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菜對健康的六項優點

青花菜對我們的健康來說是好到令人難以置信的蔬菜。在這篇文章中多來了解一些它們的好處吧!
青花菜對健康的六項優點

最後更新: 15 六月, 2019

人類依賴於我們從父母之處獲得教育並非秘密。我們的文化、習俗、飲食習慣都由他們身上學得。由於這個因素,許多人在成年之後就不吃青花菜

你也許在想,這有什麼關係嗎?

這個蔬菜是小孩子最憎惡的蔬菜之一。隨著時光流轉,他們通常就不吃了。

然而,另一群人會隨著時間改變他們的心意,或是在孩提時就運氣很好地喜歡上它。

不論如何,這都無法改變它們為你的身體帶來無限好處的事實。

因此,將它加入你的飲食中是非常重要的。改變你對於這個超級蔬菜的觀感會是個好主意。

我們今天要來看看它所有的驚人優點。

1.青花菜有助於預防癌症

青花菜抗癌

這種蔬菜最驚人的特性就是:它是個抗癌食物。這項優點是由於它含有像是鉀、鋅、和維生素A、C、E等化合物。

因此,將青花菜納入你的飲食中可增加你預防癌症出現的機率

青花菜能夠幫助你預防的癌症種類有:

  • 子宮的癌症
  • 前列腺癌
  • 腎臟癌
  • 結腸癌
  • 肝癌
  • 乳癌

從這種食物中獲得最佳效果的建議是生吃,這種方法對於預防細胞癌變更為有效。

2.它是絕佳的抗氧化劑

青花菜是眾所周知最好的天然抗氧化劑之一。因此,規律地食用有助於對抗自由基

這種食物會維持你的器官,預防提早退化

就它的抗氧化特性而言,青花菜中 的抗氧化劑專注於體內的氧合作用。這要歸功於葉黃素、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

3.它增強你的心血管系統

心臟

當某種食物對你的心臟健康和體內主要動脈有很大貢獻時,規律地在飲食中添加這種食物是很重要的。

纖維對人體來說是重要的化合物之一,而青花菜就含有大量的纖維這種營養素有助於強化你的心血管系統。

例如,如果你吃它的莖,會有助於對抗在動脈內壁所形成的斑塊。

而且它的特性會負責清除各種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

4.它保護你的視力

除了我們已經提過的好處之外,青花菜還對維護你的視力提供了 許多好處。

如維生素A、β胡蘿蔔素和黍黃素等營養素負責協助你的視力健康。

它們的主要功能為:

  • 預防白內障
  • 抗紫外線
  • 預防肌肉退化。

5.它是孕婦的完美選擇

孕婦

當一個女人懷著胎兒時,她需要特別照顧自己的飲食。

孕婦要對她們體內小生命的發展負責,這就是為什麼她們的飲食健康有著極度的重要性。

這時候青花菜的角色就現身囉,孕婦應該規律地食用青花菜。

它提供了許多對胎兒有益的營養素,包括:

  • 維生素(葉酸
  • 礦物質(鈣、磷)
  • 蛋白質
  • 抗氧化劑

6.它能預防便秘

受便秘所擾無疑是最糟糕的事情之一。疼痛、發炎和無法從身體中擺脫殘留的毒素絕不是你想要的。

這會發生在你最沒預料的時候,而且還影響到你的整個身體。

吃青花菜對於這個問題非常有用。歸功於它的纖維,它能對抗發炎並幫你輕鬆擺脫廢棄物質。

試試看吧!

 



  • Latté, K. P., Appel, K. E., & Lampen, A. (2011). Health benefits and possible risks of broccoli – An overview. 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 https://doi.org/10.1016/j.fct.2011.08.019
  • Li, Y., & Zhang, T. (2013). Targeting cancer stem cells with sulforaphane, a dietary component from broccoli and broccoli sprouts. Future Oncology. https://doi.org/10.2217/fon.13.108
  • Li, Y., Zhang, T., Korkaya, H., Liu, S., Lee, H. F., Newman, B., … Sun, D. (2010). Sulforaphane, a dietary component of broccoli/broccoli sprouts, inhibits breast cancer stem cells.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https://doi.org/10.1158/1078-0432.CCR-09-2937
  • Vasanthi, H., Mukherjee, S., & Das, D. (2009). Potential Health Benefits of Broccoli- A Chemico-Biological Overview. Mini-Reviews in Medicinal Chemistry. https://doi.org/10.2174/13895570978845268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