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一人比跟錯的人在一起要好

如果你身邊的人帶給你的痛苦和憂慮比快樂還多,也許是該考慮跟他們保持距離的時候了。畢竟,獨自一人比跟錯的人在一起要好。
獨自一人比跟錯的人在一起要好

最後更新: 08 九月, 2018

每個人都聽過“獨自一人比跟錯的人在一起要好”這句話。你能為自己做出最好的決定就是與其跟有毒性的人在一起,還不如選擇獨自一人。

然而,要將自己抽離這些讓你的人生很悲慘的狀況、感情、或是人,有時候可能會很困難。

你為何要跟他們待在一起呢?答案很簡單:因為恐懼

獨自一人比充滿怨懟要好

哭泣的女孩

獨自一人一定比讓你的人生充滿了悲傷或是怨懟要好。我們會舉幾個例子幫你多了解一下這一點。

試想,32歲的克莉絲汀娜已經跟現在的伴侶在一起五年了。然而,他們的感情變質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她現在必須要面對幾乎是天天會出現的爭執。

她不快樂,她對她的伴侶已經不再有相同的感覺了,但她很害怕要丟掉一份已經維持了這麼多年的感情。此外,她的伴侶會怎麼說呢?

就像許多其他的感情一樣,克莉絲汀娜過於專注於她的伴侶,以至於她沒剩多少可以倚靠的朋友,而這讓狀況變得益發複雜。然而,她只有兩個選項可以選。

一個就是堅持留在原本的狀態中,繼續受折磨和不快樂。

另外一個是即便很害怕也要結束這段感情,因為這會保證自己擁有一條嶄新且一定更好的道路。

即便你會孤單,有時候會覺得無助,但你也會更平靜、更祥和、更加快樂。

我們有時候與不一定是“壞”的人維持一份有毒性的關係

縫心

然而,我們與他們建立的關係並不健康,這些可能涉及操縱、謊言、甚至虐待。

重點是要問問自己:你留下來並讓這種情況持續下去,你會得到什麼?

你跟不對的人在一起,這很明顯地不健康。問題在於你太害怕了,所以才阻止了你做出離開的決定。

正如你所見,恐懼總會在這些情況下伴隨著你,並且會被你周圍的人所帶動。

你與朋友、家人或伴侶都可能建立起有毒性的關係。你賦予此關係的重要性將決定你要擺脫這個糟糕狀況的難度。

放下你害怕孤單的重要性

獨自一人

許多人不認為獨自一人會是個選項。因為年輕時就已經被灌輸的觀念,導致他們認為如果自己沒有朋友或伴侶,他們就是魯蛇。

寂寞的聲望不怎麼好。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很難結束某些類型的關係,即使是毒性很強的也一樣。

然而,有些你還沒有意識到的事情就是:你在浪費寶貴的時間-那些你可以花在自己身上的時間、更加了解自己的時間、以及享受美好時光的時間。

你為什麼讓別人來操縱你呢?為什麼你要堅持下去,直到你被某人強加於你的羞辱和虐待搞得精疲力竭呢?

想想看你是否真的想要這樣一動也不動地度過餘生,而非做出能讓你從害怕孤獨的恐懼中解脫的決定。

沒錯,這是真的。害怕孤獨是一種學來的恐懼。試想:如果你所愛的人遇到類似的情況,你一定會叫他們逃離的。

你會很清楚他們需要怎麼做。

然而,事情一旦發生在自己身上,答案就開始改變了。

離開之前,不要錯過這一篇:請記住:你沒有失去任何人,是他們失去了你

獨自一人比跟錯的人在一起要好,因為選擇快樂比選擇痛苦好,而且還要 自己被那些能為你加分而不是減分的人所環繞。

你可以選擇,所以一定要選對。你的幸福很重要,你沒有時間可以在悲傷、痛苦的經歷以及讓你覺得很糟的人當中迷惘。不要再拖下去了。獨自一人比跟錯的人在一起要好。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