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伴侶愛你或利用你?

當你開始懷疑你的伴侶是否真的愛你或只是利用你時,你所有的警示都會爆炸,因為有些事情不對勁。
你的伴侶愛你或利用你?

最後更新: 20 一月, 2019

你的伴侶愛你或利用你?有時候,我們對愛情的看法,讓我們很難理解答案是什麼,導致某些關係變得有毒。

相信愛情是依附他人的人是不快樂的,並會利用他們的伴侶。例如,他會使用操縱,以便讓伴侶留在身邊。

為了得到愛(或其他東西),愛情與利用對方有時候只有一線之隔。你應該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

你的伴侶愛你或利用你?

伴侶

正如我們之前提到的,你的伴侶可能會利用你來得到愛情。經由操縱,他或她可以讓你滿足需求,這些需求是他們認為任何相愛的人都應該擁有的。

這通常發生在情緒依賴性很强的時候。你的伴侶可能很依賴,這表示他的幸福取決於你。因此,為了讓你的伴侶開心,你需要做所有他們認為必要的事情。

例如,如果你的伴侶認為你總是必須一起做所有事情,當你要求一點點獨立時,觸發器就會爆炸。

責駡,把過去的問題扔到你的臉上,過度哭泣或戲劇性的情況,並説「你不再愛我了!」,但一切都可能成為現實。

童年充滿了痛苦的經歷、不良的榜樣、以前做過的行為、對愛情的錯誤信念,和害怕孤獨,都可能是這種行為的原因。

在這種情況下你能做什麼?如果你問自己你的伴侶是否利用你,答案似乎是肯定的,你必須尋求幫助。

專業人士可以幫助你的伴侶,並教導他們這是有害的愛情。然後,你可以在這種經歷中成長,走向更健康的關係。

我的伴侶不愛我,而且傷害了我

傷害

如果關於你的伴侶不再愛你了,你可能需要四處尋找,是否還有其他原因。

有些人不知道如何去愛,或者有時候,他們沒有意識到他們用傷害的方法去愛別人。這些人利用別人,就好像對方是物品。

例如,一個虐待伴侶的人,除了想要使用權力和享受別人臣服的感覺之外,也可能想要感覺優越、權威。這是一種有害的行為,削弱了別人的自尊心和完整性。

虐待的情况下,無論是身體上或是心理上,都是一種沒有愛情的關係。這一點需要明確。虐待對方的人不知道如何去愛,這就是為什麼他會把虐待與那些與愛無關的行為混淆起來的原因。

在這種情況下,你必須設法脫離這種關係,尋求幫助。你有時候可能會害怕,這是正常的。不過,你可以得到許多支持。

沒有愛的關係

沒有愛

當你問自己,你的伴侶是愛你或在利用你,那應該是一個警示。如果一切都很好,這個問題不會出現在你的腦海。

你們存在什麼樣的關係?他今天需要你,明天就不需要你嗎?他對你說「我愛你」,但隔天就打你嗎?

很多時候,你可以癡迷於「他愛我或利用我?」的想法。但是,你也應該捫心自問,你做了什麼事?

保持不斷懷疑是你的責任。讓你不要忘記,你總是有權决定你是否願意,或者不想繼續下去。

如果你在一段關係中感覺不好,那麼詢問伴侶是否愛你或利用你是沒有意義的。你的直覺通常是正確的。請正視你的直覺。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