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時你會後悔的七件事

遲早你會發現,那些你一直在耗費精力做的事情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你會後悔沒有花更多的時間與你愛的人在一起
年老時你會後悔的七件事

最後更新: 12 一月, 2018

這或許是人生中最大的諷刺,許多人一生都在做他不喜歡的事,卻忽略了那些真正值得關心的事。

在生命盡頭時,他們回首往事,才開始後悔沒有做些不一樣的事。

這可能比你想像的更普遍,許多人經常後悔沒有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工作太忙或沒有花時間好好享受生活。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增長了智慧,你開始了解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家庭、愛情、健康和幸福。

我們想請你看一下以下的清單,哪些是現在不做改變,未來會後悔的事情。

1.沒有勇氣做的自己

和大多數人一樣,這是你年老時會後悔的事情之一,滿足家庭和社會的期望會讓你後悔沒有勇敢的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而不是你應該做的事情,當你傾聽你內心的聲音,你將會為自己人生所做的一切感到驕傲,這樣你就可以毫無遺憾的回顧過去。

2.做一份不滿意的工作而不是勇敢的追隨你的夢想

這種後悔與第一種息息相關,再具體一點,這跟你選擇在哪裡渡過你大部分的人生有關。

一份工作通常會佔據你每週40小時的時間,你每年大概有兩週的假期。

如果你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不喜歡做的事情上,而且這些事情也無法激發你更進一步挑戰自我,那麼你就是在逃避自己。

放棄你想要向世界展示美好形象的想法,去思考什麼才是你真正想要且可以去做的。

沒有什麼比每天能夠很興奮的去工作來得更幸福了。

3. 沒有花足夠的時間陪伴家人

如果家庭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為什麼我們最終都沒有好好珍惜,直到為時已晚?

向加班說不,與你的家人共進晚餐,打電話給你的父母或兄弟姊妹,週末時去看看你的家人,如果你們住的比較遠,可以通過Skype和他們聊聊。這些只是其中一些陪伴家人的方法。

保持聯繫的方法有很多,不要拖到你有更多時間的時候才做,因為“等一會兒”可能為時已晚。

別讓自己把像這樣重要的事情都給擱置了。

4. 沒有表達你真實的感受出來

你將來會後悔沒把你真實的感受表達出來,隨著年齡的增長,習慣會越來越難改變,這一點也不例外,當你開始努力說出你真實的感受,向愛人表達他們對你有多重要,告訴他們你有多在乎他們,你就會發現你自我感覺會越來越好,可能發生的最壞的事情就是,你後悔你沒有早點做。

5. 沒有與老朋友保持聯絡

這可能很困難,尤其是當你們生活或工作在不同的城市、州或甚至是國家,時間久了,你們各自的生活可能已完全不同了。

這對你來說可能沒那麼重要,因為人往往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疏遠,或者你認為未來總有機會再碰面。

如果你一直把它推到以後的生活,那麼它可能會成為你未來真的會後悔的事情。

和老朋友聯絡可以就像在Facebook 上聊天這麼簡單,也可以聚一聚一起吃個晚餐或喝杯咖啡

6. 工作過於忙碌

隨著年齡的增長,這成為了每個人都會後悔的事,雖然說休息太長時間不太好,但你還是要留一些時間給那些讓你快樂的事情。

方法有很多種,比如一個簡單的擁抱,感受腳趾在沙灘上的感覺或甚至是上一門你感興趣的課程,這些都比你花時間在辦公室加班或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來得有意義。

7. 沒有去旅行或沒有渡足夠的假

 

找到一種享受更多自由時間的方式並不難。你可以安排無薪假期,或者你可以找一份在家工作的工作,這樣你就不用一直往辦公桌上堆東西了。

設定時間限制並且堅持下去,如果你的工作不能尊重你的個人需求,那麼你應該找一份新的工作,讓你可以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時間

真正去想一下那些你年老時會後悔的事,今天就開始做些改變,不要等到死了才開始生活。

 



  • Azzarelli, K. K. (2016). Rethinking happiness: using your power for purposea. Annals of the 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 1384(1), 32–35. https://doi.org/10.1111/nyas.13149
  • Johnson, B. T., & Acabchuk, R. L. (2018). What are the keys to a longer, happier life? Answers from five decades of health psychology research. Social Science & Medicine, 196, 218–226. https://doi.org/10.1016/j.socscimed.2017.11.001; texto completo
  • Lee, M.-A., & Kawachi, I. (2019). The keys to happiness: Associations between personal values regarding core life domains and happiness in South Korea. PLoS One, 14(1), e0209821. https://doi.org/10.1371/journal.pone.020982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