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前,你會遺憾那些事?

臨終前遺憾,遺憾一些未完成的夢想,是沒有意義的。只有在生命的過程中思考這些事,才能避免遺憾,並努力過著夢想中的生活。
臨終前,你會遺憾那些事?

最後更新: 24 十一月, 2018

遺憾是許多臨死的人經歷的事,這是一種空虛的感覺,想要回到過去,充分利用在世的時間。

然而,似乎只有越接近死亡,我們才意識到生命的價值

但是等待這種情況來臨真的值得嗎?其實,你可以在臨終前避免遺憾。

臨終前遺憾毫無意義

臨終前遺憾是於事無補的。不過,本文我們將討論多數人最遺憾的事。

將這些事記下來,烙印在腦海中,會讓你多關注那些你將來會遺憾的事。

一起看看有哪些遺憾的事。

1. 「沒有過著我想要的生活」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遺憾。它來自不安全感,阻礙你做出決定,讓你無法過你想要的生活。

這往往是因為尋求外部認可,以及各種意見:

  • 「小心,這很危險」
  • 「如果我是你,我不會這樣花錢」
  • 「你確定要放棄這個想法嗎?」
  • …許多不安全感讓你卻步。

有多少人遵循與父母相同的生活方式?有多少人探索過更多「不循正軌」的生活?

哪種會讓你更快樂?

我們過於重視別人對我們的看法,因此,錯過了夢想中的生活機會。

擔憂的男孩

2. 我一直在工作

這是大多數人遺憾的另一件事:活在工作中,而不能因為生活而工作

工作可以成為許多人的優先事項,因此他們與家人和朋友疏遠。

隨著時間的發展,他們意識到自己沒有看到孩子長大,他們與伴侶的關係因而冷淡,而且因為他們不關心友誼,所以缺少談心的朋友。

人際關係對所有人都很重要,所以應該優先考慮人際關係。工作固然重要,但建立緊密的人際關係更加重要。

3. 我應該做更多瘋狂有趣的事

回首往事,你發現多少瘋狂的事只在腦海中一閃而逝(不是因為恐懼、不安全感或藉口而做出的事),因此留下不好受的回憶。

你想高空彈跳嗎?去做吧!想去旅行嗎?拿起背包,探索世界!

所有未實現的願望,都會是臨終前遺憾的原因。

這些瘋狂的想法無非是敢於離開舒適圈。那是一個安全舒適的地方,但同時也限制了我們。

ㄧ生只活一次,為何不熱血的去做呢?

悲傷的女人

4. 我希望能表達我的情感

我們從小被鼓勵壓抑自己的情感,不要在大眾面前哭泣,不要提高嗓門,保持冷靜。

這些都表示,直到臨終,我們都無法好好的釋放情感。

學會表達你的感受,理解你的情緒,知道如何正確管理情緒很重要。

  • 「我為什麼不告訴她我愛她呢?」
  • 「我希望我能盡情釋放我的眼淚。」

別等到最後才想做這些事。

現在你知道人們在臨終前通常會遺憾哪些事,現在是時候改變你的生活方式了。只有這樣,你才能微笑的闔上眼睛,滿足你這一生所過的生活。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