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如何是好?找尋人生方向的5種策略

若是你還不知道要選擇哪一條人生道路,現在該是創造出自己那條路的時候了。以下5種策略能夠幫助你在人生的迷宮中找尋到你的方向。
不知如何是好?找尋人生方向的5種策略

最後更新: 16 六月, 2018

在人生中的某些時刻,你可能會為了找尋不到自己的方向而掙扎

可能是因為對自己的職涯有不確定感、害怕找不到工作、亦或是你周遭環境 帶給你必須要解決 其他 無數狀況 的壓力。

當這些事情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請想想以下這五種能夠幫你找到方向的策略。

其中的關鍵是,若非已經不證自明,你就要自己創造。

尋找方向的5種策略

1.試著離開舒適圈

看飛機

若是你待在同一個地方,你幾乎不可能真的找到自己的方向。

你可以做的事情越多就越好-學習、旅行、交新朋友、或是浸淫在新的活動中。

不斷的移動,嘗試新事物。這會讓你保持活躍度,幫你探索舒適圈外的範疇,你才不會覺得既安全又受困。

善加利用周遭所有帶給你壓力的感覺,讓你自己離開那張沙發,同時意識到因為你覺得自己是唯一一個還沒找到人生方向的人,你內心有多麼的不充實。

2.傾聽自己的聲音

也許令人沮喪的想法入侵了你的心靈,讓你對自己的情況感到焦慮,使得你無法傾聽自己的想法

有時候你可能會害怕這樣做,因為仔細傾聽可能會讓你看到目前所做的是好還是不好。

做瑜珈

如果你發現自己迷失了方向,那麼就跟隨你的“第六感”吧,讓自己在直覺的引導下前行。也許你無法找到方向的原因是因為你想得太多了。

“這個職業是死路一條”或者“我永遠找不到工作”,是這些毫無根據的恐懼所造成的想法阻礙了你。

放手一搏,不要預期未來會如何。這會阻止你看到所有的可能性。

3.不要試圖改正你的缺陷

也許不止一次,你把時間浪費在試圖解決所有你不喜歡自己的部份或是讓你覺得沒安全感的一切。

該停下來了。你正在浪費寶貴的時間!反之,請開始嘗試著賦予你所有的天賦和才能力量吧。

你覺得你沒有嗎?那是因為你從來沒有關注過它們。

不要低估自己,注意你擅長什麼以及什麼讓你脫穎而出。無論這天賦有多麼微小,你都可以強化它,讓它變得更棒。

為什麼不就從今天開始呢?

4.思考你想要什麼

困境

這也許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真的想要什麼。

這也許會讓你覺得迷失受困。你需要花時間,一旦你發現自己想要去的方向,讓壓力順勢將你向前推進。

如果你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你在外面怎麼找也都會徒勞無功。你的目標必須要明確。

除了壓力之外,等待什麼也無法帶給你;讓你自己被負面想法帶著走也是一樣。

該是回答 “你要什麼?”這個問題並且向前行 的時候了。

5.目標要遠大

登山

如果你的夢想微小,你就沒有多少機會去冒險、去做很棒的事情。如果你喜歡某件事並且想達到特定的目標,那麼夢想遠大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你想要一份工作嗎?找最好的那一個-會讓你感到驕傲的那一個。不要貶抑自己。

你想有個職涯嗎?做你認為對你來說最好的,不是因為那份工作就在那裡,而是因為你能從中學習和成長多少。

當你夢想遠大時,你會尋找自己的幸福。你不隨波逐流,你也不只求中庸。你有能力獲得你想要的一切。

也許你還沒有找到自己的路,是因為你不願意去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也許這就是一直在等著你去走的那條路。

 



  • Cirera Bianco, J. (2018). La Zona de Confort en Zygmunt Bauman: La Trampa de los Nuevos Medios de Comunicación Digital. Sapienza Organizacional, (9), 55-80.
  • Díaz Duarte, Daymara. (2005). Toma de decisiones: el imperativo diario de la vida en la organización moderna. ACIMED13(3), 1. Recuperado en 04 de febrero de 2019, de http://scielo.sld.cu/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1024-94352005000300010&lng=es&tlng=es.
  • MOLINA, HENRY. (2000). ESTABLECIMIENTO DE METAS, COMPORTAMIENTO Y DESEMPEÑO. Estudios Gerenciales16(75), 23-33. Retrieved February 04, 2019, from http://www.scielo.org.co/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0123-59232000000200002&lng=en&tlng=e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