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伴侶卻還感到孤獨:是否在一起已經不重要

了解這個事實很重要,就是與伴侶在一起但感到孤單,這只會一點一點地摧毀你。請擺脫這種狀況,享受更健康的生活。
有伴侶卻還感到孤獨:是否在一起已經不重要

最後更新: 29 五月, 2018

有一句我們一直認為是非常重要的俗語,儘管我們從未深入思考這句話是甚麼意思:那就是“獨處比糟糕的陪伴更好。”

在你感到孤獨,身邊卻與伴侶在一起時,這也許就是前所未有最可怕的關係,而這句話會是一個明確的參考。

當你身邊沒人陪伴時,這情況可能會引起害怕、甚至恐懼,但請想像你正與某人交往時,你卻仍然感到孤單。

這種情況比您想像的更常見。這個問題會在當你決定不去處理它時發生。

有一個伴侶,卻仍然感到孤單

2-女人和花

與伴侶在一起卻還感到孤獨,會引起內心深處的空虛感。你覺得這種空虛是不可能解決的,因為你已經與一個伴侶在一起了!

當然,技術上來說你不是“獨自一人”,至少在身體上並不是。但僅僅因為一個人的身體在那裡,並不意味著他們的靈魂也在那裏。

有時,你需要注意那些警告你和你的伴侶不如想像那樣親密的徵兆。

  • 他們不聽你講話,也不注意你說的任何話。也許他們假裝在聽,但你知道他們不是。你讓他們驚訝於,你問他們些問題,而他們回答的卻不正確。
  • 你抓到他們撒謊。他們不關心注意你。
  • 這會讓你感到自卑,甚至你可能沒有意識到(並且你開始重複自己來辯解這個現象)。
  • 與其鼓勵你,激勵你去追求你的夢想,並且接受你想的那個瘋狂計畫,他們反而會試著讓你離開那個瘋狂無謂的想法。
  • 你們總是互相責怪? 一個伴侶應該在那裏支持你,而不是讓你陷入苦難之中。
  • 也許你做錯了,但這並不意味著你身旁的那個人應該責備你,留著你獨自承受這個傷害,然後他自己離開這個情況。
3-女人與樹

我們是在描述一個自私的人嗎?毫無疑問是的。但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性格類型,而你應該避開這種人,特別是當你開始感到孤單的時候。

在你身邊的那個人不看重你、不感謝、不關心你,也不會無條件地支持你。你與一個不給你高品質相處時間的伴侶在一起,這會傷害你。

孤獨卻與伴侶在一起的情緒創傷

這不僅讓你感到悲傷,淒涼或者失望……與伴侶的這種孤獨感可能會帶給你長期毀滅性的後果。

考慮一下這個事實,這樣就像是與一個有毒的人在一起一樣。他們從你身上拿走好處,消耗你,直到你沒有剩下任何東西。

突然間,你開始受焦慮和憂鬱症困擾。為什麼?答案在於你依然將那個人留在自己身邊。

最大的困難來自於離開這種狀況。不知不覺,你的自尊心越來越低落,直到你開始覺得那些發生過的事錯誤在自己身上。

你甚至責怪自己怎麼會感到孤獨。

你開始全力以赴地與你的伴侶建立情感聯繫,讓你們的關係更加強壯及健康。

你開始害怕你的伴侶會離開你,因為你沒有自己去解決過問題。

4-女人與花

你發展出情緒依賴,然後你們之間的不平衡開始變得清晰。

你已經不再是自己,並且失去了對抗不可能之事的戰鬥能力。如果你的伴侶讓你感到孤單,不要責怪自己。因為這不是你-而是他們。

選擇讓自己獨立

如果你剛意識到一切正在發生,請尋求幫助。不論是去諮詢朋友,家人或專業人士,都沒有關係。因為如果沒有真正支持你的人,你將無法擺脫這種局面。

一旦你將這個人拋在身後,請培養自己獨立起來。你的伴侶設定的你,讓你感到自己很糟糕,那就自己去找更好的自己吧– 請選擇這樣做。

這將會是一個健康的獨立,你會發現自己, 並發覺自己是安全的。

儘管過去你可能會害怕,但今天你知道這種孤獨感比之前那個人讓你感覺的來得更好。

5-畫愛心

很多人會走進你的生活,讓你失去平衡。但是,不要忘記他們對你來說也是一種考驗。

這些經歷會教導並幫助你變得更強壯。它們並沒有白費。而它們也不會再發生…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