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感情中你不應該容忍的7件事

要學會從一段關係的開始就識別出那些不健康的有害行為,而不要忽視它們,因為它們可能會持續下去,給你造成心理上的傷害。
一段感情中你不應該容忍的7件事

最後更新: 12 八月, 2018

當我們決定進入一段感情時,我們追求的是建立一種充滿情感和快樂的生活。

我們對另一半的吸引和愛激勵著我們改進自己,隨著時間,這會讓我們感到完整。

然而,在有些時候,我們將不得不面對困難的情況,儘管它們有時會加強我們之間的聯繫,但這也能讓我們重新決定我們是否真的想繼續這段關係

雖然感情的跌宕起伏是正常的,但是我們要能夠識別出一些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容忍的一些惡劣行為。

到處都是所謂的“情感掠奪者”,不幸的是,我們經常成為他們的獵物,遭遇可怕的處境。

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我們想在這裡告訴你,你不應該容忍的的7件事,如果你不想最終受到傷害的話。

快來了解一下吧!

1. 掌控

當你進入一段感情時,你想和另一半分享你的生活,但是不要讓另一半完全控制你。

如果你讓他們告訴你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該穿什麼衣服,該和哪些朋友相處,長時間下來,他們會認為他們能掌控你的所有決定。

繼續這段關係會破壞你的自尊和發展自己個性的自由。

2. 侵犯

小心!無論是男是女,無論是什麼情況,你都必須完全拒絕身體上或情感上的侵犯行為。

言語攻擊、推拉,或是最糟糕的情況,身體上的虐待,足以讓你決定應該離開這個人。

如果有人攻擊你,因為他們不喜歡你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或因為他們認為他們可以用這種方式解決問題,事情只會變得更糟。

這樣的伴侶善於操縱別人,而且他們知道你的弱點,他們會想辦法說服你和他們在一起。

3. 缺乏信任

信任是任何一段感情關係中的基礎。

信任能讓雙方都能明白你們支持著彼此,儘管你們不一定總是在一起,但這將使雙方都知道彼此可以依賴和信任對方,如果缺乏信任,不管是一個人缺乏還是雙方都沒有信任,這都會導致令人窒息的嫉妒和不斷的吵架

4. 情感勒索

這一類型的人喜歡操縱別人,他們通常會深入分析對方的情緒,以便之後他們可以利用這些情緒來勒索對方。

總之,他們會建立一種有害的愛情關係,在這種關係裡,他們的所有行為都有正當理由,因為“他們愛你”。

面對這種勒索時,你需要非常堅強,因為任何軟弱的表現都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有控制權。

5. 奚落你的外表

我們每個人都有外表上的缺點,這會讓我們感到沒有安全感,並在我們的的人際關係和社會環境中造成一些問題。

然而,當我們與另一半分享生活時,我們希望那個人能幫助我們最小化那些我們不喜歡的缺點,並建立我們的自尊和自信心

如果你的伴侶嘲笑你的身材,對你的體重施加壓力,或者試圖通過強調你的缺點來摧毀你,那們請離開他們

你沒有義務遵從他們對你的審美觀念,更沒有義務去取悅別人。

6. 謊言

謊言是一段感情關係中的最大敵人,不僅因為它會影響彼此的信任,還因為它會成為操縱他人的工具。

雖然偶爾撒些善意的謊言並無傷大雅,但讓它成為一種生活方式,可能會徹底毀掉這段關係。

謊言往往被解釋為對另一半的不忠,當謊言頻繁出現時,它會讓另一半無法辨別這個人就是他口中所說的那個人。

7. 使你傷心難過

這聽起來有些悲傷,但有些人為了讓自己的伴侶開心,付出一切,而換來的只是被羞辱。

如果你的伴侶不重視你,試圖讓你感到自卑或在別人面前嘲笑你,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儘快離開他們。

讓他們這樣做會讓他們覺得自己很優越,讓他們有權隨時攻擊你。

你的感情中是否有出現這些行為?不要讓這種情況影響到你,因為你可能會後悔,你們的關係應該是互相尊重的,應該帶給彼此幸福快樂。

 



  • Laca Arocena, FA, Mejía Ceballos, JC. DEPENDENCIA EMOCIONAL, CONSCIENCIA DEL PRESENTE Y ESTILOS DE COMUNICACIÓN EN SITUACIONES DE CONFLICTO CON LA PAREJA. Enseñanza e Investigación en Psicología [Internet]. 2017;22(1):66-75. Recuperado de: http://www.redalyc.org/articulo.oa?id=29251161006
  • Márquez Otero, X. Ni contigo ni sin ti: la pareja irrompible. Revista Intercontinental de Psicología y Educación [Internet]. 2005;7(2):27-42. Recuperado de: http://www.redalyc.org/articulo.oa?id=8027020
  • Pacheco, Belem Medina, García, Claudia Reyes, & Zepeda, Tamara M. Villar. (2009). La confluencia en la relación de pareja como limitante para el crecimiento personal: una visión gestáltica. Revista Mal Estar e Subjetividade9(4), 1103-1119. Recuperado em 01 de dezembro de 2018, de http://pepsic.bvsalud.org/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1518-61482009000400003&lng=pt&tlng=es.
  • Pazos Gómez, M, Oliva Delgado, A, Hernando Gómez, Á. Violencia en relaciones de pareja de jóvenes y adolescentes. Revista Latinoamericana de Psicología [Internet]. 2014;46(3):148-159. Recuperado de: http://www.redalyc.org/articulo.oa?id=8053306500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