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六種負面人中拯救自己

有時候,我們周圍的人可以在我們甚至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傷害我們,這就是為什麼擺脫他們是如此的困難,一旦你意識到了這個問題,試著建立並保持距離。
從這六種負面人中拯救自己

最後更新: 23 一月, 2018

我們很容易身陷於對我們來說不是最好的人之中。出於這個原因,你應該經常想一想,某些人是否真的應該存在於你的生命中。

當然就像許多人一樣,你被幫助你成長珍惜你的人所環繞,並對你的生活產生積極影響然而,
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是,為了向前邁進並過著更好的生活有些人我們應該要避開這些只是幾個你應該避免的負面類型。

1.負面批評的人

被批評是正常的,不論是正向的或負面的 ,然而你應該避免的是 那種,永遠 有理由可以批評你如何表現、說話 或做事的人。

當有些人覺得自己生活過得不好,他們會永遠不滿意自己所做的事,或者他們會覺得自己是個魯蛇,這類負面 人會 不自覺地試圖把你也拖下水。

透過傷害你的自尊和自信,這些人會使你無法繼續往前,達到自己的目標,愛批評的人往往是殘酷的,而且他們不在乎 傷害到你。

2.操弄者

另一類你應該遠離的人是操弄者,但他們往往難以指認。

這是因為他們極度地擅長使用各種技巧,來得到他們所想要的。

他們通常會避免任何可能暴露自己意圖的場面,他們就是單純的試圖操縱你的情緒,讓你覺得內疚或歸咎於特定的事物。

如果你是一個善良又敏感的人, 對他們來說就更容易了, 因為他們覺得你比他們更弱小。

這種人會總是讓你為他們忙得團團轉 ,但 你就無法 實現自己的目標 ,你需要儘快擺脫這種人,或者至少保持安全距離。

3.騙子

謊言每天都在發生,但是當一個你關心的人一直對 你撒謊,他們 很明顯地 不尊重你。

你應該在你受傷之前就遠離這類人 ,他們 往往搞不清楚 他們 的謊言 對他人的 影響。

事實上,他們大多數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撒謊。

不要因為讓他們離開你的生活圈而 感到內疚,畢竟如果他們很會歪曲現實,捲入他們的謊言可能會讓你陷入困境

4.悲觀主義者

悲觀是一種精神狀態,永遠有疑慮 ,並設想所有可能最糟的結局 ,可以讓 不管什麼 情況 感覺 更糟

悲觀主義者是負面人,你應該盡全力避開,他們看事情只看到缺點。

他們總是有意見 要發表,然後讓你的 心情落到 最糟糕的境地。

更糟的是,大部分的時候他們 就是造成 可怕的情況的始作俑者

就算你提供成千上萬的解決方案, 悲觀者總是會發現有些不對勁,如果他們在你的生活中,你會累垮。

5.小氣鬼

吝嗇可以說是 人類最壞的缺點之一了, 小氣鬼總是找藉口不付出。

我們不只是在談論物質上或經濟資源上的而已。

他們根本沒有意願 幫助別人,他們不是自私,吝嗇常常被誤認為自私

這些類型的 總是需要別人的幫助, 尋找能夠 在任何情況下讓 自己獲益 的方式

小氣鬼是那種喜歡跟你一起出去,但是當帳單來的時候,他們總是設法賴掉的朋友

6.八卦者

最後一種你應該避免的負面人的是八卦的人。

因為他們喜歡談論別人,表明他們自己有強烈 不安全感,這些類型的人不知道如何 區分臆測 和溝通不良。

如果八卦的人不小心,是會傷害很多人的。

花時間跟愛八卦的人相處,會破壞別人對你的印象,甚至可能導致問題,樹立不必要的敵人。

不花時間跟他們八卦,也確保他們不會談論你的八卦。

當心消極的人

除了我們剛才提到的六種類型以外, 很多類型的負面人,如果你不小心,他們可能會傷害你。我們強調這一點,是因為他們可以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你需要遠離他們。

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你發現你的生活中出現上述行為,現在機會來了,為自己和你周圍的人做一些努力。

現在就改變自己的行為,避免將 優秀的人遠離你才來 後悔。



  • Gillespie, D. (2017). Taming Toxic People: The Science of Identifying and Dealing with Psychopaths at Work & at Home. Macmillan Publishers Aus..
  • Cantopher, T. (2017). Toxic People: Dealing With Dysfunctional Relationships. Hachette UK.
  • Sterne, N. (2016). How to Handle Toxic People Who Ruin Your Project. Women in Higher Education, 25(1), 8-1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