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老了,我希望身邊的人心態都很年輕

年輕的心不知道年華老去的滋味,但這一生中你需要學會享受小事情,享受每一刻,讓自己永遠感到年輕。
當我老了,我希望身邊的人心態都很年輕

最後更新: 18 四月, 2018

心要年輕等於身體也要健康,保持心態年輕的一種方法就是和你關心的人待在一起。我們都知道,變老並不是一個令人快樂的過程。首先,你會變老,你會離樂觀主義越來越遠,離充滿激情的積極份子越來越遠,而這一切奪去了你一定的生活質量。
你會開始感到膝蓋疼痛,你老去的臀部會限制你做許多事情,還有別忘了所謂的“空巢症候群”,當你的孩子都離你而去,家裏變得異常的安靜。
當你開始梳理白髮時,你會看到皺紋,你開始積累更多的錯誤,有時甚至會發生更複雜的事情,比如,失去你的配偶。
歲月確實會留下它們走過的痕跡,但是你依然可以有尊嚴地老去,堅強並且樂觀,這就是為什麼你永遠都不應該忘記一種幫助你面對無情歲月的良藥,那就是與那些心態年輕的人待在一起。
我們所說的正是好朋友,那些在60歲和70歲之後待在你身邊的好朋友,他們是健康的關鍵。

那些雖然老,依然覺得自己年輕的人

你可以用許多不同的方式來度過你的“第三個青春期”,當你終於退休時,很多人會把退休看作是享盡美好人生的時光。

所以你開始出去玩,午後時光跳跳舞,參加各種社交聚會,而其他人卻感到無比的孤單,如果他們還有一些健康的問題,情緒狀態還會更加惡化。

羅切斯特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老年人的社交活動數量和質量直接反映在他們的健康和預期壽命上。

所以,我相信你也猜到了,和好朋友一起變老是健康幸福的秘訣

年老時的友誼

年老時的友誼是關節炎最好的消炎藥,朋友也是最好的維他命,能在你佈滿皺紋的臉上添上一抹微笑。

身邊有那些心態年輕的人是一種幸運,而你需要儘早經營,有一些事情是你必須要記住的。

下面,我們將為您提供一些建議。

愛情和友情在年輕的時候都很容易形成,它們就像那強烈的夏季風暴一樣降臨,讓你五官全部都能感受得到,但有時候,它們到來,它們也一樣會離去。

  • 但當秋天的平靜到來時,一切都變了,這也帶來了第一階段的衰老,在這個時期,就是我們清楚知道生活中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的時候。
  • 你會開始意識到你需要那些高尚,真誠,善解人意的人在你身邊,因為他們懂得尊重和互相扶持。
  • 在走向成熟和增加歲數的路上,意味著你在經歷好幾次內在的旅行,在其中你會失去並再次發現你自己,當然,這是一個非常私密的旅程,而每個人都會以自己的方式生活。
  • 這就是當你明白投資在當下就是在投資自己的命運的時候。

如果說人生是由一個特定的數目日子組成,你則應該細細品味,專注於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愛與友誼。

真正好好生活的秘訣

布羅妮·韋爾(Bronnie Ware)是一名澳大利亞護士,她是緩和療護的專家,2011年出版了一本非常成功的書,名為《瀕死病人的五大悔恨》(Top Five Regrets of the Dying)。

在這本書中,她收錄了她的病人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前想說的話,一共有五件事是大多數人後悔沒有做的,後悔沒能擁有一個更充實、更快樂的生活。

五大憾事如下:

  • 沒有總是跟隨自己的內心。
  • 在一生中沒有表達自己真正的感受。
  • 工作過於忙碌,沒有優先考慮一些簡單的事情。
  • 沒有多關心他們的朋友一點。
  • 他們也為自己沒有在他們真正愛的人身邊感到更快樂而感到遺憾。

如何辨別那些心態年輕的人

對於那些心態年輕的人來說,他們已經走過了多少歲月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的心情和態度。

步入老年生活時,有一些樂觀且充滿活力的人的陪伴無疑是件最幸運的事情

  • 我們也不能忘記那些與你同甘共苦的人
  • 困難的時候,這些人給予你幫助和支持。
  • 那些心態年輕的人會帶你到外走走,他們並不想看你孤身一人,看你被家事拖累,對他們來說,新鮮空氣、歡笑和音樂仍是必不可少的,最重要的是,你要覺得自己是活著的。

歲月的痕跡終究是留在皮膚上,而不是在心上,這就是為什麼,不管你幾歲,你一定要有擁抱生活的慾望。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