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和禮貌永不退流行

如果我們相互尊重,就能創造一個更有希望的未來;此外,禮貌是值得投資的。
尊重和禮貌永不退流行

最後更新: 13 五月, 2018

在這個不斷變化、複雜又充滿活力的世界,有源源不絕為我們提供力量和鼓勵的根源。

無論社會發展多快速,都有一些事情能讓我們支撐下去:真誠、尊重、禮貌等等

一個值得注意的事實是,許多人在社群媒體上經常遇到的是,缺乏對用戶的尊重。

因為這些平台的匿名性,對他人和群體不尊重又粗魯是很普遍的現象。

社群媒體世界是一個複雜的場景,在裡面經常能反映出好人和壞人

這個珍貴又奇妙的溝通工具豐富我們的知識,但是如果使用不當,也可能對我們有害。

基於這個原因,我們必須非常直觀和熟練的教育小孩。

我們必須讓小孩了解,在任何情況下都應該存在:人與人之間的尊重和禮貌。

在這個訊息迅速共享的世界中,我們能與全世界任何人溝通,因此這兩項都有巨大的價值。

如果我們相互尊重,就能創造一個更有希望的未來。

禮貌是值得投資的。在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我們不再面對面與對方交朋友,距離遙遠的兩個人還能談戀愛,因此我們不該讓禮貌在社會中衰敗。

我們鼓勵你對這個主題進行更多思考。

社群媒體上的禮貌

社群網站

2014年,眾所周知的社群網站臉書被迫投入資金、時間和努力來促進一個明顯消失的生活方式:禮貌

這似乎很奇怪,甚至令人不安。我們真的忘了什麼是尊重嗎?

事實上,我們並沒有忘記。只是,在社群網站上的這些場景,都有助於將行為展現為像網路霸凌一樣危險。

奇怪的是,造成傷害有時會比尊重他人、關注或與他人一起生活更容易,導致年輕一代已經不太實踐這些行為。

為了避免或者至少控制這種行為,臉書創造了一個名叫Mr. Nice的角色。

以下我們會解釋Mr. Nice在臉書上扮演的角色。

網路騷擾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

諮詢Facebook的人

臉書管理者意識到,社群網路的線上騷擾現象日益嚴重

皮尤研究中心網際網路專案(Pew Research’s Internet Project)的一項研究發現,年齡在18到29歲的年輕美國人之中,有近65%的人在臉書上受到騷擾。

  • 這些情形迫使臉書建立Mr. Nice,這個角色背後有80多位工作人員,他們的工作是盡可能確保用戶間的安全與尊重。
  • 例如,在你同意之前,可以允許誰能在照片中將你加入標籤,並能夠事先檢查你所看到的內容是否令人滿意
  • Mr. Nice有一個系統來決定哪些照片能在社群網站上發布或不發布。此外,攻擊性內容會被審查。同樣的,濫用社群網站推廣暴力的用戶,其用戶檔案也會被刪除。
  • 所有這些以Mr. Nice名義工作的人都同意的一個方向是,用戶的分享應該要有善意,善意的人理當超過惡意的人

不過,沒有人能衡量某人行為是否對別人造成影響。

因此,你無法控制一切。

然而臉書意識到,他們必須每天在網站上為尊重和禮貌而戰鬥

更尊重他人的世界,更有尊嚴的未來

大象的女人

為我們和下一代創造更有尊嚴的未來需要毅力、努力和奉獻。

我們目前狀況的複雜背景可能存在許多社會問題和政治危機,這些問題都讓我們無法想像一個更有希望、更有尊嚴的世界。

不過,重要的是要有一些反省:

  • 偉大的變化是由毅力和尊重許多人所驅動的。
  • 尊重和禮貌是永不過時的價值觀,它們必須保留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的每個部分,例如應該出現在工作場所、家庭生活和社群網站上。
  • 還有一個我們不能忘記的部分:善意比惡意更具影響力,善良能激勵人心,並具有感染力。、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種下善良和希望的種子是值得的,因為這些種子會成長茁壯,並且開花結果。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