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治療和消除皮膚水泡的方法

身體上任何皮膚暴露於規律摩擦的區域都容易出現水泡。我們在這篇文章中將教您如何治愈這些討厭傷害的黃金法則。
五種治療和消除皮膚水泡的方法

最後更新: 14 六月, 2019

您知道如何消除水泡嗎?

水泡是種小且不舒服的病變,由持續摩擦引起。它們通常出現在腳跟和腳踝周圍,但它們也會出現在身體的其他部位。

幾乎任何被皮膚覆蓋且暴露於摩擦的部位都容易發生這種傷害。即使太長搔刮一個皮膚區域時,有時也會導致可怕的水泡。

總之,水泡是皮膚組織因摩擦損壞造成疼痛的結果。它們通常出現在腳的周圍,由於鞋子種類選擇不當而產生。

吃太熱或太冷的食物也會引發小規模牙齦或口腔內其他部位的水泡爆發。像昆蟲叮咬這樣簡單的情況,如果經常搔癢或不照顧叮咬傷口,也會導致水泡。此外,任何類型的燒燙傷都會留下水泡。

今天,我們想分享五種方法來駕馭它們,以及如何正確地治愈它們。

水泡?了解如何消除它們

查看以下五種解決方案

1. 讓它們呼吸

去除水泡

如果您不希望水泡隨著時間而惡化(我們假設你沒有),你必須遵循這條建議:讓它呼吸(保持傷口通風)

這是一個實用的解決方案,保證您可以立即得到緩解。

遵循這個水泡的黃金法則,將使那些令人不愉快的傷口逐漸癒合。水泡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越長,事實上,其癒合過程就越快。

如果需要,可以纏上繃帶走動。纏時讓繃帶的中心稍微抬高,以便空氣可以在其下方傷口流動。

2. 塗上局部外用藥膏

您讀的是正確的。儘管擦藥膏聽起來理所當然,但使用藥膏可以產生很大的不同,並可以大大預防您的受傷區域蔓延。外用藥膏可縮短水泡癒合時間並消除許多負面結果 – 當然,前提是您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

從水泡中去除污垢或碎屑後,您可能需要使用抗菌藥膏。凝膠乳也許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它也可以讓傷口感覺清爽。

3.永遠讓水泡保持乾燥

永遠要讓水泡保持乾燥

唯一治療那種極度疼痛和壓力水皰(如果它充滿液體)的方法就是刺破它。為了在刺破時避免被感染,您必須:

  • 用水和消毒肥皂清理水泡傷口
  • 使用以酒精棉片消毒的縫紉針沿著水泡邊緣輕輕刺破水泡,並排出所有液體。
  • 不要去除水泡上頂層的皮膚,因為這可以保護您免受感染。
  • 記住保持水泡傷口區域乾燥。

4. 用蘆薈治療水泡

哈,又出現了 -蘆薈是種可治療無數皮膚狀況的植物。水泡真的很令人頭痛,尤其是運動員和通常會遇到戶外因素如下雨、太陽或某些鞋子及設備的人。

以下為提供您的解決方案:

  • 切開蘆薈的葉子,沿著其長度並穿過它。
  • 將該凝膠塗抹在受影響的皮膚區域內,您會立刻注意到傷口有改善。

5. 玉米粉

玉米粉

這是一種在大多數拉丁美洲國家都很有名的成分,因為無數的產品都是用玉米生產的粉製成的。然而,玉米粉的一種不尋常但有效的用途是治療水泡並幫助它們癒合。

這個配方將幫助您治療惱人的水泡。

材料

  • 1湯匙玉米粉(10克)
  • 1湯匙蜂蜜(25克)

製作方式

  • 將玉米粉和蜂蜜混合,直至形成糊狀物。
  • 將它塗抹在水泡上。它可以幫助您避免可能的感染。

最後,若您在這些治療後繼續感到不適,最好去看醫生,醫生可以評估您的皮膚損傷並開出一些幫助您治癒的處方。

 



  • Moliné, J. y S. M. (1999). Primeros auxilios : quemaduras. NTP 524: Primeros Auxilios: Quemaduras.
  • Santos Heredero, F. X., Rodríguez Arias, C. A., Barberán López, J., Martín Antona, E., Pérez del Caz, M. D., Torres García, A., … Viadé Juliá, J. (2014). Heridas y Cicatrización. Revista de La Sociedad Española de Heridas.
  • Ruiz, E. F. (2013). Antisépticos y desinfectantes. Enfermedades Infecciosas y Microbiologia. https://doi.org/10.1007/s00299-010-0857-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