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導致背痛的健康問題

背痛可能是特定失調症和疾病的症狀,跟你身體的這個部位並沒有關連,但你仍需要治療來改善它。
6種導致背痛的健康問題

最後更新: 15 六月, 2019

你有持續性的背部疼痛嗎?有些人常常遇到這個問題,頻繁到他們認為這是正常的。然而,這並不正常,而且你也不應該習慣它。

你的背部包含你體內最大的支撐系統:脊椎如果你沒有適當地照顧自己的健康,你就可能會遇到這個問題。

可能導致背部疼痛的事情包括:在沒有適當預防措施的情況下提過重的重量,以及更嚴重的問題。我們今天要來談談其中的幾種。

請繼續閱讀今天的文章,找出你的背部疼痛如何警告你,你有更嚴重的病症。請多加 注意並採取相應措施,以防止你的健康受到影響。

1-椎間盤磨損

腰痛1

正如你所知,你的脊椎是由椎骨所組成的,而椎骨又被稱為椎間盤的小骨頭分開。這些盤的功能是協助移動和為脊椎作緩衝,讓你的骨骼能夠繼續正常運作。

隨著時間以及你的姿勢和動作,這些盤會變得比較薄-這種疾病在老年人中很常見。然而,它也可能出現在分娩時接受硬脊膜外麻醉的年輕女性身上。

如果你發現這個問題,你最好是去看醫生,他們可以開處方藥來對付疼痛。你也可以使用背部支架來幫你把脊椎維持在正確的位置上。

此外,按摩是很好的治療方法,而且你應該補充鈣錠,以防止這個問題惡化。

看看這篇文章:慢性腰痛的新療法

2-下背部疼痛

從胸腔到臀部之間感覺到的稱下背部疼痛。這是任何人在一生中都可能會遇到的情況。

因為這是一個如此常見的問題,許多人認為它沒有真正的原因。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在大多數情況下,可能需要進行多次測試,但總是有個原因的。

如果你只是偶爾經歷,請注意自己進行了什麼活動。這可能是你坐著辦公的姿勢不良,也可能是你的工作造成了疼痛。

理想情況下,你應該去看醫生以排除更嚴重的問題。

3-骨質疏鬆症

腰痠

骨質疏鬆症是骨骼疾病;當你失去骨質密度並​​且骨骼變得比較多孔時,它就會出現。

這種疾病會導致你的骨骼變得脆弱,並且就算是小小的衝擊也容易受到嚴重的損傷。在大多數情況下,這沒有明顯的症狀,但可能會出現背痛。

  • 如果你的年齡超過40歲,而且你的飲食中鈣的含量不是特別豐富,那麼定期去看醫生以排除這個問題會是個好主意。
  • 如果你發現背部疼痛發生在脊椎中段,而且在移動時會聽到咔噠聲,你也應該去看醫生。這在任何時候都不正常。

4-纖維肌痛症

纖維肌痛症是一種慢性病,長期的疼痛是它最顯著的特徵之一。這表示你可能不僅會出現背部疼痛,還會出現關節和肌肉疼痛。

以下症狀常常與纖維肌痛症有關:

  • 睡眠障礙
  • 疲勞
  • 腫脹的感覺
  • 僵硬
  • 腸道疾病
  • 關節麻痺
  • 胃灼熱

如果你遇到這個問題,你的醫生可能會開立幾種藥物處方來分別治療每種疾病。

雖然纖維肌痛症無法被治癒,但有不同的選項能控制疼痛,只是你必須找出最適合你的方法。

5-脊柱側彎

整脊

另一種可能引起背痛的健康問題是脊椎側彎。這是指脊椎出現超過正常範圍的橫向偏差。

這種畸形的成因可能是先天性或神經肌肉性的,亦或者根本沒有明顯的原因。

當脊椎側彎處於發展中後期階段的時候,它通常會導致脊椎受壓或痙攣,因而導致疼痛。

要減少脊椎側彎所引起的疼痛,你必須接受醫學治療。這通常包括:

  • 物理治療
  • 穿背架
  • 定期檢查,以查看問題是否惡化

6-子宮內膜異位症

子宮內膜異位症是女性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以此狀況而言,背部疼痛是由於子宮內膜中出現異常的細胞生長。

疼痛通常是急劇的,而且在月經時會更頻繁地出現。儘管非處方止痛藥是有效的,但最好是到婦科就診,以獲得正確的治療。

處理這些問題的一般性建議

請根據你所罹患的疾病類型,接受專科醫生的妥善治療。

練習瑜伽。這是放鬆身體及對抗疼痛和發炎的完美方式。

 



  • Fontecha, C. García, M. Aguirre, and F. Soldado. “Dolor de espalda.” Pediatr Integral 10.7 (2006): 485-494.
  • Guevara-López, Uría, et al. “Parámetros de práctica para el manejo del dolor de espalda baja.” Cirugía y Cirujanos 79.3 (2011): 286-302.
  • Rull, M. “Abordaje multidisciplinar del dolor de espalda.” Revista de la Sociedad Española del Dolor 11.3 (2004): 119-12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