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情也許會阻礙擁抱,卻無法阻擋感情

要避免距離危害你的戀情,重點是要雙方都了解情況而且無條件的彼此信任。
遠距離戀情也許會阻礙擁抱,卻無法阻擋感情

最後更新: 10 六月, 2019

距離,對於兩個相愛的的人來說,就像是拉住兩顆心的遊絲。感覺雖然還在,但總是存在著一份恐懼-害怕你們之間的距離會阻斷你們的連結,分隔兩個曾經如此接近的靈魂。

不論為了何種原因,在你的生活中需要與你所親愛的人分隔兩地是蠻常見的狀況;有時候是愛戀中的伴侶,也有可能是小孩。

工作大概是造成被迫分隔兩地最常見的理由,而即便是短暫的分離,也可能會對你們之間的連結以及感情形成高度的挑戰。

懷疑、恐懼、還有最重要的-渴望你的另一半現身。

然而,誠摯的感情以及兩顆知道要如何應對這些複雜又重要的時刻的心會了解:因距離所缺乏的只是身體上的接觸,而不是感情的缺席。

我們想邀請你一起來反思這個主題。

分隔靈魂的距離

當兩個人展開一段感情的時候,你們並不會知道你們需要通過什麼樣的測試。所以當你與另一個人建立起連結時,你必須對以下幾件事情有清楚的認識:

  • 愛是知道如何投入你的精力。
  • 愛一個人總是有風險。
  • 一段穩定、成熟以及有意識的關係,是已經安然經歷過你們雙方都沒有預料到會面對的困難狀況的關係。

在現今多變、競爭又複雜的社會裡,為了要改善經濟狀況或甚至教育程度而遷居是很常見的。

雖然最合理的狀況是你們一起面臨挑戰,但這並非永遠可能-至少,在一段時期裡做不到。這就是以下最常見的這些狀況發生的時候了,讓我們來進一步分析給你聽。

2 女人與月亮

遠距離情意的不確定性

懷疑、恐懼、以及不信任是一般遠距離戀情最主要的敵人

  • 一部份的你已經適應了擁有另一半,所以當你們兩人的距離拉長,中間就多了疑慮能夠偷溜進來的空間,你也許會因此覺得失去部份的自我。
  • 無法確認對方是否依然愛著自己是最主要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會要求要有更多通話、簡訊、或是互動來確認你們的連結,但其實你真正該做的是安定你的恐懼。

這無疑是很複雜的一件事。

遠距離戀情:誰能夠,而誰又不能夠維持呢?

感情專家們說,並不是所有人都準備好要許下維持遠距離感情的承諾。

  • 比方說,自尊心不夠的人會傾向於有必須要黏著對方的問題、需要及時的援兵和親近,這樣的人無法在分離的狀況下過下去。
  • 不夠看重自己、自尊心低落、以及強烈的不安全感會引發忌妒以及不信任,隨之而來就會導致另一方無止盡的受折磨。
  • 從另一方面來說,那些心理狀態比較健康且情感上比較成熟的人,能夠基於信任以及相互了解,而對他們的伴侶許下承諾。
  • 這並不表示他們就不會因思鄉、缺乏肢體接觸或是無法親近對方而受苦。

當你由衷的愛,而你的心靈得以平靜,這都是因為不論距離為何你們擁有信任。

維持遠距離愛情的秘訣

如上所述,雙方的個性對於分離的時期能否維持堅強的關係是關鍵重點。

3 紅線

然而,有些重要的因素仍舊需要納入考量:

  • 你們的距離必須要有雙方都了解且接受的目的性。在任何一段關係中必須要非常的清楚的事情是:最終的目的是為了要創造共同的未來,建立一個你們未來能夠相互依偎的共同空間
  • 如果不是這樣,如果你不了解彼此或是無法理解為何對方必須要離開,那麼要維持關係就會非常的困難。
  • 在每一個時刻建立信任及尊重。即便事實上你們並不在地圖上的同一個位置,並不代表你們就不繼續在精神上分享共同的空間。
  • 撇開距離,你們必須要維持真摯的情感。

如果萬一有無法上線赴約的時刻或是你正在忙,另一方必須要能夠理解而不覺得擔憂或是杞人憂天。

遠距離是暫時的。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一對戀人被迫分隔兩地,他們必須記得,每度過一天,離相會的日子就近了一天

你的堅強、憂傷、以及想望,必須有目的。

 



  • Beck, U., & Beck-Gernsheim, E. (2012). Amor a distancia: nuevas formas de vida en la era global. Grupo Planeta (GB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