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真的是父母的翻版嗎?

我們對孩子的要求要一致,而且我們做為父母的行為都非常重要。他們是我們的反射,而我們就是鏡子,我們應該要成為他們最好的榜樣。
孩子真的是父母的翻版嗎?

最後更新: 15 六月, 2019

你可能會擔心那句老話“小孩是父母的翻版”。

畢竟,你的孩子就像海綿一樣:他們吸收他們所見所聞的一切。因此,在家中發生的一切都要有利於他們的成長和行為就非常重要。

當父母是個真正的挑戰,因為你不僅要能夠善加管理自己的時間,而且還必須要言行一致。即便你自己沒有注意,你的孩子也總是在觀察以及模仿你的行為。

沒錯,孩子們會想要像他們的父母一樣。因此,樹立良好的榜樣是教導他們價值觀和原則的關鍵。孩子會反射出他們的父母,這一點讓許多人感到擔憂。

在潛意識裡,你的孩子會模仿你的手勢、動作、說話方式、甚至是你與他人互動的方式。這來自於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你們之間存在著情感連結。

如果孩子是父母的翻版-我們怎樣才能做得好呢?

1.在家中營造信任和開放式溝通的氛圍

家人

溝通在一個家庭中非常關鍵。這營造信任的氛圍,培養出價值觀和在家裡的安全感,會在家庭成員之間形成牢不可分的連結。

2.過著健康的生活方式

你已經知道孩子是父母的翻版。因此,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過著健康的生活方式,那就必須從你做起;如果你想要你的孩子運動並吃蔬菜,透過展現這是件好事來建立榜樣

俗話說,言教不如身教;將此應用於你的日常生活,而不是每天說教,說他們為什麼要做這些-你要跟他們一起做。

3.避免吼叫

罵小孩

我們知道履行你的角色有多難。始終維持耐心是一項挑戰,但當你感到壓力或絕望時,請避免對你的孩子或任何家庭成員吼叫。

如果你這麼做,你的孩子會認為這是可接受的行為。當他們做出同樣的事情,然後告訴你“你還不是一樣”的時候,你將啞口無言。

4.鼓勵誠實

如果你不想要你的孩子撒謊,那麼你也不可以。不要找藉口;請信守諾言。

這不僅會培養他們誠實,而且他們還能學會對自己的言語負責。

5.避免暴力

不幸地,孩子學得最快的就是壞習慣,因此不要使用暴力作為教學的方式。

如果他們做了他們不該做的事,你要跟他們 解釋他們所做的事情是不對的。 如果你避免打孩子,他們長大就不太可能有暴力傾向。更重要的是,你將會教他們如何在不訴諸暴力的情況下處理衝突

如果你鼓勵用溝通作為解決問題的一種方式,你就會培養出一位能夠從不同角度看問題的心胸寬闊的人

6.尊重並受到尊重

善待你周圍的人,避免評斷或上標籤。這樣做將能教導你的孩子看到他人的價值,以及如何透過尊重創造良好的關係。

當你的孩子回嘴時,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提醒他們這不是跟你談話或對待你的方式。用最好的方式教養他們。你所建立的關係應該立基於信任和尊重的基礎上。請一定要一起建構它。

7.為你所願而戰

自信的女性

做母親並不表示要放棄你的夢想和抱負。我們知道這條路很艱難,但並非不可能。

每天都要堅強,用以實現你的願望。這不只會讓作為一個女人的你覺得滿足,而且你也將成為你全家的力量和奉獻精神的典範。

8.要快樂

當然啦,一定沒有什麼比得上你的孩子在你身邊更讓你開心的了。 一定要讓他們知道-透過擁抱他們、寵愛他們、並告訴他們你有多愛他們-他們讓你非常快樂。共同享受你們的時光,告訴他們,你覺得自己能擁有他們是多麼幸運。

當你給予愛,你就會得到愛。你的孩子會全心全意回報所有你給他們的擁抱、親吻與寵愛。你不僅會快樂,你們會一起快樂,這當然是更讚的。

9.不要害怕犯錯

哭泣的女性

你一定會有犯錯誤的時候, 這並不表示你失敗了- 你將錯誤改正了的話。你的孩子會看到你的勇氣,承認錯誤、學習並繼續前行,他們也會加以模仿。

結論

沒錯,孩子是他們父母的翻版……所以請做他們的鏡子,讓他們能夠看著自己並為他們所見到的感到驕傲。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