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線:懷孕的反射

懷孕的女人經歷各式生理變化,這些變化為她們的身體做好懷孕的準備。這些內部的改變會以各種方式展現在外表上,而妊娠線只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妊娠線:懷孕的反射

最後更新: 15 六月, 2019

這條線的出現與整個懷孕期間女性身體發生的荷爾蒙變化有關。其結果為,此線在懷孕的第四或第五個月變得更加明顯。這種微小的外部變化對孕婦來說沒有任何壞處。

因為它是無害的,所以你應該避免使用皮膚漂白產品或在沒有防曬的情況下外出, 因為這兩種行為都可能只會讓線的顏色變深。

關於妊娠線的迷信

撫摸孕肚

為什麼迷信會以妊娠線為中心呢?有很多人仍然相信某種流言,聲稱妊娠線可以探知嬰兒的性別。

傳統上,人們說,如果肚臍上方的線比較暗,那寶寶就是女生;另一方面,反過來的話,嬰兒就是男生。

然而,我們想說,儘管有時候這些說法的結果正確,但絕對沒有科學支持證明妊娠線與嬰兒的性別之間有何關連。這僅僅就只是廣為流傳已久的傳聞而已。

如何減少妊娠線的樣貌

消除妊娠線

我們首先要說的是-你無法完全阻止妊娠線出現。但是,你可以按照所有正確的步驟在懷孕期間照顧你的皮膚,這將讓妊娠紋最小化。

按照以下策略將有助於你的肌膚在懷孕的九個月當中保持健康 

  • 在整個懷孕期間維持乳房和腹部保濕。
  • 尋找富含維生素E的乳液。
  • 每天塗抹乳液兩次,以畫圓的動作按摩皮膚。你也可以請你的伴侶幫你按摩,這會徹底讓你放鬆。
  • 你應該整天都維持適當的補水。每半小時啜飲一些水。如果你必須去洗手間,請不要憋住。
  • 多吃富含維生素A、C和E的食物。它們會由助於肌膚的彈性及再生的能力。

妊娠線通常會自行在分娩後3個月內消失。如果它沒有消失,而且如果你還注意到臉上有黑斑,請諮詢皮膚科醫生。

你為什麼要欣賞你的妊娠線?

懷孕

你可能會問自己:我為什麼要欣賞身上這條黑線?嗯,有很多原因啦。這條線代表懷孕,這標誌著每個女人生命中的特殊時期。此外,雖然你可能不完全同意,但許多人認為這條線很漂亮。

妊娠線是生命,它是起源,它是初始。不要不好意思秀出來;事實上,你應該為擁有它感到自豪。它在你的肚子上看起來很完美。現今,藉由數位平台,你可以很輕鬆地找到有創意的想法,有助於你在這條神秘的線上玩出樂趣來。

有些母親用這條線發想,畫自己的肚子;然後,也有其他人會炫耀它有多長;膽子更大的那一群會分享它們的笑話。這是想寫點什麼的時候最棒的梗!如果你對此有興致,請不要忘記拍張照。等你的孩子年紀大一點的時候,他們會對媽媽在懷孕期間的調皮行為覺得很好笑的。

另一方面,這條線不會是你懷孕的唯一標誌;你的乳頭會變黑,你甚至可能會注意到臉上出現了別的黑斑。這些通常都會在分娩後的幾個月內消失。

在向讀者解釋完妊娠線是什麼之後,我們希望你們都為擁有這條有意義的線感到自豪。請記住,這只不過是對你生殖天性的反射。 懷孕心懷感恩並珍惜你的線-如果它出現的話。

現在你知道妊娠線是什麼了嗎?把你學到的傳遞給你的伴侶、家人或其他懷孕的朋友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