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瞭解自己是誰,就沒有什麼好證明的

向某人證明批准或認可某件事,是不必要的壓力來源。
只要我瞭解自己是誰,就沒有什麼好證明的

最後更新: 05 三月, 2018

那些愛我們的人瞭解我們是誰,你不需要對他們證明什麼。他們瞭解我們的極限,他們的權利在我們開始的地方結束。

向某人證明 批准或認可 某件事,是不必要的壓力來源。

如果你停下來想想,並分析一下,你就會意識到,這是你經常會做的事。例如向家人或朋友證明你的愛,最終你會做出那些你不想做的事。

當然,如果你想和某人相處,有時候別無選擇,得做出某些事來加強關係,或者只是滿足社會的期望。

但這總有其限制,這些限制是你自己的價值觀,尤其是你的個人尊嚴

每當你偏離這些價值觀,發現自己有義務去證明那些對你而言不真實的東西時,你就會陷入自我認定危機或憂鬱的風險

讓我們來看看吧。

真實的存在是一種自由且良好的方式

說「不」有時候是因為害怕傷害某人,甚至更糟的是,不想讓你愛的人失望。但儘管如此,拒絕還是有能力開啟無限的機會。

這是因為說「不」有時候其實是表示相反的意思。我們舉個簡單的例子,你和一位非常複雜的伴侶存在關係,即使雙方存在愛,但你得到的只是眼淚和不愉快。

一個適時的「不」,儘管困難重重,別再傷害彼此,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但如果你仍繼續依循同樣的道路,你所做的一切都會讓自己疏遠自己,而陷入無謂的痛苦

農村與鮮花

展示你是誰和你想要什麼的勇氣

展示你是誰和你想要什麼,是一種非常必要的生存技巧。就像是標示你的領地一樣,這能讓其他人知道他們能多靠近你的界限,如果他們越過這條線,他們會遇到什麼事。

  • 從一開始就清楚表明你的價值觀,以及你願意忍受什麼。確保他們了解哪些資訊是不必要的,這會讓事情變得更容易,當然,也會讓生活在一起更容易。
  • 那些永遠不會設定界限的人,敞開自己讓別人越過這些界線,總是要求更多東西。他們希望你能永遠對他們有用處,他們不會尊重你的權利或需要。
  • 這不是透過自我的鏡頭來看待它,將自己與世界隔離。你要將它看做是「慶祝你是誰」。

一旦你清楚自己是誰,你想要什麼,你不願意允許什麼,你就能體會到內心的平靜,就能更容易與他人相處。

你也會充分意識到,其他人也有權成為真實的、自發的,並真誠的做自己而不虛偽。

任何人都不應該覺得自己有義務表現出不是他們自己的樣子。

準備好的女人

我知道我是誰,這沒有什麼好證明的

猶豫不決、不安全感、自卑感會讓你不斷尋求外界的認可,讓自己感覺很棒。這樣不對!

尋求他人接納的人會陷入一種非常危險的不快樂之中,這些人總是試圖取悅他們的伴侶,因為這是「唯一的方法」讓他們感覺很棒。

  • 這些人不能對家庭成員拒絕,儘管這違背了他們的原則。他們極度害怕讓家庭成員失望,或者投射出與父母認知不同的形象。
  • 所有這一切都會讓你陷入自卑的坑洞中,進而阻止你擁有積極、堅強和真實的自我形象。你非常專注於外在,你不再聽從你自己。那些不聽從自己的人,會停止關心自己並迷失自我。
赤腳女人自由散步

你可以說,人生最重要的是重新發現自己的過程。一旦你獲得了「內在連結」,你就能與其他人建立令人滿意的關係

那就是,當你開始發現別人,意識到每個人的權利,在建造共同計畫時的魔力,感覺自由,但同時緊密團結。

這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值得慢慢達到這樣的境界,你必須找到必要的平衡點,試圖停止你表現出的某些你不屬於的,或者沒有真實感受到的事物。

說不,並知道你沒有什麼可以證明的勇氣,是永遠的釋放。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