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人格:五種罪惡「散播者」

不幸的是,這個世界充滿了讓你有罪惡感的人,無論是朋友、家人或同事。你必須學會認清你是否真的犯錯,或者對方只是想脫罪給你,進而利用你而已。
有害人格:五種罪惡「散播者」

最後更新: 09 六月, 2018

你身邊經常圍繞著罪惡散播者,他們當中的一些人與你非常親密,在你生命中的某些時候,很容易掉入他們的權力陷阱。

這些人習慣並擅長向他人投射深深的罪惡感,以便主宰他們。反過來,這會讓你陷入一種負面情緒的持續迴圈中,你相信你做的每件事都是錯的,你一點都不值得。

毫無疑問,這是一種具有毀滅性的操控

這類行為在各個層面上都發揮作用。可能發生在你的家庭,夫妻之間,甚至在工作場所。

這是非常普遍的,可能大家認識的某些人會做這種行為。你會發現學習如何識別這種行為很有用。

讓我們深入研究罪惡散播者。

罪惡的危險遊戲與主角

你在朋友、家人或工作中進行的最具殺傷力的「遊戲」,無疑是罪惡感的投射。

有很多方法可以實施這些技巧。然而,你對某些事情負責的方法,總是取決於操縱者的類型:罪惡散播者。

例如,你不能在伴侶身上進行同樣的權力遊戲。

讓我們看看不同類型的罪惡散播者。

1. 仁慈又有感情的人

頭在雲端

「我要告訴你,這是因為我愛你,我想給你最好的。對你來說,你做的是錯的,你也忽略了那些最關心你的人。」

這就是問題所在:

  • 這種措辭是情感虐待的一個明顯例子
  • 這些句子羞辱了對方,並責怪他們讓周圍的人不愉快或不舒服。
  • 這種行為家庭層面非常普遍
  • 另一個例子可能是:「如果你接受那份工作,並搬出去住,你會不快樂,這會讓我們都不開心。這不適合你,親愛的。」

在這種情況下,投射在你身上的罪惡感,伴隨著對你重要的人的情感。此外,透過與這類型的人有密切連結,影響會更強烈和更深

2. 那些讓你對一切負責的人

你把盤子打破,那是因為你笨手笨腳的;你把食物燒焦,那是因為你在做白日夢;如果車子爆胎了,那是因為你永遠忘了去檢查車子。

你可能認識這樣的人。

有些人有能力讓別人對他們所犯的錯誤負責

這是一種緩慢而漸進的破壞形式,必須察覺並儘快加以阻止

3. 那些把你變成一個笨拙的傀儡來證明他們自尊心的人

女孩和繩子

「很明顯,如果沒有我,你什麼事也做不成。你看過你是怎麼處理的嗎?」「你總是把事情弄得一團糟。從今以後,我會自己處理。」

  • 這是一個有毒關係的典型例子,也是一種非常特別的壓迫手段
  • 執行權力的人在你身上投射毫無根據的罪惡感,這是為了證明他或她自己是一個人
  • 他們經由低估你的行為、思想和個性來做到這一點。如果你不採取反對的態度,他們就會得寸進尺

他們會讓你相信你什麼都不是,他們是一切所有。

4. 那些不瞭解如何為自己的錯誤承擔責任的人

毫無疑問,你絕對認識很多這種人。

他們犯錯誤,魯莽行事,因為他們的態度或行為而導致嚴重的問題,但他們不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更糟糕的是,他們不會承擔責任,而是專門將錯誤歸咎到他人身上

他們可能會說:「這是你的錯,因為你不應該聽我說」,或者「這是你做的,因為你過分自信了。」

5. 那些為了你自己的利益而去「教你」的人

女人紅牆

對許多人來說,讓別人承擔責任是一種嘗試,教導他們承擔責任,成長為一個人

這商業世界中經常發生,例如:

  • 想像一下,有一位經理要你為別人的錯誤負責,並「要求」你解決這些問題
  • 為了證明他們的要求,他們提醒你每個人都應該負責,因為這就是商業環境的運作方法。
  • 同時想想那些讓哥哥為弟弟的錯誤負責的父母。某些人經常被指控有罪,因為他們是年紀最長的,年紀最小的,男孩,或者女孩。

這是錯誤的策略。在家庭或商業環境中,每個人都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責怪別人的錯誤或粗心大意的錯誤,最終會導致壓力,並削弱那個人的自尊心。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