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浴室的小秘訣

經常清理浴室對我們的健康很重要,學習如何有效地有你隨手可得的產品來清潔浴室吧!
清理浴室的小秘訣

最後更新: 07 四月, 2018

打掃浴室有時是一件非常令人苦惱的任務。

除了要花很多時間去做,打掃後的結果往往不能反應出我們所付出的努力,但是,通常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你沒有使用正確的方法。

強化學產品並不是清潔浴室的最佳選擇,因為它們中很多都含有有害物質,清潔時,它們會被釋放到空氣中,會影響你的健康,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盡量使用較不刺激的化學產品,並在使用時採取適當的保護措施。

然而,有些天然的方法是很安全的,最棒的是它們還很有效。

在這裡要和大家介紹一些清理浴室的方法,並且只需要使用一些隨手可得的材料。

從清理馬桶開始

馬桶是細菌積聚最多的地方,正因為如此,每天都要清洗,如果你沒有時間,至少每天都要噴上一點馬桶清潔劑。

應該用含有氯的消毒劑清潔馬桶內部,並且需要戴上手套和口罩,你只需要在馬桶內部噴上一點,讓後讓它停留幾分鐘,再用刷子刷洗。

如果上面有污漬或其它堆積物,最好用的液體是醋,將水和醋混合均勻,然後,將混合物用在問題區域,靜置10分鐘後清洗。

你也可以使用可樂來得到同樣的效果,只要把它倒在問題區域,然後靜置30分鐘後擦洗,重複這個過程,可樂同樣也可以用來清理管道。

浴缸和水槽

浴缸是另一個污漬和殘留物堆積的地方,面對這種問題,我們強烈推薦使用醋,用海綿將醋塗在污漬上,讓它靜置幾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

你也可以用浸泡在白醋裡的紙巾,把它們放置在污漬處,15分鐘後再移除,然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至於水槽,你需要特別注意水龍頭和出水孔,最好的辦法就是用刷子,每個星期至少清理一次,把它們裡裡外外都清理乾淨,這樣就不會有堵塞的問題。

淋浴間和瓷磚

清理淋浴間最主要的困難就是積累起來的鈣,又或稱水垢,當出現這種情況時,答案依然還是使用醋,只需將等量的水和醋混合在一起,放入噴霧瓶即可,然後,將其噴灑在淋浴間內所有金屬的部分,最後,用乾布清潔所有區域。

同樣的噴霧也可以用來清理瓷磚,當有鹽、水垢或污漬時,在受影響的區域噴上這個噴霧,等待五分鐘後,把它們清洗乾淨。

有時,瓷磚之間的縫隙看起來很髒,它們本應該是白色的,這是由於灰塵和其他污垢堆積後造成的,清理這些縫隙,最好的建議就是使用水和碳酸鉀的混合物,把等量的水和碳酸鉀混合在一起,用濕牙刷蘸一點此溶液,然後用它清理瓷磚之間的縫隙。

清理發霉的浴室

打掃浴室時,千萬別忘了那些黴菌,它們往往在不同的地方積聚,如地板、門框和角落,最好的選擇就是使用等量的溫水、漂白水和肥皂。

在所有發霉的地方噴上這個調好的混合物,然後,用舊毛巾和掃帚來清理這些區域,如果地毯上有黴菌,就泡一點這個混合物,靜置幾分鐘後,再來擦洗乾淨。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