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記住:你沒有失去任何人,是他們失去了你

失去以及分手是生活中傷心的現實面。我們要學習如何應付傷痛,並總是記住:別因為失去了某個人,就失去自我。
請記住:你沒有失去任何人,是他們失去了你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你必須要學習換一個角度看待,並意識到你在分手中所失去的,只不過是一個不知道他們曾有過什麼的人。

請記住:你沒有失去任何人,是他們失去了你

在你人生中的某個時間點,你一定會失去某個曾經對你很重要的人:愛人、朋友、家庭成員…

我們今天所討論的是情感上的失去,而非實質上的逝去。這是關於那些徹底改變了我們人生的分手;那些讓我們既受傷又充滿疑問的關係。

無論是哪一種類型的關係,一段關係的終結中最困難的部份就是:用有助於個人成長的正面態度去面對,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常見的現象是,我們的自尊心在分手之後開始走下坡。

許多人會怪罪自己,因而啟動自我毀滅的思想及究責漩渦。這些內容大約是:“我當初其實可以不要那樣做”、“我不值得被愛”、“對他來說,我不夠好”……

我們得先釐清:克服情感損失的痛苦意指著控制我們腦子裡的各種思想

你是你自己最大的敵人。遇到像是分手這樣的情感損失,我們有時甚至會自己折磨自己。

那樣是沒有用的。以下我們提供一些管控情緒簡單、有效的策略。

你失去什麼,你留下什麼,以及什麼會推動你前進

人們比我們想像中的更脆弱。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設法將一切維持在掌控中。這有助於我們相信自己做得到這一切,沒有什麼能傷害自己。

因為我們與我們所愛的人之間有著強力的聯繫,所以在我們生活中的某些時間點,我們是真心如此相信著。

緊密的友誼、良好的家庭關係、和幸福的感情生活給予我們翅膀、力量、和樂觀的態度。

但有時候,在這條完美的連結中,只要有一個鬆脫的環節就可能讓一切都散掉

突然間,我們被我們本來已經擋下來的負面情緒壓得喘不過氣,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知道該怎麼想,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我們存在的根基似乎在我們的腳底下鬆垮開來,而我們無法停止想著我們所失去的、那份毀壞的關關係、或是那個將我們拋下不管的人…而我們卻不知道原因。

不要乞求愛

沒有臉的女人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所有的負面情緒-不論是氣憤、絕望、傷痛、或是恐懼-對我們的大腦來說都是有目的性的。這些會讓我們看到實際的現實,我們才能對“危險”做出反應:

  • 負面情緒是本能,會提醒我們警惕:必須要做出反應。
  • 若一切已經清楚的擺在眼前,他們已經完全不再愛我們了,沒有什麼比繼續祈求另一個機會更加具有毀滅性
  • 分手很痛。感受這當中的傷痛是必要的,哭出來,給自己時間思考。
  • 在此之後,我們將能夠接受所發生的事情,繼續向前

專注在過去以及那些如果,除了為你帶來長期的絕望以外,一點幫助也沒有。

是他們失去你,而不是反過來

你沒有失去任何人,是他們失去了你。專注在這樣的事情並不是以自我為中心的跡象,而是一種心理上的力量。要記得:

  • 如果有個人無法合乎於你的希望和願景,如果他們無法理解你的價值,如果他們無法匹配你的愛、你的關懷、你的善良,那麼真正遭遇到損失的人是他們,而不是你
  • 你不能為了這個損失而怪罪自己
  • 不要覺得羞愧或是責怪自己;不要覺得自己應該要做出改變,以合於他們的計畫
  • 絕對不要失去自我認同或是讓你很棒的特質。如果有人不喜歡,那是他們的問題;如果有人不了解,那也絕非你折磨自己的理由。

愛你自己,照顧好你的自尊,並且不要只是因為有人看不到或是因為你不合他們的意,就摧毀那些你努力而來的美好特質。

不要因為失去某個人,就失去自我

背上有花

這不值得你失去自我。只是因為某個人在你希望能夠有緊密關係的時候決定與你保持距離,你就不再愛自己的話是很不健康的。

  • 若是你選擇不再照顧好你自己,或是你選擇與你自己的心意保持距離,你都將會成為可憐的囚犯
  • 你會變成那個拒絕了你並且在你的心中種下傷痛種籽的人的囚犯。
  • 闔上這個章節,終結折磨的輪迴。
  • 走出去,再次認識自己。
  • 不要尋找替代的愛來讓自己好過或是忘卻。

在這種時候最好是把時間用來療傷,並再次想起什麼會讓你幸福快樂。去發掘你的夢想以及對你重要的事。

失去的就已經失去了,那些都已經是過去式,未來等著你的是新的歡樂以及新希望

只要你想要,你就能抓得到。

圖片來源:史坦西亞.柏靈頓(S tasia Burrington)

主題影像來源:wikiHow.com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