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和前任復合的四種情況

你是否在考慮和前任復合,但又不確定這是個好主意?今天我們將給你提供一些建議。
建議和前任復合的四種情況

最後更新: 12 二月, 2019

你和伴侶之間的關係是否已經到了無法在不傷害對方的情況下繼續走下去的地步?你現在是否在考慮和前任復合?這會是個壞主意嗎?

有這些疑慮很正常也很常見的,畢竟,你們的感情會結束,一定是有原因的。一般來說,給前任第二次機會並不會是個好主意,因為你可能會陷入惡性循環或一段有毒的關係中。

然而,在某些情況下,這種機會是值得的。

今天,我們將告訴你在什麼情況下你應該再給你的前任一次機會,這並不代表你應該原諒並忘記那個人對你的每一次背叛,但你應該仔細評估你是否有興趣重新點燃你們之間的感情。

1-遠不止是愛

當在考慮是否該和前任復合時,你應該考慮的第一個因素是他是否能給你你想要的生活,我們說的不只是物質層面的生活,而是心理和感情上的幸福。

一個常見的例子是,你們因為其中一個人搬走了,不想要異地戀而結束了你們的關係,如果現在你們回到了原來的地方,你意識到你們之間仍然有安全感、感情、樂趣、忠誠和友情,那麼也許你們會發現你們真的彼此相愛。

這似乎聽起來是在尋求一種舒適,你不想要再去尋找一個新的伴侶,不過,你還是有必要問問自己,你是否還願意繼續你們之前的感情,最終你可能會發現,在你們分開和與別人交往的這段時間讓你看到了你們的關係有很多好的地方。

2-當問題沒有大於你們之間的愛情之時

和前任復合的決定完全是你自己的決定,這取決於你對分手原因的看法,這也取決於你們之間的感情發展到什麼階段,取決於你們對自己的行為承擔了什麼樣的責任,以及你們有多努力在改變自己。

重要的是你要考慮好當時的情況並正確地看待事情,沒有必要讓你們中的任何一個人去評判或去上演情節劇,有些問題可能無關緊要,但當你心情不好時卻把它們看作是大問題。

也有可能當時分手的情況不再重要了,因為情況已經不同,或者它已不再影響你了。

如果你決定再試一次,要清除問題所在,並為這次實驗設定一個結束日期。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去克服問題,而不要添加任何新的問題。

3-行動比言語更重要

在和前任復合以前,你需要確定他的行為是否於他所說的一致,每個人都知道話可以說的很動聽,但並不代表它們就是真實的,你一定要言行一致。

例如,當時你因為他太會吃醋而分手,現在他跟你說他已經學會了控制自己的態度,你可能就動心了,但是,在同意復合以前,先評估他的行為,看看他是否真心誠意地能做到他所說的。

  • 他是否還是無時無刻都在追問你的行蹤?
  • 他是否在沒有你的同意之下就查看你的手機和簡訊?

你需要相信自己的直覺,而不要讓自己陷入花言巧語裡,在某些情況下,例如背叛和嫉妒,在復合前,你應該非常謹慎的考慮清楚,因為這些問題並不是輕易就能改變的。

4-雙方都致力於改善你們的關係

在和前任復合前要考慮的最後一個因素是他對改善你們關係的決心,給他第二次機會代表著你們將帶著愛和責任一起努力,你們之間的溝通必須坦承。

有些人為了維持一段關係付出了很多努力,直到他們有一天筋疲力盡了,結束了這段關係。

當一個人已經努力了這麼長時間,卻不再願意努力時,問題就出現了,如果這一次你認為應該換成另一個人付出所有努力來維護感情,情況恐怕只會變得更糟。

在這種情況下,一個方法是仔細反思你們之前的關係,一起建立新的界線來加強你們之間的承諾。

如果你們雙方都願意努力,復合也能有好結果

有人說,一旦一段感情結束了,就要把它忘的一乾二淨,這麼說沒有錯,但它並不總是最好的策略,重要的是你們雙方都能接受這個決定。

這個決定只能由你個人做出,而這個決定必須基於你的感受、期望和個人決心。你的看法必須堅定可靠,然後你該和你的前任溝通,看看你們是否意見一致,是否願意冒這個險。

永遠都要照顧好彼此的情緒健康

 



  • Hoyt, M. F. (2008). Solution-focused couple therapy.
  • Doss, B. D., Thum, Y. M., Sevier, M., Atkins, D. C., & Christensen, A. (2005). Improving relationships: mechanisms of change in couple therapy. Journal of consulting and Clinical Psychology, 73(4), 624.
  • Matson, P. A., Chung, S. E., & Ellen, J. M. (2012). When they break up and get back together: length of adolescent romantic relationships and partner concurrency. Sexually transmitted diseases, 39(4), 28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