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他,但我對他的慾望卻不如以往

與其專注於負面的想法,我們需要將精力用在找回我們的慾望上。這意思就是說,請拋開你們的例行房事,重燃愛火吧!
我愛他,但我對他的慾望卻不如以往

最後更新: 24 八月, 2018

我愛我的伴侶,但不知為何,熱情卻已然消褪,而且我已不如以往般的想要他了。我該怎麼做呢?這難道是我們感情的終點了嗎?

我確信你一定曾經發現自己處於進退維谷的狀態。你已經跟他在一起一陣子了,你狂戀著他,但一切都已經變了。

習慣和例行性公事已經對你的性生活發生影響。新鮮感已然消退、火花已經熄滅,然後你開始覺得這段感情準備要告終了。

不過,別沮喪!想要發生關係的慾望降低完全是正常的。這並非暗指這段感情會往不好的方向前進。

我對他的慾望不如以往。無須驚恐!

驚恐

當我不再如往常般的想要我的伴侶,這也許是我的內心引起我極度的迫切感,想要找出回到從前的方法。

然而,正如我們都知道的,已經回不去了。這樣子的想法還是常常會跑出來。

我們有時候會把過去的回憶丟在我們伴侶面前,說他們以前都會如何如何,可是現在都沒有了。

雖然說,即便我們麼做,對一切的狀況也沒有幫助。

在我們的社會裡,我們被教導成只要事情出現變化,我們就進入“戲劇模式”的狀態。對於想要做出改變來說,這是負面且過度武斷的方法。

我們並沒有意識到,改變不一定是壞事。事實上,缺乏慾望會讓我們建立新的目標。這是類似於住在一起或是生小孩的調整。

這個與那些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問題在於,我們太過於強調性生活在一段感情中的意義。因為如此,我們才無法好好的表達自己。

結果我們就責備對方,然後造成更多的緊張對峙。

我不再渴望他的理由

吵架

在進入“戲劇模式”之前,分析性關係急轉直下的可能原因很重要。

可能性有很多。真誠待己將可避免損害感情,同時傷害自己和他人。

為此,我們來看看這些問題,看你會不會發現自己也是這樣。我們要再重複一遍:重要的是你要對自己真誠。

  • 我不像以前那樣渴望他,但是維持習慣和慣例會讓我有安全感。所有這一切的背後其實是對改變的極大恐懼。
  • 我已經不再為我的伴侶創造小甜蜜或者在小事情上展現我有多麼愛他,因為他已經知道了!
  • 因為工作和金錢在我的生活中帶來很多壓力,讓我心情不好。我的伴侶卻對我所有的挫敗感渾然不覺。
  • 有些問題我已經決定不要去面對了,包括跟我的伴侶不太或是完全不溝通。他總是在工作,而且他偷吃過。
  • 其實,我已經不再愛他了,但我還是跟他在一起,因為我覺得自在,而且我害怕要去尋找下一個對象。

拒絕接受是對你們關係中的問題的第一反應,然而這並沒有什麼幫助,而且這種反應並無法解決問題。

去諮商

諮商

即便有上述建議,但如果這對戀人之間無法自行解決他們缺乏激情的問題,向治療師諮詢也許會很重要。

但是,提前把該做的功課做好也很重要。

我們指的是什麼呢?

我們需要不再 此指責對方。我們該做的是睜開眼睛,不要躲藏在自己的觀點背後;我們需要對別人的觀點保持開放的態度。

如上所述,拒絕接受是我們應該拋下的反應。

了解所有這些之後,我們是否應該開始拋下慣性的 舒適感,納入改變呢? 試點新玩意,為你們的關係賦予新生。

我們應該放鬆,然後希望火花會自己冒出來嗎?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