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從性人格的五種心理特徵

服從的人往往帶著痛苦的過去,才導致他們成為現在這個樣子-為了避免更多痛苦,而不願鶴立雞群。
順從性人格的五種心理特徵

最後更新: 20 二月, 2018

順從的人通常不會拉高音量,他們維持在老二的位置,遵守比他們位高權重的人的一切要求。

然而,這類型的態度有時候可能會導致自己陷入一段有害而不健康的感情中,最終可能讓自己變成受害者,不過,要改變這樣的狀態是很複雜的。

這類型的人並不是不想停止服從,而是他們的過往經驗導致他們樹立某種特定的心理特徵,以至於他們無法輕易擺脫。

1.順從的人無法自信的下判斷

一起喝咖啡的戀人

順從的人不會將自己的需求及渴望放在首位,他們反倒是把其他人的需要及欲望放第一位。

比方說,在團體工作中,他們的缺乏自信會將他們推去適應老二的位置,所有的這一切都是因為在表達自己的觀點或是意見時,他們會非常掙扎。

也許他們是想要表達的,不過他們會覺得侷促不安然後就縮回去了,他們相信,不管他們說什麼都不會被納入考量,甚至可能以懷疑自己的意見作收。

2.他們的過去充滿傷痛

順從性人格的人不一定天生如此,反倒是他們的經歷一點一滴地造成他們的退縮,最後變成現在這樣子

父母感情不睦的童年或是不斷被霸凌的青少年時期,可能就足以讓人轉變成順服的角色。

自尊心低落以及缺乏安全感會導致他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除非他們可以幫別人做點什麼事。

這對他們來說並不健康,因為就長遠來看,他們會變得非常脆弱易傷。

3.順從性人格會避免任何形式的衝突

對另一半吼叫的男人

我們永遠也見不到順從的人自己找架吵。反之,他們會不計一切代價避開衝突。

爭執會使他們非常緊張,也許是因為這會讓他們回想到過去的經歷。

這樣會出現的問題是,為了要避免衝突,他們會低頭,屈從於他們原本不願意接受的事,放棄他們所值得的位置

要避開任何形式的衝突或是討論的擔憂,會讓人精疲力竭。

4.順從的人不喜歡吸引注意

有些人會將此與害羞混淆,但事實上,這只是他們不想被注意以及不願意突出於人群的方法而已。

順從性人格對於他人對自己可能有什麼看法會感到非常焦慮。這就是為什麼,他們通常在穿著打扮或是行為上會儘量的不起眼。

這樣就可以保證,他們能夠避開可能出醜的狀況,或是引發衝突的可能性。

5.他們通常在情緒上很依賴

自負的男人

順從的人往往太過於擔心他人,以致於脆弱到他們需要保護者。

因此,他們自然而然的就陷入依賴性的感情關係中-他們的另一半不只提供了他們人生的意義,同時還提供保護

這種形式的關係在虐待的感情中也是存在的。即便另一半待他們並不好,在他們的腦海中所出現的是, “…至少我不是一個人”。

這真的就是害他們在感情中如此受創的觀點啊!

你有接觸到順從型性格的人嗎?你自己是順從型性格的人嗎?要脫離全然服從的心態不是不可能,但是需要努力以及有意識的觀察事實

學習變得更有自信是可能的,提升你的自信心,擺脫任何會讓你覺得一無是處的不安全感。

畢竟,順從性人格的人往往受過很多苦。

他們的態度會吸引暴力及侵略性的人,隨著時間以及所受到的傷害,他們最終還是要體認到,需要開始提供他們自己所應得的掌聲了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