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心臟病發作與焦慮症發作

剛開始時,心臟病發作和焦慮症發作的症狀似乎一樣,它們的區別在於持續的時間。學習如何區分這兩種疾病。
如何判斷心臟病發作與焦慮症發作

最後更新: 05 三月, 2019

我們經常搞混焦慮症發作和心臟病發作,因為這兩種疾病有非常相似的症狀。

如果你曾經遇到過這種情況,或者你的神經曾經欺騙過你,那麼看看你是否能分辨出這兩種疾病的差異。

心臟病發作:那是什麼?

冠狀動脈內的血塊阻塞血液流動和氧氣流動到心臟,就會發生心臟病發作。

這會導致不規則心跳或心律不整,並顯著降低心臟輸送血液的能力。

如果梗塞在短時間內沒有治療,將會在受影響的心肌中引起組織死亡。

心臟病發作的症狀

心臟病發作
  • 如果你有心臟病,你會感到胸部中央以及可能在左手臂和背部有一種壓抑的疼痛
  • 然後,疼痛也會擴散到頸部、下巴和臼齒
  • 强度可能不同,但持續超過五分鐘,不會影響你的呼吸
  • 你也會感到搔癢,通常只出現在左臂。
  • 還有冷汗、噁心甚至嘔吐

心臟病發作的人不會有煩躁的呼吸。因此,很少有人會觸發焦慮症發作。

如果你發現你有這些症狀超過五分鐘,儘速叫救護車或馬上送急診

焦慮症發作:那是什麼?

金發碧眼的閉眼捲髮女孩

焦慮症發作,也稱為恐慌發作,包括一種非常强烈的反應,伴隨著一種無法控制神經的感覺

整體來說,關鍵在於找出引起發作的想法。這些往往是大驚小怪的想法,並觸發一種非常迅速、常見的生理反應

在生理層面上,當杏仁核過度啟動時會產生焦慮。大腦杏仁核在察覺危險後會變得高度警覺。

要解決這個問題,你必須找出在沒有任何危險刺激的情況下,這種警覺產生的動機或原因

不管是什麼情況,如果你經常有這種症狀,最好能就醫,以得到正確的診斷。心理治療能幫助你發現這種疾病的真正根源。

焦慮症發作的症狀

焦慮症

焦慮症發作可能會發生在日常生活中最尋常和明顯平靜的時刻

  • 一般來說,焦慮症發作的症狀通常最多持續10分鐘。這些症狀會造成胸部區域的間歇性疼痛,並時隱時限。
  • 另外,你還會注意到麻木感和刺痛感。然而,這種感覺不會侷限於左手臂。此外,你也可以感覺出現在你的右手臂、雙腿,手指或腳趾。
  • 當某人有焦慮症發作時,他們往往會有非理性的恐懼,例如發瘋

然而,如果你不確定是心臟病發作或焦慮症發作,最好立刻就醫。如果你心臟病發作,卻沒有馬上就醫,最終可能導致死亡。

如果你有焦慮症發作,就醫可以幫助你學會克服恐懼,防止未來的發作。

 



  • Ornato, J. P., & Hand, M. M. (2001). Warning signs of a heart attack. Circulation. https://doi.org/10.1161/hc2501.093258

  • Potokar, J. P., & Nutt, D. J. (2000). Chest pain: Panic attack or heart attack?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PRACTICE.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