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剝奪:你缺乏心靈糧食

一個人真的會因為沒有得到關注和情感而生病嗎?答案是肯定的。從本文找出原因。
情緒剝奪:你缺乏心靈糧食

最後更新: 14 六月, 2019

情緒剝奪是許多疾病的根源。

畢竟,撫摸讓你療癒,擁抱讓你感到安全和被愛。一個充滿愛的眼神是鼓舞心靈的方法。

但是一個人真的會因為沒有得到這種情感而生病嗎?

答案是肯定的。

人類是社會和情感的動物,我們需要情感連結才能生存,並證明自己是群體的一部分

如果你的日常互動表現出自私、冷漠、欺騙或不信任,就會影響你的自尊心

之後,你會逐漸陷入一種緩慢的、向下螺旋式的破壞,最終會懷疑自己。例如,你會問自己:「我是否應該得到別人的愛或尊重?」

這種思維方式讓你陷入無防禦狀態,讓你的防禦系統下降,免疫系統減弱,並出現可怕的憂鬱陰影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要深入探討這個重要的主題,並關注人類的情感健康

情感

情緒剝奪:我們身份的漏洞

在一生中,我們無時無刻都被教導必須堅強,甚至在童年和青春期。然而,有一些家庭誤解了情感力量的概念。切記:

  • 一個孩子如果沒有得到擁抱、親吻或感情,就不會變得堅強,即使有些人認為這是「軟弱」。
  • 一個青少年如果被教導要壓抑情緒,他們就無法成為一個堅強的成年人。
  • 同樣的,如果他們哭泣而被責備,只因為「只有小孩才會哭」,或者因為「成人要自己解決問題,不要尋求任何人的幫助」,他們就不會變得堅強
  • 這種教育方法是有害和危險的。一個沒有得到愛的孩子,長大後會認為世界是一個充滿敵意的地方,他們必須保衛自己
  • 這個孩子遲早會變得懷有敵意,或發展出憤怒傾向
  • 同樣的,如果年輕人沒有經歷同理和親密,他們最終會與世界脫節。他們會在自己的宇宙中建立情感牆來封閉自己。
  • 這是非常有害和有問題的。經常被關在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最終會發展出飲食失調、濫用藥物和結交壞朋友等問題。

另一方面,情緒剝奪的跡象會出現在其他年齡層。

在我們生命中的某些時刻,我們的外在強度顯現於外表。這通常發生在對我們很重要的人,使用了心理學中的「負面肯定」。

以下,我們會提供更多相關資訊。

語言的情緒剝奪

心葉

有時候,一句話的傷害不只是一種打擊或直接影響我們的身體。語言是一種强而有力的方法來交流情感和互動,以建立健康,尊嚴和幸福的連結。記住:

  • 如果你愛的人用吼叫或持續負面的溝通方式,你將體驗情緒痛苦的後果
  • 除了尊重、積極和有意義的話語,你也需要感受到傾聽和理解
  • 傳遞資訊不是溝通的唯一目的,人們也需要實踐正面、同理和建設性的傾聽

沒有感情的關係是不真實的

給他一個擁抱

愛不一定要日常撫摸,也不一定是小而簡單的,不過强大的情感宣示卻逐漸消失,而且最終不會導致一個完整的、令人滿意的關係

浪漫的關係並不表示彼此共存,分享相同的空間、責任或床鋪。相反的,必須要關注關係中的小事情,以建立一種真正的連結。

一種欽佩的眼神,一種意想不到的撫摸,一種擁抱,尋求彼此的親密,讓我們感到幸福和安全

情緒剝奪會影響我們的健康

花和女人

這似乎很奇怪,但在生活中,有些時候我們習慣不擁抱。我們習慣不親吻、撫摸或不接受正面的肯定。

我們告訴自己,我們很好,我們的關係已經到了截止日期。我們甚至會告訴自己,我們的孩子太大了,不適合這些東西。

不過,這可能不是事實。習慣情感空虛的生活並不是真正的生活。這樣的生活可能會導致憂鬱,因為你會感到空虛、疲憊、孤獨和被低估。

永遠記住,我們的心靈需要情感、情感的撫摸和正面的話語來充實生活

讓我們將這些付諸實行。

 



  • Garnefski, N., Kraaij, V., & Spinhoven, P. (2001). Negative life events, cognitive emotion regulation and emotional problems. 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 https://doi.org/10.1016/S0191-8869(00)00113-6
  • Hamilton, M. (1960). A rating scale for depression. Journal of Neurology, Neurosurgery, and Psychiatry. https://doi.org/10.1136/jnnp.23.1.5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