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片有助睡眠?睡前吃燕麥片的五種理由

你知道燕麥片可以讓你睡得更好嗎?歸功於其褪黑激素和維生素B,它可完美地刺激血清素分泌並有助於更優質不中斷的睡眠。
燕麥片有助睡眠?睡前吃燕麥片的五種理由

最後更新: 21 六月, 2018

你知道燕麥可以助眠嗎?

更好睡是更健康和擁有更​​多能量以提高生產力的代名詞

想到這,我們有幾個問題要請教你:

你一次睡八個小時嗎?或者你經常在半夜醒來,然後早上起床覺得自己好像沒休息到?

如果是這樣,你就該採取點行動。該是改成在睡前一小時進行簡單療法的時候了:來一碗溫熱的燕麥片吧。

我們將藉由以下5個理由來解釋原因…

1.燕麥晚餐,是個不錯的選擇

葡萄燕麥粥

要享受能恢復精神的深度睡眠取決於許多事情,其中兩項非常具體:吃晚餐的時間以及在一天的最後一餐中包含了些什麼食物。

你該記住的一件趣實是:你的肝臟在凌晨 1點到3點之間進行排毒。

如果你吃得太晚或吃了大餐,你會干擾到這項任務的效率,而且你會中途醒來。

你應該在晚上7點到9點之間吃晚餐。

在你可以包含進晚餐的食物中,燕麥是確保健康和良好睡眠最不會錯的選擇。

燕麥片和燕麥牛奶一樣,剛好包含了所有該有的營養素。

它會幫你維持葡萄糖 平衡,這對於一天中的最後幾個小時特別有助益。

此外,若是你想休息,請記住:晚上吃紅肉並不是個好主意。

為什麼呢?因為紅肉中含有次黃嘌呤等興奮劑,所以最好是選擇魚或 如燕麥片等 穀物

2.燕麥片中褪黑激素和維生素D含量高

在床上喝牛奶

燕麥片是褪黑激素天然來源-這是調節你睡眠覺醒週期的化合物。

這並不是說它會像安眠藥一樣讓你馬上睡著。它所做的是調整你的週期,好讓你在夜晚來臨時感覺到睡意。

歸功於其褪黑激素和維生素D含量,燕麥片能幫你調節這些週期,而且還可以幫你處理:

  • 偏頭痛的影響
  • 慢性疲勞
  • 腸躁症
  • 骨質流失(骨質疏鬆症)

要再強化這些優點的話,請在超市裡 尋找添加維生素D的燕麥片。這樣的話可增加血清素的產量,以協助你入眠。

3.燕麥片和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在你的身體中扮演著數種角色,而其中最重要的是維持神經系統正常運作。

  • 燕麥片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6(或稱吡哆醇)。這對於將食物中的能量轉化為葡萄糖以及代謝脂肪和蛋白質來說都非常重要
  • 維生素B3有助於增加色氨酸的產量,色氨酸是促進放鬆和睡眠的必需氨基酸

如果你缺乏這些維生素中的任何一種,你會感受到其影響,而最常見的是身體疲勞和失眠。

4.燕麥片幫你對抗焦慮,讓你睡得更好

牛奶燕麥

燕麥片含有燕麥鹼和葫蘆巴鹼,這兩種成份都是植物蛋白。

它們有助於降低 焦慮、緊張、以及一整天累積下來讓你無法進入深度、健康睡眠的身心躁動

但是,我們該述明,這種類型的燕麥片中的植物蛋白通常是乳糜瀉患者的過敏原。因此,你若患有此症,最好避免使用燕麥。

5.藉由麥片告別壓力

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慢性焦慮或壓力。

這些情緒過程會刺激腎上腺並逐漸釋放某些引起肌肉緊繃、壓力和疲勞的荷爾蒙。

規律地食用燕麥片將會有助於與壓力相關的許多荷爾蒙正常化。

由於燕麥片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你將能夠平衡皮質醇並支持神經系統

此外,燕麥片可促進體內動態平衡、讓你放鬆、促進良好消化、並有助於肝臟健康。

所有這一切都可協助你獲得更深層、更有恢復力的夜間睡眠。

但是,請記住:如果你想善用它的優點,要每天在睡前一到兩小時之間吃一碗燕麥片

暖暖吃喔!

 



  • Corio Andújar, R., & Arbonés Fincias, L. (2009). Nutrición y salud. Nutrition and Health, 35, 9, 423–479. https://doi.org/10.1016/S1138-3593(09)72843-6
  • Ávila Zúñiga, P. (n.d.). El secreto: 5 tiempos de comida al día. Clínica En Especialidades Dietoterapéuticas. Retrieved from https://www.carmenlia.com/Articulos/5_comidas_al_dia/5_tiempos_de_comida_al_día.pdf
  • Rozano Ladrón, V., Quiróz Santiago, C., Acosta Pulido, J. C., & Pimentel Ayaquica, L. A. (2004). Hortalizas, las llaves de la energía. Revista Digital Universitaria, 5. Retrieved from http://www.revista.unam.mx/vol.6/num9/art88/sep_art88.pdf
  • Celorio Fries, G. A., & Mota López, M. Á. (2016). Salud Mental y Nutrición: Una revisión sistemática. Cádiz: Colegio Oficial de Enfermería de Madrid.
  • Romo, M. (2014). Entrena tu cerebro. Neurociencia para la vida cotidiana. Barcelona: Editorial Alienta.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