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受害者:不斷抱怨的人

慢性受害創造了一個扭曲的現實觀,受影響的人總會設法找到任何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的罪魁禍首。
慢性受害者:不斷抱怨的人

最後更新: 17 三月, 2018

在生活中的某些時刻,每個人都會成為受害者的角色。 但是當它變成你個性裡的一部分時會發生什麼事?如果你不斷地抱怨會發生什麼?

你將成為一個慢性受害者。

慢性受害和悲觀

一個將自己視為受害者的人會感到不快樂和悲觀。 一切都會變得黑暗,他們會相信只有壞的事情發生在他們身上,而且不管他們走到哪裡都會帶來不幸。

問題在於這根本不是真的:一個長期的受害者對於現實有著扭曲的看法。

2 頭腦爆炸

一個人若老是抱怨所有事物和其他人,實際上是以扭曲的方式看待生活,他們悲觀的態度和相信一切都是負面的想法是造成這種觀點的原因。

每個人都經歷過困難時期,現在你可能也想知道你是不是一個慢性受害者。 慢性受害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構建的,它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

當你經歷一個黑暗或悲傷的時期,它不會讓你成為一個慢性受害者。

鼓勵您閱讀這篇:從這六種負面人中拯救自己

悲觀的人和慢性受害者以負面感受和情緒為食,更糟糕的是,他們將自己的不幸責怪於他人,而且會採取鄙視、侵略、不耐煩甚至暴力的態度。

慢性受害者的特徵

如果你仍然不確定自己是否為慢性受害者,或者身邊的某個人是否罹患這種毛病,那麼我們來看看最能描述這種人格類型的一些特徵。

扭曲的現實觀

慢性受害者相信,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一切都是因為別人,由於這個原因,他們從不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而是將所有的責任推給別人。

問題是,對現實的扭曲看法只會讓他們感到更悲慘,因為他們認為自己無力改變自己的處境。

3 女人和悲傷

他們用抱怨來回應

抱怨和哀嘆是慢性受害者的燃料。 每次抱怨他們都以此獲得他人的注意並成為關注中心,這使他們感到自己是重要的。

最糟的是,他們從未尋求幫助或企圖從他們不喜歡的情況中跳脫出來。 他們這就只是抱怨。

找到怪罪目標

所有受害者都在尋找有罪的一方,將責任歸咎於他們不想負責的問題。 他們認為其他人只因為自身利益的動機,而利用身邊的人。

他們沒有意識到他們捏造了這個謊言,而實際上他們喜歡這謊言。

缺乏自我批評

在這一點上要認清的是,長期受害使您無法從一個對的角度看自己。你無法理解你有什麼應該受譴責的,或者你可以改善任何事情。

不好的事情,負面能量,是由他人創造的 – 它超出了你的控制範圍。 你只是個受到你無法阻止的事情的受害者。

操縱他人和情緒勒索

長期受害者是處理情況和人們以實現其自身利益的專家。他們知道扮演受害者會使對他們有利的潮流轉向。

因此,重要的是要意識到悲觀的人會在任何情況下使用情緒勒索使他們更像是受害者。他們陶醉於自己的不良態度,用悲傷餵養自己,並指責別人來覺得自己很重要。

4 女性木偶

你必須學會處理這類型的人,並抵銷他們的影響,使他們不能用負面情緒來感染你。一個慢性受害者是一個毒害你的人,無論你信或不信他們會這樣做。

如果你有機會從生活中移除一個慢性受害者,就去做吧!

你不值得因為他們的抱怨和批評而失去你的快樂,這是他們試圖成為烈士而扭曲現實的結果。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