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之手無法治癒所有傷痛

無論是時間或是內心自我療癒,都無法完全治癒傷痛。重要的是要接受已發生的事,並向前邁進。
時間之手無法治癒所有傷痛

最後更新: 13 三月, 2018

時間之手有時能治癒及癒合傷痛,幫助你放下痛苦,並以更相對的角度看事情。不過請記住,你的傷痛經驗永遠不會消失:你只會用較少的痛苦回憶起這些傷痛。

你可能曾聽過「時間治癒所有傷痛」這句話,這能幫助你從你經歷過的負面事情中學到教訓。

但是清除一些事情的記憶很重要,你的頭腦永遠不會忘記,而且並不是所有痛苦的經驗都會讓你學到教訓,時間不是總能治癒傷痛。

事實上,與其你學到教訓,損失或其他痛苦經驗可能會迫使你接受某些事實,而且是在沒有任何麻醉的情況之下

你別無選擇,只能接受「沒有什麼是永遠的」。你今天所認為的真理,明天可能是一個艱難而不確定的選擇。

我們邀請你一起思考這些問題。

生命的傷痛已離你而去

失去愛人、感情崩潰、結束友誼、被好友背叛,你想成功的事卻失敗…所有這些都是你可能不得不面對的事實。

你經常讀到或聽到這樣的話:「為了瞭解人生,你必須受苦」,這不一定是真的。這種重要的學習過程以各種方法進行,快樂的時光也可以是優秀的老師,邀你一同前進。

有時候,創傷性事件和傷痛甚至經常會讓你掉進陷阱,你避免前進,因為你感到非常痛苦。在這些情況下你能做什麼呢?當你的痛苦開始侵襲你,你應該遵循怎樣的策略呢?

疼痛的心臟

學會忍受空虛

沒有任何一種神奇的公式,可以讓你穿過生命中某個時刻的交叉點。沒有藥物可以治癒傷痛或消除疼痛,任何時間機器都無法讓你避開某些事實。

  • 無論你是否喜歡,傷痛都會在那裡。時間不是能撫平傷痛的完美建築師,但時間能幫助你治癒傷痛,讓你不再像剛開始那樣受傷。你將能與痛苦共存。
  • 許多人學會活在空虛之中:缺少被愛、錯誤決策的傷疤、失去的愛。
  • 在這些情況下,最重要的是避免被痛苦俘虜,這樣的話你會無力起而奮戰。別說這樣的話:「從此以後,生活不在有價值」,或者「我再也不快樂了」。

關鍵是要接受一切已發生的事實,現實就是如此。你唯一的選擇就是在新的情況下接受一切和你自己。

愛自己

生命會不時把你推到冷漠無情的波浪上,它怎能帶走你最愛的人?如果你是一個好人,為何總是要為每個人爭取最好的結果呢?

有時候,當你沉迷在尋找無意義的東西,而不是治癒傷痛時,你會進一步滋養傷痛,你不能那樣做。

海洋在她的頭髮中

當你經歷一些痛苦的事情時,很容易忘記一個特別重要的東西:照顧自己和愛自己

當面對人生的痛苦打擊時,沒有更多的治療方法可以和自己重新連結,看清事實,並記住你應該值得再次開心。

  • 如果你失去了某人,請記住,要為那些永遠活在你內心和記憶中的人保持微笑。
  • 如果有人傷害你,不要吞下你的痛苦,那樣只會加強傷害而已。接受事實,然後自在的離開,擺脫陰影,並從傷痛中復原。

受傷的靈魂永遠不會痊癒,你的傷痛將永遠存在,但你的心仍會持續跳動

允許自己再度快樂,擁抱你應得的人生。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