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癡迷的區別

是愛還是癡迷?當愛成為一種癡迷時,那個人從與你互補轉變成完整了你,你會害怕失去他。在本文中來了解更多。
愛與癡迷的區別

最後更新: 31 七月, 2018

愛是一種很強烈的感覺,有時甚至會失控。它最終變成了一種從我們身後悄悄逼近我們的癡迷。

當你為情所困,或者當你真正感受到愛的時候,你並不會那麼容易意識到它。

因此,今天我們要來討論愛與癡迷之間的一些根本區別。這能讓我們更清楚、更容易地看到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

愛還是癡迷?

佔為己有的病態

當你發現自己被另一個人迷住時,就會發生一些事情,你會在這段關係周圍築起一道牆,沒有人可以侵入。

這種排他感淹沒了你,因為大多數時候你想要掌控一切,結果,你發現自己被懷疑和警覺充斥著,而不是放鬆和享受這段關係。

愛,則重視人與人之間的坦承。

癡迷與自尊

癡迷與低自尊有關。我們缺少著某些東西,我們需要一些我們所沒有的東西,然後,我們就變得著迷。

不要迷失自我你不需要任何人來成就你,你自己就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當我們談及愛的時候,我們並不是在談論那些能填滿我們的人,而是,那些與我們互補的人。

可以接受現實的愛

一對情侶分手時,總有一段痛苦的時期。你必須經歷這一切,但遲早你會接受現實的。

然而,癡迷的情況則不然。有痛苦,但是我們放不下,我們深陷其中或精疲力盡,很多時候,如果沒有接受心理治療,我們甚至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另一伴也是人

這應當是顯而易見的,然而,癡迷於某人時,這就不那麼清楚了。

在這種情況下,另一伴被視為一種財產,一種屬於你的東西,他們給你那些你所沒有的東西。

在你心裡,你認為他們是“有義務的”,沒有他們你就無法生活。因為你的需要,他們不再是人類,而成為了你的所有物。

當我們談起愛時,我們把另一個人放在心裡,他們有自己的權利,也可以享受自己的自由

意圖操縱

有時,在一段關係中,一方對另一方缺乏了興趣。

如果是愛,這會讓你感到悲傷難過最終你會做出決定,接受分手。

然而,在癡迷的情況下,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相反,他會利用此作為一種武器來對付另一個人。

他們試圖讓另一個人因為缺乏興趣而感到內疚

溝通的重要性

溝通和同理心是每段健康關係中的基本要素,它們有助於一切事情的順利進行。

不過,在有癡迷存在的關係中,不存在交流。相反,我們害怕對方會逃跑、逃離或離開我們。

因此,你會讓一切看起來都很好,你假裝一切都很順利,這樣你就看不到問題的真相。

你是否有經歷過這兩種形式的“愛”或你以為你在愛?那些癡迷於感情的人最終都會傷得很深。

他們的需求得不到滿足,如果任何時候一切都改變了,他們就會完全失去控制。

他們不允許任何人改變或變得不一樣,他們為別人付出了一切。

然而,他們已經忘記了自己,那麼,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重新找到自己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