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夠擁有強健的母子關係?

每位母親都夢想著能夠擁有良好的親子關係。這是有可能的,但就像任何其它的關係一樣,這必須要從溝通、信任及支持的基礎上每天努力而來。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多來了解一點吧。
如何能夠擁有強健的母子關係?

最後更新: 15 六月, 2019

強健的母子關係是每位母親的夢想。毫無疑問地,一位母親與她的孩子之間的愛是真實且毫無條件的。然而感情並非總是那麼容易。因此,我們要分享一系列秘訣,讓你能夠瞭解你的孩子並與他們以最和諧的方式相處。

你想要擁有良好的母子關係嗎?

1.為彼此保留時間

母女1

在你的日程安排中抽出時間,與你的孩子共度美好時光。參加你們兩個都喜歡的活動;和你的孩子一起坐下來,詢問他們個人生活的情況、他們在學校的表現;一起看場電影。

假期是與孩子共度美好時光的絕佳機會。

即使你在假期間要工作,也要把週末空下來,和他們一起做有趣的事情。但是,你要尊重孩子忙碌的時刻,讓他們知道在你忙碌時他們也應該尊重你。你們兩個都應該明白,萬事有其時;如果今天不行,明天將是新的一天。

2.了解孩子喜歡什麼

母女2

了解你的孩子喜歡做什麼活動,這就是你輕鬆了解有什麼事情可以一起做的方法。觀察孩子的所作所為,但不要過度。了解他們經常做什麼類型的事情、他們最喜歡的愛好是什麼、他們喜歡什麼顏色、他們看的電視節目類型,並且在他們與你說話時要注意聽

觀察你的孩子,確保他們沒有鼓勵負面行為的友誼。如果你看到孩子正在閱讀,請詢問他們正在閱讀的內容,以及他們為什麼喜歡他們正在閱讀的內容;如果你的孩子正在看影片,就跟著看一些並一起欣賞;如果你看到你的孩子正在玩,問問他們正在玩什麼遊戲以及他們為什麼這麼喜歡它。

這就是你獲得關於孩子喜好的線索的方法,而且他們會很高興你對他們喜歡的事物感興趣。同樣地,他們會感到高興,因為你陪伴他們參加他們最喜歡的活動。

3.幫助孩子完成家庭作業

母女3

協助你的孩子進行任務是發展良好母子關係重要的一步;支持孩子履行職責是他們一生都會記住的表現。和你的孩子一起坐下來,一起做功課。作為母親,你必須參與孩子的教育並給予你所有的支持。不要給孩子答案,幫助他們找到答案即可。

你的孩子在學校取得好成績要給予祝賀,並讓他們知道你為他們感到驕傲。如果他們的這一天並不美好,請讓你的孩子知道他們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來找你。請確保學習並不乏味。藉由問題遊戲或請他們解釋課程內容,以此幫助你的孩子準備考試。

4.與孩子交談並傾聽他們的意見

溝通任何關係的基礎,這一種也不例外。你應該傾聽孩子的聲音,讓他們知道他們在有需要時能夠接近你。讓他們明白你會傾聽、理解並給予建議。

當你與孩子交談時,請友善的進行並針對對話的重點。這樣一來,你的孩子不會感到無聊或認為你正在試著大發闊論。看著你孩子的眼睛,並讓他們也這麼做。

對孩子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例如:如果你的孩子想和一些朋友去看電影,不要不給他們去的機會。詢問告示牌上的電影以及他們要和誰一起去。

5.支持你的孩子

不快樂的小女孩

支持是實現良好母子關係的重要一步。一旦你發現他們的才能,鼓勵他們參加任何活動:游泳、舞蹈、音樂等。這些應該根據你的喜好,並且你應該在每一步中加以支持。

盡一切可能參加他們的重要事件或活動,並給他們一些鼓勵的話。讓他們知道,不管事情如何發展, 他們永遠是你的驕傲;你將永遠在那裡,對他們展現笑容並為他們鼓掌。

萬一你無法出席重要的活動,請明確指出這是你無法控制的情況之一。但是,請告訴你的孩子,他們可以在需要時依靠你,並且你相信他們會盡力而為。

6.相信你的孩子

孩子有時會經常撒謊。然而,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也許是因為你也會這樣做,所以他們將此行為視為正常現象。對自己和周圍的人要誠實。信守承諾,並教導孩子要說到做到。如果孩子說他們會做某件事,請叫他們完成它。

當你看到你的孩子負責任地履行職責時,你可以開始 更加 信任 他們。不時地,撫慰你的孩子並獎勵他們的良好態度。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