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精神虐待的隱形效應

很多遭受精神虐待的受害人會覺得內疚,以致於無法離開那段關係,進而甚至引發憂鬱症。
七種精神虐待的隱形效應

最後更新: 05 二月, 2018

精神虐待無疑是各種形式中最殘酷的其中一種,這種類型的暴力會使受害者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受到虐待。

最糟糕的是,除非還伴隨生理上的攻擊,我們往往沒有感覺到問題的嚴重性。

除了這種形式的虐待是隱形的以外,其後果也是隱形的。

肉眼雖無法察覺,但被害人卻深受其苦,而且即便她已經長時間遠離了受虐的情況,還是背負著苦果

精神虐待的後果

1.不斷的感覺自己一文不值

破鏡與女孩

自卑可能是引發這種虐待的導火線之一,一個很有自信的人絕不會允許這樣的事發生,然而,自我低估這件事,比我們想得還普遍的多。

而且在受到暴力對待時,情況可能變得更糟,自我感覺毫無價值的情形會加遽,直到我們抬不起頭來的程度。

尋求協助,多與關愛我們的良善之人相處,將是非常重要的。

2.感到孤獨

在大多數的精神虐待關係中,施虐者會日益孤立他的受害者,使她遠離朋友,甚至是她的家人。

侵略者所要的是,讓他的伴侶沒有任何支持的力量,這就使得她不會嘗試斷絕關係。

在大多數情況下,他甚至會貶損受害人的形象,導致沒有人會起疑心,進而自願的選擇保持距離。

3.面對內疚

精神施虐者所打出最強的牌就是-內疚。受害者在任何時候都會認為,一定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才導致對方做出侮辱及謾罵等反應

這種內疚源於我們一開始所討論的自卑,非常難以泯滅,除非有些協助。

4.被憂鬱症所包圍

悲傷倒臥的女人

憂鬱症是我們這個時代的邪惡力量之一,也是大多數遭受虐待的人都會遇到的問題。

取決於程度的不同,它可能持續發展,直到受害人出現自殺的想法。

內疚;認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都是自己應得的,以及孤獨,會導致她認為唯一的出路就是結束自己的生命。

5.難以表達情感

對遭受精神虐待的人來說,最大的後果之一是,他們在表達自己的情緒上有嚴重的問題。這就是所謂的“情緒性沉默”。

他們一直都把所有情緒上經歷的苦往肚裡吞,因為他們覺得內疚,而且認為他們就只值得如此。

如此一來 為了要生存他們就會壓抑忽視自己的情緒。然而,這又導致我們前一點所述的-憂鬱症。

6.我睡不著!

任何受虐者共同擁有的其中一個問題是:失眠。那是因為這種情況所引發的焦慮和壓力所導致的。

很多時候夢境會變成噩夢,這將使得平和、平靜和舒適的睡眠變得不可能。

我們往往見到不論是受過哪種形式虐待的被害人,求助於安眠藥,以獲取一絲喘息。

7.與他人間的問題

精神虐待

不論喜歡與否,遭受過精神虐待的人會有強烈不信任他人的傾向,以防止再次受傷。

由於這個原因,也由於他們情緒性的沉默,他們最終無法擁有健康的感情或與他人建立情感的聯繫。

精神虐待是無聲的,是看不見的,是隱藏在一個看似無辜的表情或文字背後的。

但是,留在被害者身上那道深刻的傷痕,可能永遠毀了她的生活,因為無形的打擊總是最痛苦也最難癒合的。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