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界線,和讓你快樂的人在一起

每天我們都要和人打交道,這會耗盡你的精力,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要學會設定界線,這樣這些人就不會對你產生太大的影響。
設定界線,和讓你快樂的人在一起

最後更新: 16 四月, 2018

有些人會讓你很累,耗盡你的精力,當我們只想要平靜的日子時,他們卻讓我們爭吵起來。

有趣的是,這些“幸福破壞者”幾乎存在於每個人的圈子裡,他們存在於你的家庭裡、朋友中,甚至是工作中。

有時,他們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就會做出一些傷害人的行為,他們需要你,他們尋求你的支持、建議,他們才能發洩,這些都可以理解,只要他們不是一直都是這種態度。

而這一切就是勒索和責備的來源。

和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並不容易,但你絕對要知道如何適當地用尊重來保護自己,同時也要尋找那些能啟發、給你帶來快樂的人。

消耗你的人 – 日常壓力的來源

我們總是不斷被各種壓力所包圍。

但是有一件事你需要明白,如果有人讓你筋疲力盡,讓你無法呼吸,並改變你的情緒平衡,這是因為你“具有滲透性”。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定的滲透性或容忍度,當然,這取決於你的性格類型。

  • 性格內向的人對經常需要社交的容忍度要低得多,他們需要足夠的獨處時間來給自己“充電”。
  • 較為外向的人會尋求更多的刺激,他們通常會容忍並且喜歡和很多人交談,適應不同的環境,制定計劃。
  • 但當內向的人和外向的人必須面對這些破壞幸福的人時,問題就出現了,那些消耗你的人讓人很疲憊,因為他們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他們用他們的評論,強迫觀念,不斷地尋找不存在的問題來耗盡你的精力。

信不信由你,你的壓力,很大一部份都來自於與他人的互動,這些人會耗盡你的精力,或者以其他方式給你壓力。

負面的互動和大腦的後果

在這類情形中,“燃燒”這一詞就變得有意義了,把你的大腦想像成一個神奇的神經網絡,它是一種充滿和諧的相互關聯的組織。

當你經歷持續或長期的壓力時,這種和諧就會被打破,大腦的某些區域甚至會開始失去方向:

  • 大腦海馬區神經細胞中的樹突開始斷裂,這是由神經遞質的改變所引起的,皮質醇對大腦產生非常負面的影響。
  • 樹突是將神經元連接在一起的小手臂。
  • 壓力越大,海馬區的連接性越小,這是因為大量的樹突斷裂,中斷了連結。
  • 記住,海馬體是儲存記憶和情感的大腦結構。

我們告訴你這些來解釋為什麼在焦慮或壓力的情況下,人們會失去注意力,同時,冷漠和消極在此時也很常見。

如何學會讓消耗你的人不那麼容易“滲透”你

要學會在壓力下不那麼容易被滲透並不簡單。首先,這是因為有時你自己的消極情緒會阻礙你,你感到無助。

但是,如果讓我筋疲力盡的人是我的母親,我該如何應對呢?如果是我的伴侶或者我的老闆呢?不可否認,這些都屬於很微妙的情況,需要你付出很多。

讓我們來談談一些簡單的方法吧。

我不會讓他們影響我

你可能有一個朋友或家人經常打電話給你,告訴你他們的問題,解決這個問題的一種方法是每兩天回覆一次他們的電話就好。

當你設定界線時,你需要避免讓自己有負罪感,他們或許會生氣一次,兩次,三次,但是慢慢地他們會去適應你的個人界線。

找到能激勵你的人,讓你快樂的人

如果你的家人或同事讓你筋疲力盡,那就休息一下,花點時間和那些讓你快樂的人在一起。

  • 生活的一切就是平衡,需要有取捨。
  • 你需要和那些會消耗你的人保持距離,如果你必須與他們有互動,那麼必須學會設定界線,把自己放在首位,維護自己的自尊。
  • 試著把70%的時間用於提升自己,為此,尋找那些真正值得你花時間的人,那些激勵你,讓你感到自信和正面的人。
  • 你一定也有一些好同事,在家人中,也一定有不只一個人是你絕對喜歡的。

記住,有愛的時候,你就沒有空間留給那些消耗你的人,因為那些讓你筋疲力盡的人並不愛你,他們耗盡你的能量,甚至是你的健康。

千萬不要忘記這點。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