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言語暴力的跡象:你是受害者之一嗎?

言語暴力可能不會留下明顯的印記,但它就像肢體暴力一樣殘忍,從本文中了解一些言語暴力的跡象吧。
六個言語暴力的跡象:你是受害者之一嗎?

最後更新: 10 六月, 2019

言語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它可以鼓勵你或摧毀你,可以讓你平靜也可以傷害你,很多人都會忘記這一點,不幸的是,生活在言語暴力之下可能會引起衝突。

言語暴力是衝突下的產物,女性通常是主要的受害者,言語暴力的目標是用言語傷害人,而不是用肢體。

一旦這些言語影響了你的想法和信念,你就很難辨認你是否是其中的受害者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想要來談談一些表明你深受其害的主要跡象。

言語暴力的跡象

1. 不一定只有大吼大叫才算言語暴力

通常你會認為,作為一個言語暴力的受害者,你的伴侶一定是一直對你大吼大叫,然而事實上,它是一系列的行為,這種種行為操控著受害者,讓受害者懷疑自己的想法,懷疑自己的記憶或懷疑自己是否正常。

攻擊者可能會要威脅要傷害你或傷害你深愛的人,但這也不一定會經常發生,沒有攻擊性的行為並不代表暴力就沒有發生。

更重要的是,攻擊者可能採取一種非常有愛的方式,而這種方式可以使影響加劇,受害者永遠都會害怕那個人發脾氣的時候。

2. 你的伴侶做令人痛苦的比較,把一切都責怪在你身上並且心懷妒忌

一個向你言語施虐的人會不斷的拿你跟別人比較,無論是把你和比你漂亮的朋友做比較,還是把你和他自己親密的朋友做比較,他們總是會說有人比你更好。

在某些場合,他們會做的非常巧妙,比如他們可能會指出某個名人為例,然而,主要的特點就是讓你感到自卑。

他們還會責怪你所做的一切,包括那些你根本無法掌控的事情,你的伴侶會批評你的工作、你的薪水、你的穿著、甚至是你的身型。他們會不斷誇張的提醒你你的缺點。

之外,你的伴侶總是對你的朋友有意見,特別是你的異性朋友,他們討厭你接到同事的電話,並且蔑視你有自己的社交生活。

3. 你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成為受侮辱的對象

每個人都以為意識到自己成為言語暴力的受害者是件容易的事,其實不然;事實上,那些童年時期遭受虐待的人在往後的生活中不會再次承認自己又成了受害者。

再加上施暴者可能會用惡作劇或是開玩笑的方式來傷害你,它可以是一個貶低的評論伴隨一個大大的微笑,但它實際上是一個對你的能力和價值的攻擊。

不管這些看起來有多麽甜蜜,你都應該問問你自己這些“無邪”的評論給你的是什麼感受。

4. 你也成為了另一個人的施暴者…

你可能依然還是個受害者或轉變成一個虐待人的人,或兩者兼具。基本上,暴力的模式很難被打破,除非你意識到問題嚴重並尋求幫助,不然幾乎不可能去改變這一系列行為。

在一個連父母都無法控制他們自己情緒的環境下長大是很有害的,例如他們的小孩很可能經常會口頭攻擊別人,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

另一方面,如果你結束了一段遭受言語暴力的感情,你在下一段關係中會對新伴侶言語暴力的機率是很高的。

5. 你感覺如何?

在感情中的每一個階段都問問自己:“我感覺怎麼樣?”是很重要的。

這會幫助你了解你的另一半是否真的讓你感到快樂和鼓勵你,讓你可以對自己很有自信,如果你正遭受言語暴力,你的自尊心是第一個受害者。

你忍受這些評論的時間越長,你就越容易開始相信這些侮辱和批評,你可以開始問問自己為什麼會感到害怕或者在伴侶面前為什麼總是感到難過或緊張..

6. 處理言語暴力

我們每個人都有缺點和問題,這是一個事實。而且,討論和衝突在每一段關係中都是非常正常的。

然而不正常且永遠都不應該讓別人這麼對待你的是:

  • 讓你感到自卑, 當然某些情況下,別人就是比你高一等,但你永遠都不能忽視謙卑和負面評價的區別。
  • 造成悲傷或抑鬱等負面情緒,如果你一直感覺不舒服,和伴侶在一起時負面情緒多於正面情緒,那麼你該學習建立起距離了。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言語暴力的受害者,即使不嚴重,也不要忽視這些跡象。我們的建議是向治療師或心理醫師尋求專業的幫助。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