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妳的前男友還要和妳當朋友?

他為何突然想和妳繼續當朋友?在本文中發現可能的原因!
為何妳的前男友還要和妳當朋友?

最後更新: 10 六月, 2019

無論妳選擇結束分手,或者對方決定結束這段感情,妳可能會驚訝對方要求你們繼續見面,但只是當朋友而已

妳捫心自問,「為何我的前男友會繼續跟我當朋友?」但妳沒有答案,請繼續閱讀這篇文章。

前度伴侶

與前男友當朋友:真的假的?

也許妳在電影、連續劇或小說中曾看過這個情節,但在現實生活中卻很少見。

與前任男友繼續當朋友似乎不是一個可行的想法。

為什麼呢?

因為,有許多情緒狀況,可能導致雙方(或任一方)最終受到傷害

即使分手是雙方同意的,或在和平氣氛下分手,卻很難把這種關係轉換成友誼。當然會也有例外狀況,但一般來說,隨著時間的發展,雙方很難繼續維持關係。

妳可能會問自己:「如果我們之間沒了愛情或熱情,還會存在友誼嗎?」這是一個複雜的決定,因為雙方看不到未來。

然而,如果雙方都不受這種新關係的影響,未來各自認識新伴侶之後沒有衝突,那我們可以說,與前男友成為朋友是有可能的。

為何我的前男友想和我當朋友?妳不知道的事

現在,也許妳已經被前男友告知,他希望與妳繼續當朋友

無論妳們因為什麼原因分手,他提出的要求讓妳驚訝。如果妳沒想到這個問題,為何他會有這種想法呢?

當然,我們不了解對方的想法,去探究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他提出這樣的建議。

然而,我們可以分析前男友要求與妳繼續當朋友的一些原因:

1. 因為內疚

分手

如果他是先提出分手的,也許他會因為結束這段感情而感到內疚,或者向妳說出分手的消息而感到內疚。

妳會意識到,如果在用盡所有解釋和藉口而分手之後,他依然不加思索的表示「我們仍能當朋友」,這個提議通常是出於內疚

2. 出於習慣

出於習慣

當你處於戀愛中,你會習慣有對方在身旁。分手後一段時間,對方的缺席會對你造成極大的傷害。即使是你先提出分手,也會經歷這段過程。

妳的前男友告訴妳想繼續當朋友,也許是因為他無法想像沒有妳的生活。

但是請小心,如果妳同意,那並非只是同情他。也許在剛開始時,他可能會經常打電話約妳吃飯或喝咖啡,但當他習慣沒有妳在身旁時,約會就會中斷或結束。

3. 因為有可能復合

關係

如果不是他提出分手的話,繼續當朋友只是想和妳復合的「一線生機」。

當朋友的事實給了他幻想和希望,如果他表現良好,妳可能會重新考慮並接受他。

我如何知道我的前男友是想先當朋友,然後成為我的男友?

第一個衡量標準是,他會變成全世界最完美的人。妳不喜歡或希望對方改變的每件事,他都會改。

而且,他永遠不會拒絕妳的要求,他總是奉承和讚賞妳。他會想往常一樣,想帶妳去吃飯或看電影。

基本上,他會成為一個妳理想的對象,就像妳們初次見面一樣。

4. 因為寂寞

如果妳的前男友想和妳繼續當朋友,妳必須非常小心。因為他感到寂寞,在這個背後,有一個「不健康」的願望想繼續回到妳的身邊。

如果他沒有其他朋友,如果他晚上打電話會給妳,如果他哭泣,或者如果妳注意到他悲傷:他可能非常害怕獨自一人。

與其與他繼續當朋友,不如幫助他走出家門,結識新朋友,參與聚會或社交活動,或者參加各種團體活動。

5. 為了樂趣

伴侶空間

這個動機非常危險,請特別小心。妳的前男友告訴妳繼續當朋友,但實際上他感興趣的是某種意圖,例如偶爾做愛。

這是由幾個原因組合而成的:他可能不想獨處,也許他喜歡妳的陪伴,他可能感到內疚等。但是,事實上他是在玩弄妳的感情,而妳最終會遭受許多痛苦

這種情況下,為了妳的健康,最好是能與他斷絕往來。這表示不回覆他的訊息或電話,拒絕他的邀請到他家或其他地方。

妳必須讓自己受到尊重!

6. 出於私利

出於私利

如果妳的前男友想繼續和妳當朋友,可能是因為他想從這段關係中得到一些好處,這取決於妳能提供什麼,例如金錢、公司中的職位、某種社交地位、財產、度假別墅等。

妳必須察覺這些狀況,例如他不想接受這些東西,或他需要某個東西時打電話向妳索求,這就是他想繼續和妳當朋友,以便利用妳。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