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性頭痛的5種成因

當我們經歷頭痛的時候,一定要立即性的關注這個問題,才能避免它轉變成會影響我們人生的偏頭痛。
一般性頭痛的5種成因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目前,頭痛是最多人尋求醫療協助的症狀之一。它們出現的頻率之高而且伴隨著如此的強度,造成這些經歷它們的人覺得警覺並且緊張

在大多數的案例中,頭痛可能與以下幾個項目相關:

  • 壓力
  • 感冒
  • 脫水
  • 它們也可能與某些病症的附帶症狀相關,如宮頸攣縮

根據它在頭部出現的特定位置,它們可能是輕微、急性和強烈的。有些病患形容它們就是頭部特定區塊受到壓力,導致幾乎不可承受的不適。

然而,大多數的頭痛並非是任何我們應該太擔心或要考慮為緊急狀況的病症徵兆。

頭痛的可能成因

1.緊張性偏頭痛

頭痛5

這種狀況是頭痛最常見的原因之一,也是神經系統門診最常見的原因之一。

它始於太陽穴或眼睛周圍的衝擊感,從而在頸部和臉部產生張力,同時還會讓頭皮極度敏感。

緊張性偏頭痛常常在一天即將結束的時候出現,就在累積了一整天工作的疲勞和壓力的之後。因此,它們的主要成因是:沒睡好、失眠、荷爾蒙變化、壓力大了狀況、甚至也可能是憂鬱症發作。

2.枕骨偏頭痛

這種病症伴會隨著顱底捏痛的急症。

受此折磨之時,患者傾向於主訴上頸部疼痛,並且在某些情況下,疼痛會移到他們的下巴。 

3.叢集型神經性偏頭痛

頭痛看醫生

這是一種頭痛的類型,其中疼痛出現在頭部的一側,並且會持續發生直到它影響到另一側。

而且它往往發生在過度飲酒、服用過多藥物、或在體能活動時過度疲勞,導致體內組織胺或血清素突然釋放的時候

4.血管性頭痛

與血管性頭痛相關的頭部疼痛應特別加以關注,以避免未來出現併發症。 

在大多數情況下,沒有什麼要擔心的。但是,了解可能 腦血管病變 相關的其他信號非常重要

  • 你覺得疼痛加劇,讓你彎下腰來、咳嗽或不得不躺下。
  • 做某些動作或說話有困難
  • 疼痛持續超過三天
  • 出現抽搐或昏厥
  • 發燒、噁心或嘔吐

如果你遇到其中一種問題,請諮詢專科醫生,尤其是如果你已經患有血管問題的話。請記住,預防是關鍵。

5.頸部疼痛

在辦公室頭痛

頭痛的另一個原因,也是在臨床檢查時往往沒有被注意到的原因是頸部疼痛。這種病症是由輕微的意外 或姿勢不良造成的

其特徵在於頸部肌肉退化及椎骨穩定性減弱。同時,它會造成頸部痙攣,導致頭部某些部位出現悸動。

改變你的日常生活慣性

改變你的習慣能幫你減輕頭痛。例如,維持包括水果和蔬菜在內的健康飲食以及固定吃飯時間,都可以幫你減少頭痛發作。

維持體內適當的水份是另一個需要考慮的因素。每天喝兩公升水,以保持身體健康。另外,避免飲用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產品。

經常運動這將幫你減少壓力,以及遭遇像頭痛這樣的緊張發作。

避免晚上不睡覺。好好 地休息並且睡足你的身體所需的小時數,這能夠讓你的日常表現最佳化。這還有助於消除與頭痛相關的不適。

如果你正在經歷反復發作的頭痛或是眼睛、下頜或頭骨下部疼痛,請諮詢 專科醫生。醫療專業人員是唯一能夠排除任何嚴重情況的人。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