃斯·莎凡特(Marilyn vos Savant)

在男性方面,Y染色體對認知沒有作用,這表示Y染色體和「不聰明」X染色體結合可能會產生智力遲鈍的人。相較之下,智商與「非常聰明」的X染色體一起發展。

智力遺傳的比率是多少?

小孩大腦

你讀這篇文章是想更瞭解智力是從母親那裡遺傳的,研究指出大約45%到55%的智力是遺傳的。這表示如果有適當的個人和家庭條件,就有大量的智力發展。

影響智力的其他因素

價值觀

毅力、努力、紀律、承諾和學習興趣是影響孩子智力的因素。

獨立性

嬰兒遊戲

孩子的獨立性非常重要,因為這有助於認知過程的順利進行。孩子需要定義和確定他們想要的東西,而不是被迫在壓力下做出決定。

信心

一個對自己技能有信心的孩子,能解決生活中出現的任何問題,他們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培養分析能力。

情感連結

快樂母女

與父母更親近的孩子較容易克服生活中的挫折。有些研究也認為母親和母愛能影響智力。

結論

智力真的非常複雜,應該受到刺激才能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父母必須為孩子的認知發展做出貢獻。

此外,經由激發孩子認知發展的良好刺激,將有助於他們出類拔萃的表現。既然你知道智力繼承自母親,那麼就和孩子一起進行腦力鍛煉,這樣你和孩子都能提高你們的技能。

 



  • Deary IJ. Intelligence. Curr Biol. 2013 Aug 19;23(16):R673-6.
  • Deary IJ, Johnson W, Houlihan LM. Genetic foundations of human intelligence. Hum Genet. 2009 Jul;126(1):215-32. doi: 10.1007/s00439-009-0655-4. Epub 2009 Mar 18. Review. PubMed: 19294424.
  • Fernández, J. J. (2009). Herencia genética y rendimiento educativo: nuevos avances en la bibliografía empírica internacional. Panorama Social, 10, 129-139. https://www.funcas.es/wp-content/uploads/Migracion/Articulos/FUNCAS_PS/010art10.pdf
  • Plomin R, Deary IJ. Genetics and intelligence differences: five special findings. Mol Psychiatry. 2015 Feb;20(1):98-108. doi: 10.1038/mp.2014.105. Epub 2014 Sep 16. Review. PubMed: 25224258. Free full-text available from PubMed Central: PMC4270739.
  • Rodríguez, G. M. (2006). Tipo de vínculo madre/hijo y desarrollo intelectual sensoriomotriz en niños de 6 a 15 meses de edad. Interdisciplinaria, 23(2), 175-201. http://www.scielo.org.ar/scielo.php?pid=S1668-70272006000200003&script=sci_arttext&tlng=pt
  • Scott Barry Kaufman (October 17, 2013). “The Heritability of Intelligence: Not What You Think”. Scientific American. Retrieved 20 October 2013.
  • Sauce B, Matzel LD,The paradox of intelligenceHeritability and malleability coexist in hidden gene-environment interplay.”, Psychol Bull. 2018 Jan;144(1):26-47.
  • Videla, R. (2015). Aspectos bio-psico-sociales de la teoría Triárquica de Sternberg que influyen en el desarrollo de la Inteligencia. Un camino hacia la inteligencia, 1-1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