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產後需要一年的恢復時間

女性在分娩後需要產後恢復,女性產後至少需要一年的時間才能恢復。
女性產後需要一年的恢復時間

最後更新: 05 三月, 2019

著名的“隔離”是拉丁美洲的一種產後習俗,它規定女性產後需要40天才能康復,它經常與產後時期混淆。

產後時期比“隔離”時間要長6週,它是在懷孕和分娩九個月後的一個身體和情緒恢復的過程。根據一些研究和理論,產後時期可能持續一年、兩年甚至是三年。

分娩後一年的恢復

2012年,曼切斯特索爾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Salford in Manchester)的茱莉·雷(Julie Wray)博士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在分娩後需要一年的時間才能恢復,女性在懷孕期間的荷爾蒙和身體變化不會在分娩後就停止。

產後時期還包括身體和情緒的變化,以適應作為母親的新事實,研究人員採訪了幾個國家的女性,她們都生過孩子,有些是兩到三週前生的,有些是三個月前生的,有些是六到七個月前生的。

雷發現,大多數母親需要至少12個月的產後恢復時間,這包括身體和感情兩個方面,研究人員說:“女性覺得產後6個多星期能恢復,覺得應該在分娩後6到8週的時間都能得到支持。

產後時期

上述所提到的研究是指新媽媽們認為在分娩後需要的恢復時間。然而,阿根廷心理學家勞拉·古特曼(Laura Gutman)曾寫過一本著名的書《母性:與自己的影子面對面》(Maternity: Coming Face to Face with Your Own Shadow),她認為產後憂鬱症會持續到孩子兩、三歲的時候。

母親和她的孩子是緊密結合在一起的,分娩“破壞”了母親和嬰兒在懷孕9個月期間的身體聯繫,雖然他們不再是一個整體,但他們仍然保持著情感上的依附,分離需要時間。

根據家庭治療師的說法,產後階段是影響女性穩定性的階段,當嬰兒兩歲時,孩子的出生變成了一種強烈的“情感解體”。

自己的影子

產後時期會讓你經歷你無法控制的事情,你自己的事情,以及你的陰影和各種衝突,然而,為了徹底翻新,你需要意識到你正在經歷一個生活過程和產後的恢復時期。

當你正處於一個神秘、充滿活力和情感的過程中,你的臂彎裡有一個需要照顧的新生兒,嬰兒哭著表達母親在分娩後所引發的痛苦和恐懼。

或許我們祖母那時候會更容易些,因為她們只需要關心她們的孩子和家庭,但是現在,女性更活躍,有組織能力,有企業家精神,是獨立的。

在這一情感過程中,母親們需要經受工作、金錢和日常煩惱的“現實”世界,然後回家後還要照顧她們的孩子,無論是環境還是母親自己,都讓母親們不得不在憂鬱中度過這個時期。

當你沒有時間重新認識自己

面對古特曼所描述的這種複雜的情感狀況,很明顯,想讓女性在六週內恢復懷孕前的正常生活是不可能的,包括她們的性生活和工作生活。

事實上,並非所有母親都足夠幸運,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照顧孩子的過程中,同時也能在身體和情感上的到恢復,數以百萬計的單身母親有孩子,也需要工作,這代表她們根本沒有時間重新認識自己

因此,數以百萬計的職業母親所面臨的現實是,在她們的國家,沒有產假可以用來在分娩後恢復,女性不得不去工作,找人來照顧她們的孩子,沒有時間去處理分娩的情緒影響。

職業母親的現實

只有34個國家符合國際勞工組織(ILO)的建議,即給予女性至少14週的帶薪產假。

大多數產假不適應母親和嬰兒的需要,儘管有幾個例外:克羅地亞提供410天的產後假期,黑山、波斯尼亞和阿爾巴尼亞等國也提供365天的產假,英國和挪威的產假是315天,瑞典則是240天。

而與之天差地別的是大多數非洲和亞洲國家,這些國家的產假不超過8週,除了對嬰兒的情感依戀之外,女性分娩後的恢復還包括身體和精神方面的問題,新生兒和母親之間的需要,還有許多待我們發現。

 



  • Castaigne, V., Picone, O., & Frydman, R. (2012). Parto prematuro. EMC – Ginecología-Obstetricia. https://doi.org/10.1016/s1283-081x(06)45070-0
  • Del Río, R., León, P., Minassian, M., Borgoño, R., & Bustamante, F. (2008). Embarazo adolescente. Revista Pediatría Electrónica, Hospital Clinico de Niñoz Roberto Del Rio. https://doi.org/10.1016/j.ancene.2014.05.001
  • Aguilar, O. C., Romero, A. L. F., & García, V. E. M. (2013). Comparación de resultados obstétricos y perinatales del parto en postura vertical versus supina. Ginecologia y Obstetricia de Mexico.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