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中6種情感剝奪的徵兆

想像沒有從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人身上得到愛;這就是孩童如何感知情感剝奪的。做個充滿愛的家長,並讓你的孩子覺得他們對你來說很有價值。
孩童中6種情感剝奪的徵兆

最後更新: 23 九月, 2019

親吻、擁抱、撫摸和建議是父母必須向孩子展示以防止情感剝奪的關愛信號。整體而言,對孩子 表現出關愛有助於 健康的 社會 心理發展。

兒童的發展幾乎完全取決於父母或負責的成年人。這不僅是從經濟或教育的角度,而且從情感和心理的角度來說也是如此。

沒有什麼比父母展示關懷、愛意,並了解他或她的孩子更好的獎勵了。這會讓他們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並養成那些他們在家模仿學習的習慣。

然而,許多孩子缺乏關愛這要不是因為他們的家人,要不則是他們周圍的環境。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情感剝奪的後果就會出現在兒童身上,直接影響他們的行為。

在孩童身上的情感剝奪徵兆為何?

在童年時期,孩子們需要最親近的人對他們表達關愛,才能感受到被愛及被保護。然而,隨著孩子成長,父母往往會給予比較少關愛的信號。

憂傷的女孩

偶爾,漫長的工作時間和忙碌的現代生活方式會讓成年人忘記他們在家裡的義務;這包括向孩子展示出愛的表現,提醒孩子,他們有多重要。

缺乏關愛會導致孩子不斷感到孤獨或被遺棄。它也削弱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溝通,並可能對他們的自尊產生影響。

要發現你的孩子是否需要你多表現一些關愛,你應該注意以下問題。他們:

  • 是“麻煩兒童”,而且與其他人互動時會遇到問題
  • 防衛心永遠很重而且對周圍發生的事情很警覺
  • 童年壓力的影響。
  • 由於壓力大,而有虛弱的免疫系統

1.不服從

小孩打架

在情感剝奪的孩子身上,引起注意的需求上升。為了成為關注的焦點,兒童往往會不服從父母的命令,並出現不正當的行為(如發脾氣)並在公共場所哭泣。

想要父母的愛和關注的孩子經常會搞得世人皆知,如果他們沒有達到目標,他們就會增加強度和頻率。嬰兒不服從的典型信號為:

  • 精疲力竭地笑
  • 侵略性
  • 憤怒
  • 衝動
  • 突然的情緒波動

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其中一些症狀:

2.侵略性

不想做功課

當孩子們具有攻擊性時,最好傾聽他們並重視他們所說的話。這樣,他們會感到受到重視,並有足夠的信心說出他們所擔心的事情。

3.沒安全感

恐懼的女生

面對情緒真空和缺乏關愛,孩子們常常覺得沒受到 保護;這會導致他們在與其他人互動時感到害怕。

由於他們不覺得安全而且不斷擔心自己生理上的健康,因此他們始終處於防備狀態並且對環境中發生的事情保持警覺。因此,不信任是一個明顯的信號,表示事情不太對。

4.恐懼

被指責

缺乏關愛的兒童若未經專科醫生治療,可能會產生空虛感和不信任感。不幸的是,除非得到妥善解決,否則這會隨著孩子的成長而存在於他們的情感關係中。

當他們從父母和親戚身上沒有獲得他們所要求的感情時,小孩就會害怕被遺棄。這種模式會難以拋下。

通常,把孩子帶到家庭心理學醫生或治療師那裡是 必要的 這將有助於他們克服恐懼,並加強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係。

5.學習成績低落

小孩寫字

缺乏關注和關愛的兒童會導致學習障礙 做作業時 缺乏動力。一些心理學家認為,情緒剝奪的孩子會出現語言障礙和學習表現不良。

他們通常比其他孩子花費更長的時間來發展語言並且社交技能會比較差。他們會審查自己的情緒,並且通常會避開周遭人們的任何關愛。

6.依賴電子設備

有些家長選擇讓“數位保姆”照顧孩子。這種讓孩童被電子設備分散注意力或看電視的傾向,創造出一種與個人無關的養育方式

不幸的是,小朋友們經常被科技泡泡所包圍,而人類的互動不在其中。

小孩玩手機聽音樂

結論

缺乏關愛的孩子會對失去親人產生極大的恐懼;不幸的是,這導致孩子始終對他或她周圍發生的事情很警覺。

在缺乏關愛的家庭中長大的嬰兒會永久處於焦慮的狀態,他們總是在尋找能夠滿足他們覺得被愛和安全的需求的情感關係。

我們需要記住,孩子需要不斷展示關愛和注意力。關愛的信號在他們的個性形成上具有決定性的地位,而且有利他們的大腦發育。

缺乏情感會導致沒有安全感的人格,其特點是情緒不成熟、自私和認同問題。當孩子在沒有愛的環境中成長時,他們在維持穩定的人際關係上會存在問題,並且經常會產生巨大的價值衝突。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