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伴侶上床睡覺前會做的5件事

我們都希望擁有充滿了愛的健康感情,為此我們要與你分享-幸福的伴侶上床睡覺前會做的5件事。
幸福的伴侶上床睡覺前會做的5件事

最後更新: 10 六月, 2019

在我們入睡前所說的、所想的、所作的可能比我們想像中的更重要。當然,這些正向表示的總和就是維持及滋養我們自己的幸福,從而創造健康環境的事物。

為了要擁有長久又健康的浪漫關係,賦予它足夠的關注以尋求持續性的改善是很重要的當然,這是團體合作。

如果有懷疑,最好是問問自己以下的問題:我們兩個人是否都賦予足夠的關心,要讓這份感情美妙;或者,我們是否一點努力也沒付出,只是等著它自己發生?

沒人能否認,例行公事是伴侶間最大的敵人之一,因此,用盡一切手段打擊無聊並強化連結及愛慕之情是非常重要的。幸福的結局不會從天而降,它們是靠日復一日建立起來的。

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做,而且你們近來所做的最令人興奮的事情是轉電視頻道的話,請看看以下這些幸福的伴侶在睡覺前會作的示意清單,給自己一些啟發吧。

這不是要把你們的生活塞滿,所以全部一起做喔;而是為了要讓感情更好,而讓彼此展現最棒的自己。我們保證,藉由實際表現其中的一部份,你會覺得自己是個更好的人,也是個更好的伴侶。

幸福的伴侶上床睡覺前會做的5件事

1.說話

說話

這是幸福的伴侶在入睡前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這包括簡單地花點時間與你的伴侶聊聊天。不是因為義務,而是為了享受與對方相處。

為此請嘗試看看,真的什麼都聊-這對於更加了解你的伴侶,以及對他們的心理和情感世界感興趣都非常重要。

基本規則

  • 寬容和尊重:知道如何傾聽對方並尊重他們的想法;儘管意見可能相左,但兩者都有存在的空間,沒有理由譴責或說教。
  • 注意展現關懷:對話要帶著關心非常重要。
  • 耐心沒有必要提前搶著分享自己的想法或論點。
  • 重溫生活中有趣、滿意、快樂的時刻。
  • 歡笑療法:在睡覺前笑一笑絕不會是件壞事!

當然,理想的狀態是在睡覺前不要談論會產生壓力或引起衝突的話題;然而,也不是要創造幻想,避免談論我們成長所必需的某些關鍵話題。

說話通常能夠改善溝通品質,有助於緩解緊張情緒並強化連結。

2.將手機和電子設備放在一邊

沒有必要在入睡之前同時進行好幾項任務(例如檢查社交網絡、拿衣服、以及與伴侶交談)。事實上,如果我們真的尊重對方,最適合的是將我們的手機放在一邊並重視他們的陪伴-無論你們是在說話,還是只是在沙發上寂靜的相擁。

停下來想想看:如果你們正在看電影、看書或一起做任何其他事情,是不是真的有必要看你的手機呢?答案是否定的。科技可能會以這種方式造成破壞;它使我們遠離我們想要的,並使我們偏離我們的共同目標。

3.享受彼此的陪伴

伴侶聊天

幸福的伴侶生活中必要的事情就是共度美好時光。重要的是要注意細節和在意 對方,同時讓自己被寵、被愛。

為了要享受彼此的陪伴,重要的是偶爾要有創意,為這段關係帶來一些魔力。計劃出門約會、享受特別的一餐、提議一個時間就只是互相擁抱和親熱、玩桌遊、甚至是一起打電動,都是這個目的的選項。

4.做愛

我們往往理所當然地認為,既然兩人成為一對了就會經常有性行為。但是,真的嗎?幸福的伴侶會找時間切斷一切外部連繫,相互探索、親吻、作場美妙的愛。

這是一項極度有趣的活動,可以幫你保持身材、釋放壓力、並改善心血管健康;但情緒上的影響更為重要-這是讓伴侶真正感受到連結的事。

關於性行為的常見問題是-把它當成義務。當一對夫妻試圖懷孕時,這種情況更常發生。問題在於,魔力會隨著時間逐漸流逝,因此不要忽視頻率是很重要的。

給雙方一個享受這件事的機會;即便你們沒有很多時間,也要試著讓它變得有趣又興奮。

5.說“我愛你”

訴說愛意

幸福的伴侶不會假設愛一直都在,而是會在他們的行為和言語中表現出來。出於這個原因,每天晚上睡覺前的好習慣是告訴你的伴侶你愛他們,他們對你很重要,而且你很重視他們。

聽到這個小句子是重大且超凡的表現。如果你帶著感情說出來,就沒有必要從這句話中排除其重要性或承諾。

你可以用說的、用寫的、或用簡單的手勢表示。不要搞得很複雜,有時候小細節就足夠了,比方說幫他泡一杯他最愛的茶,或在睡覺前依偎在一起。

 



  • Bolin A., Whelehan P. (2009). Human Sexuality: Biological, Psychological, and Cultural Perspectives. Taylor & Francis.
  • Carroll J. (2009). Sexuality Now: Embracing Diversity. Cengage Learning.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