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對的人嗎?

雖然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所談論的是男人,但這些建議也適用於女人身上,在開始一段新戀情時,不要忘了這一些建議。
他是對的人嗎?

最後更新: 14 二月, 2019

你有沒有想過他是否就是那個對的人?當我們墜入愛河時,我們往往會忽略一些顯示對方不適合自己長期交往的警鈴。是否有人向你指出這一點並不重要,因為我們需要自己意識到這一點,然而,有他人的幫忙當然也不是件壞事。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分享一些跡象,這些跡象警示你,他也許不是那個對的人。

如何知道這個男人是不是對的人?

首先,要客觀地判斷以下機種情況是否有發生在你身上,或者是否在你現任的感情關係中正經歷著。

也許這些就是你需要的信號,讓你意識到這個人並不是對的人。

1. 對你的錢或財產感興趣

如果你有一份好的工作,有房有車,或者你的家境很好,你需要小心,因為很多人被貪婪矇蔽了雙眼。

這並不代表這種情況一定會發生,但是你應該注意,例如,他是否向你要錢,他是否總是讓你在外面付錢,他是否試圖說服你把財產放在他的名下,等等。

2. 他和你的寵物不合

動物是很聰明的,當牠們不喜歡一些人時,大多數都是有原因的。

如果你把男朋友帶回家,你的狗對他咆哮或試圖咬他,第一次可能是正常的,因為他們不認識彼此,但如果這種行為持續一段時間,則需要多加留意。

另外,觀察你的伴侶是如何對待你的寵物,也許在你面前,他表現得很友善,但當你去洗手間或廚房時,他會虐待你的寵物。

3. 他從不談論未來

情侶們大概在交往一年左右時會開始談論未來的共同目標

有些情侶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有些情侶則不需要多長的時間,但在某個階段,總會談及一些婚姻、孩子、同居等的話題。

如果你們已經交往了一段時間,而他卻拒絕和你討論這些話題,他是在隱瞞一些事情,或許他並不想給出任何承諾,或者他可能有另一個人,對你不忠

4. 他不把你介紹給他的家人或朋友

在一段關係開始的時候,只有你們兩個人出去是很正常的,但是過了一定的時間,就到了向家人和朋友介紹的時候了。

如果他不想帶你參加他週日的家人聚餐,或者他從不帶你去參加他的派對,你應該懷疑這個人並不適合你。

就像之前的例子一樣,這可能是因為他不想要一個正式的關係(所以他不把你當回事),或者更確切地說,他已經把另一個女朋友介紹給他的朋友了。

5. 發展太快

這可能也是一個他不適合你的警告信號。

例如,在你們約會了僅僅兩週以後,他開始說你們應該一起住,或者他計畫下次休假幾個月,他想讓你見見他的家人,或者和你談論他想要孩子,你要非常小心。

這些匆忙的事情可能有害,這或許說明他是一個有強迫症的人,一個跟蹤狂,或者是一個情感上很依賴的人。

6. 你不了解他的喜好

的確,很多人都不喜歡談論自己,但如果你們已經約了四次會,而你卻只知道他的名字,你有理由應該懷疑。

特別是如果你問他在哪裡工作,和誰住在一起,或者他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而他卻迴避或改變話題。

7. 他太遙遠

也許他在之前的感情中受了很多傷,或者他不喜歡與人有親密接觸。

然而,如果他表現得好像你根本不在他身邊,或者他沒有注意到你,只為了看電視、發簡訊或做其他事情,這可能意味著他不是對的人。

8. 他總是談論他的前任

你們已經約會了幾個星期了,每次約會他都會談論他的前女友,說她喜歡這樣那樣的事,他們去這家餐廳慶祝他們的週年紀念日,說她從來不想和他一起去看電影……

一方面這樣很無聊,另一方面這應該讓你擔心,如果他還不能忘記之前的關係,你們不太可能一起建立一段新的關係。

讓他活在過去,當他真正準備好重新開始新的生活時,也許你可以給他一個機會。

9. 他試圖改變你

雖然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我們都可以在不同的方面有所提高,但如果有人想讓你在你做每一件小事上都符合他們的口味,這則是一個巨大的危險信號。

他可能叫你去剪頭髮或染個顏色,或者要你按照他想要的樣子打扮,不讓你去見一些朋友,讓你去找份不一樣的工作,或者讓你以某種方式思考問題…

本質上,他希望你成為一個完全不同的人,這毫無疑問,證明了他根本不適合你。



  • Medina, J. L. V., López-Fuentes, N. I. G. A., Valdez, J. A., & Jiménez, M. D. C. L. (2007). La elección real e ideal de pareja: Un estudio con parejas establecidas. Inter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ology.
  • Beck, U. y Beck-Gersheim, E. (2001), El normal caos del amor. Las nuevas formas de la relación amorosa, Barcelona, Paidós Contextos.
  • Burns, M., Burgoyne, C. y Clarke, V. (2008), “Financial Affairs? Money Management in Same-Sex Relationships”, The journal of Socio-Economics, 37 (2): 481-50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