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孩子睡一整夜

寶寶在生命中的前幾個月睡得很淺是正常的。然而,你還是可以做點什麼來幫助他們睡得更好。請繼續閱讀下去,看看方式有哪些吧!
教導孩子睡一整夜

最後更新: 15 六月, 2019

你想教導你的孩子睡覺嗎?期待寶寶整夜都不會醒過來是不現實的。小寶寶一個晚上醒來個幾次是絕對正常的。許多父母希望他們的孩子能夠睡一整夜,但即使是成年人也不會這樣做。

成年人的睡眠週期也不允許他們睡一整夜,但他們醒來後會再回去睡覺。一個嬰兒一天可以睡17個小時,其中包括他們醒來的時間。沒有什麼是你可以教他們要怎樣才睡得好的,因為他們就很擅長睡覺!

關於孩子的睡眠,我們該知道些什麼?

媽媽與寶寶

這是所有人類的自然過程。在新生兒的大腦中,睡眠週期持續2到3個小時。重點是,一旦醒來,他們很難再回到睡眠狀態,並且會哭泣。

他們待在子宮的9個月裡,他們花大部份時間在睡覺。他們將此與透過臍帶獲得營養做交替。當他們醒來,他們聽到了心跳和母親的聲音,然後就又睡著了;在他們出生後,他們醒了就真的醒了。

新生兒醒來,哭泣,吃飯,然後再回去睡覺,這是他們度過一天的方式。如果嬰兒喝母乳,消化大約需要20分鐘;如果他們飲用配方奶,則需要2小時才能消化。之後,他們會再度醒來,週期也再度展開。

我的寶寶之前會睡,但現在就不行了

在寶寶生命的前兩個月,睡眠往往是平和的;但在第三或第四個月之後會變得更淺,這就是嬰兒在晚上比較常醒來的時候。許多母親因未能教育嬰兒入睡而責怪自己。而實際上,對所有在睡眠週期中變得更加成熟的嬰兒來說,這種睡眠模式都是正常的

在8個月大的時候,嬰兒的睡眠已經達到全部的階段(四個緩慢睡眠的階段和一個快速睡眠的階段。)在3歲時,除了仍然不像成年人睡那麼長的時間,他們的睡眠就像個成年人了。直到5或6歲,孩子才能克服要在晚上睡一整晚的所有困難。

你怎麼讓他們睡一整晚呢?

寶寶抱熊睡

如果發生了異常的狀況,如果他們的寶寶不睡覺而是哭,父母會問自己是否做對了也是很正常的。然而,若是要鼓勵寶寶睡一整夜、中途不醒來,那麼 充滿憂慮、焦慮和緊張的氣氛是最糟糕的情況。

費伯法和艾斯蒂維法都建議,讓孩子哭到他平靜下來。結果,哭了這麼多之後,過了一段時間,他會因為等著有人理他,等得累到睡著。你會需要決定這個概念是否適合你和你的孩子。

根據《無淚 睡眠》(Sleeping Without Tears,暫譯)的作者羅莎.喬夫博士(Dr. Rosa Jove)的說法 讓孩子哭泣會引起情緒衝擊。它會改變調節情緒的荷爾蒙,並教導寶寶小題大作沒有意義,因為他的母親不會理會他的呼喚。

兒科醫生卡洛斯.岡薩雷茲是《多親親我》(K iss Me A lot,暫譯)、《如何用愛養育孩子》(How to Raise Your Children With Love,暫譯)等書籍的作者他解釋說,當一個嬰兒醒來並 哭著找媽媽時 ,他是希望她會來找他的。如果他的母親這麼做了,他就學會了他的要求是會獲得回應的。

儘管如此,他告訴父母要限制與孩子的接觸,不要覺得非得安慰他們不可,因為這會寵壞他們。孩子們在晚上醒來並且想要有人哄他們繼續睡 是完全正常的

如何幫助你的孩子

在晚上醒來許多次之後,你就累了。因此,你需要一些東西來幫助你和你的孩子。我們知道保持冷靜並不容易。但是,如果你認同有道德的育兒法,你就會知道讓嬰兒一直哭不是個選擇。

基本建議是要有耐心,直到寶寶成熟並調節他的周期。即使有人告訴你特定的方法對特定的寶寶有效,那個寶寶也不一定跟你的一樣。你與寶寶的日常生活將會幫你找到什麼對你們雙方都有效。

然而,建立一些慣例有助於為孩子在入睡前帶來他所需要的寧靜。其中包括:

  • 睡覺前泡個澡
  • 避免在嬰兒床或床上放置玩具和明亮的手機,因為它們會讓寶寶保持清醒。
  • 如果孩子超過2歲,現在已經會看電視或玩平板電腦,他們每天使用的時間不應該超過一小時。
  • 當寶寶感到非常疲倦的時候,可能會很難入睡。因此,午睡是個很有價值的協助。
  • 如果他不喜歡黑暗或怕黑,請留下昏暗的燈光。
  • 避免為了去睡覺而讓孩子沮喪,甚至更不能是責罵或懲罰。將它與懲罰聯繫在一起並不是個好主意。
  • 培養一個睡覺的儀式。你可以唱首搖籃曲、念個故事或者說一下話。
母嬰同寢

一位母親要如何選擇撫養孩子的方式和方法是她的決定。然而,我們堅信尊重每個孩子的周期和人格特質是很重要的與此同時,我們也必須要了解,適合這個寶寶的方法並不一定能幫助另一個寶寶。

你的寶寶不會永遠是個孩子。對父母來說,疲憊的夜晚是看孩子成熟和成長的一部份。請有耐心,很快他就不再是個嬰兒了。今天是個問題的事情,明天就過去了。將來你會有更多時間休息的。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