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汁可緩解偏頭痛、消化不良及疼痛

因為薑汁的消炎效用,我們可以用它來對抗疼痛。然而,如果你已經患有某些疾病,先尋求醫生的意見總是不會錯。
薑汁可緩解偏頭痛、消化不良及疼痛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薑是一種香氣濃烈的植物,長久以來都作為各式料理以及醫療用途。

這是一種塊根類香料,因為其多功能的性質,全世界成千上萬的廚房裡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薑含有薑醇,這是一種已被證實有消炎、鎮痛、以及抗氧化效用的活性物質

它也是精油、維生素和氨基酸的豐富來源;這些會提供我們身體不論是內在還是外在廣泛多樣的好處。

常常被用於東方另類療法,而因其改善健康的能力,目前已經擴展到全球了。

接下來我們將要與你分享它的主要優點,以及一份很受歡迎的薑汁食譜。這樣一來,你也可以享受薑所帶來的好處。

一起來看看吧!

薑的營養特性

薑

薑是極為重要的營養來源,能被用於保護身體以及對抗病毒性的疾病。

它含有精油,像是檸檬烯、香茅和姜醇,這些對於健康提供了相當份量的影響。

薑醇又是這當中最驚人的,同時也是薑的辣味來源。薑醇是強力的消炎劑,會為像是關節炎和骨關節炎這一類疾病的治療提供協助

它也含有維生素C、B群以及鈣、鉻、鋁和磷等礦物質。

我們也應該要指出,它同時還含有亞油酸、氨基酸(如菸酸和色氨酸),以及酶(如蛋白酶)和薑黃素。

薑汁的好處

頭痛的女人

薑的所有營養都集中在其塊根中。薑汁是一種治療性飲料,與檸檬和蜂蜜結合調配而成。

因為它會創造強力的消炎、鎮痛、以及鎮靜效果,我們建議用來舒緩頭痛、偏頭痛、以及壓力引起的緊張。

它已被證明可阻斷前列腺素的作用,而前列腺素是一種藉由激發腦部血管發炎而引起偏頭痛的物質。

薑也是一種非常好的消化補品,會完美地對抗常見的腸胃道問題,如脹氣、疼痛和消化不良。

它的活性成份會刺激血液流動,以及預防靜脈曲張和蜘蛛網狀靜脈的形成。

薑也是對抗關節和肌肉疼痛最優秀的天然療方之一,因為薑醇會減少發炎和製造緩解的感覺。

事實上,每天適量攝取可對抗與類風溼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和其他慢性發炎病症有關的症狀。

又因為它含有很低的熱量,薑對於加速新陳代謝和更輕易地減重是很好的選擇。

如何製作薑汁

薑與檸檬

製作薑汁不是什麼精密的科學,也不需要昂貴的成份,或是任何難以取得的食材;你可以在離你最近的超市取得。

這是補水又消炎的飲品,非常適合緩解通常會在一天當中出現的疼痛。

材料

  • 新鮮薑塊 5湯匙(50克)
  • 水 3杯(750毫升)
  • 檸檬汁 1/2顆
  • 有機蜂蜜 2湯匙(50克)

作法

  • 取新鮮薑塊徹底清洗乾淨,然後磨成絲。
  • 將水燒開,加入薑絲。
  • 小火煨兩分鐘,離火。
  • 加入檸檬汁,然後添加有機蜂蜜。
  • 此飲品可以溫熱飲用,也可以放入冰箱,作為冷飲。
  • 一天喝2-3杯。

禁忌

雖然薑汁有許多的優點,我們還是應該同時提醒你,有一些特定的情形下我們不建議飲用薑汁。

比方說:如果你有十二指腸潰瘍、結腸炎或克隆氏症,你就不應該喝薑汁。若是在病症還很活躍的時期,這可能會讓加重疼痛的症狀。

妊娠期間也不適合飲用薑汁,因為其中的一些化合物可能干擾胎兒的荷爾蒙形成。如果你用此飲品舒緩反胃,最好事先詢問過產科醫師。

如果你正在服用糖尿病或是循環系統的藥物,請先向醫師諮詢。

薑的許多活性物質可能會改變上述病症用藥的藥效。

 



  • Cañigueral, S. (2016). Jengibre. OFFARM. https://doi.org/DOI 10.2320/jinstmet.71.570.
  • Vásquez, O., Alva, A., & Marreros, J. (2001). Extracción y caracterización del aceite esencial de jengibre. Zengiber Officinali. https://doi.org/10.1016/S1474-4422(11)70152-1.
  • Tello, M. (2014). Estudio de las aplicaciones terapéuticas Del jengibre. Botanic.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