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和習慣的六種差異

你認同這6種愛和習慣的差異嗎?瞭解這些差異很重要,因為如果你們的關係開始出現這些症狀,很可能有些事情不對勁。然而,如果你覺得你仍然愛著對方,請試著尋找解決方法。
愛和習慣的六種差異

最後更新: 10 六月, 2019

一對情侶開始戀愛之後,隨著時間的發展,會表現出某些行為,顯示出他們不再是出於愛,而是出於習慣。

閱讀這篇文章,以暸解愛與習慣的差異。

與伴侶長久共度時光,需要面對無數的挑戰,在某些情況下,這些挑戰並不是以最好的方法解決。這會讓關係變得單調乏味,讓你開始懷疑自己感受到的是愛或習慣。問題是,愛和習慣之間有差異。

在伴侶關係的這個階段,他們最初感受到的神奇和興奮感會逐漸消失,這很常見。因此,可能是某人,甚至雙方都開始與另一個人的相處出於習慣。

愛和習慣的差異

這裡有一些問題可以幫助你區分,你和伴侶的相處是出於愛還是習慣。

1. 他做的每件事都困擾妳嗎?

所有快樂伴侶都應該要有的六個討論

知道自己感覺到是愛或習慣的策略之一,就是問自己以下問題: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事情困擾著我,而當初沒有?

如果他吃飯時發出聲音、忘記買東西,或者他不穿你喜歡的襯衫,這真的讓你感到困擾。那麼毫無疑問,你們的關係已經改變了。也就是說,無論他做什麼或不做什麼都困擾你,你都應該評估妳是否想繼續和他在一起

這是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因為如果你不這樣做,你就會生活在不斷的不愉快之中。簡單來說,你會和伴侶的相處出於習慣。

2. 你不想和伴侶一起規劃事情嗎?

你想在幾個月後去旅行,但是你想知道你是真的想和伴侶一起去,還是開始找藉口讓計畫不發生。如果這種情況或類似的情況發生在你身上,表示你們關係有了變化

這種不安全感和對你們關係的缺乏承諾,只不過是表示你們的相處是出於習慣,而不是出於愛。也許這個人已經不再是你理想的伴侶了。

3. 你説「我愛你」是自發性的嗎?

有棒棒糖的微笑情侶

說出「我愛你」是一種很特別的行為,當你真正感覺到它的時候,它就變得非常特別。然而,當你不願或出於承諾而說出這個話時,這句話就失去了它的真正含義,因為你沒有以前那樣的感覺了。

如果你自動重複,只是為了對方不讓感覺不好,你們的關係中有些事情是不對勁的。另一方面,如果你感到擔心和害怕不說這句話會導致爭吵,你肯定不再感覺到愛,而是出於習慣而行動。

4. 缺乏性愛?

親密關係對一對伴侶非常重要。當性關係隨著時間而改善,是因為雙方建立了非常牢固的連結。

相反,如果你們很少做愛,或者因為承諾或義務,而感覺你們應該要有性行為,那麼很可能你不再是出於愛,而是出於習慣。

5.你不再讓伴侶驚喜了嗎?

前度友誼

細節讓事情變得不同,那是讓生活更加美好的小東西。特別是對於一對伴侶,更是真實的

你可以做無數的事情來讓這個特別的人感到驚喜:一頓自製的晚餐,一個意想不到的「我愛你」,一個鼓舞人心的資訊或一次浪漫的郊遊。

然而,當你的伴侶不再考慮任何細微的細節,或甚至沒有説你看起來有多好時,你們在一起可能是出於習慣而不是愛。

6. 你對伴侶的交談不再感興趣了嗎?

不好或很少的溝通,是一種愛情和習慣之間的差異,你應該在你們的關係中加以評估。

問題是,良好的溝通是所有情感關係的基礎,是我們渴望與伴侶一起體驗的平衡。毫無疑問,兩個真正相愛的人能克服溝通障礙。

當你不把自己的問題提出討論,而且沒有興趣和伴侶談論你的計畫時,這是因為你們的關係中有些事情不對勁。在這種情況下,你可能不再剛開始戀愛時那樣有信心了。

你認同這六種愛和習慣嗎的差異?瞭解這些差異很重要,因為如果你們的關係開始出現這些症狀,很可能有些事情不對勁。然而,如果你覺得你仍然愛伴侶,請試著尋找解決方案。

作為一對情侶,一旦你意識到某件事發生在你身上,處理和克服這個問題其實很容易。如果雙方都真的想挽救關係,他們必須盡全力恢復剛開始戀愛時的感覺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