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求而來的愛不是真愛

當你乞求被愛時,很容易陷入敲詐和操縱的循環,你會忘記你是誰。別被虛假的希望沖昏頭,你必須接受一段感情的結束,學習面對未來。
乞求而來的愛不是真愛

最後更新: 26 二月, 2018

那些乞求被愛的人非常清楚,當關係結束之後,雙方間的連結就不再真實,但他們仍試圖想用再次機會的絕望及夢想,想要燃燒垂死邊緣的餘燼,即使它所帶來的一切都更加痛苦。

還有一點需要考慮的是,不管是誰犯下乞求被愛的錯誤,都會把對方置於非常危險的權力地位

那就是當你發現自己處於一種不平等的潛在關係中,可能會被操縱、敲詐,甚至羞辱時,乞求被愛的人可能會忘了自己是誰。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會嚴重損害你的自尊心

以下幾點必須銘記在心。

乞求和懇求的愛早已消失了

要意識到一段關係已經結束了非常不容易,你生活在妄想中,你只是一顆孤獨的流星,與另一個人距離了幾千光年之遠。

儘管你的情感可能清楚意識到愛情已不存在,否認是你用來維持希望的防禦機制。你生活在幻覺裡,不斷餵養一種不真實的愛,但你無法放手

這種行為的背後究竟是什麼?為何當對方已經結束了關係,你仍在繼續尋求愛情?

不快樂的女人

虛假的希望

我們教導孩子辛勤工作的價值,以及必須追求所信仰及渴求的事物之必要性,不知何故,人際交往也得如此的爭奪,然而,情感世界並非如此。

  • 無論多少掙扎、自我屈辱,或者你對他人恣意的熱情,無不都是希望他們愛你。事實上,你的內心根本不能這樣運作
  • 虛假的希望,對那些拒絕面對現實的人來說是一種毒藥。當然,承認心碎並不容易,不過當他人明確表示對你沒有任何感覺時,承受一切非常重要。

為了被愛而採取不同的行動

這是許多人乞求愛情,並嘗試找回失去戀人的策略。

  • 他們的行為與價值觀相違背,為了讓自己更容易被對方接受,不顧自己的行為和形象。

這些行為都造成了緩慢的自我毀滅,除了羞辱自己之外,還會嚴重影響你的精神和情緒健康。別讓自己掉入陷阱。

以妄想作為防禦機制

有一點很清楚:離開一段關係,表示你必須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然而並非每個人都準備好了。

  •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有時會以妄想作為防禦機制。時常妄想:「如果我這樣做,你會再次次注意到我」,或者「如果他們為我感到難過,他們會再次愛我」,那就如同一種情感上的救生筏。

這些行為都是可以理解的,過了幾天之後,你就會逐漸接受現實。然而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了幾個月,就可能會對自己和以前的伴侶造成極大的傷害。

失去自我

愛情逝去後的接受之路

當結束一段關係或失戀的時候,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方法做出反應。

有一點要記住,為了接受這一切,每個人都必須遵循自己的療癒之路(尋求支持、改變想法、培養興趣、度假等等)。

儘管如此,當涉及自我的自尊心時,以下的方法值得銘記在心。

  • 每個人都有一種理由,你有權瞭解關係結束的理由。這能幫助你在接下來的日子過的更好,而不會奢求虛假的期望,或妄想有再次的機會。
  • 應該要當面道別,當面表明「我們之間已經完了」,而不是透過簡訊,或者經由旁人轉達。
  • 說真話雖然痛苦,但也具療效。雙方必須堅定且現實:這是結束,不再有任何機會
  • 是時候想想你自己了。當你乞求被愛,雖然現實很清楚,但你卻背叛了自己。你必須經由悲傷的各種階段才能接受一切。重要的是想想你自己,並療癒空虛、拒絕和缺憾。

你現在所感受到的痛苦,是由你自己的尊嚴所組成的。你將收集自我的尊嚴,並讓一切重新開始。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需要時間、努力和大量的心思,但隨著時間的演進,這種傷害會越來越少。

最後,總有一天你會為自己不再做出這件事而感到自豪:不再乞求被愛。

 



  • Bauman, Z. (2012). Amor líquido: acerca de la fragilidad de los vínculos humanos. Fondo de Cultura económica.
  • Riso, W. (2007). Los límites del amor. RBA Coleccionable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