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蒜頭放在枕頭下面有助於睡眠品質

蒜頭中的含硫化合物和鋅能促進放鬆,並會幫助你更快入睡,恢復精力好面對明天。
把蒜頭放在枕頭下面有助於睡眠品質

最後更新: 15 一月, 2018

蒜頭是一種非常古老的食物,它被用來作為調味料及食材已經好幾千年了,蒜頭與洋蔥很像,儘管味道很重,但它是世界上消耗量最大的食物之一。

在古代,它被用來幫菜餚調味,抵抗蟲害甚至是惡魔。

雖然最後一項純粹是迷信,但有很多人認為蒜頭可以幫助消除負能量。

不管是哪一種,我們知道蒜頭含有豐富的必需營養素並且具有許多重要的藥用特性,對健康有許多益處。

以下我們將分享一些最重要的屬性和有些人用來讓自己睡得更好的有趣方法。

有興趣嗎?

蒜頭的營養特性

蒜頭提供了大量的卡路里,每100克高達100卡,然而,因為我們不可能會一次吃很多,所以不會導致體重增加。

蒜頭內含有可改善生理和心理表現的複合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

它提供大量的維生素B群和必需礦物質, 如鈉、鉀、鎂。

然而,其主要益處還是歸因於像蒜素這樣的高濃度含硫化合物

蒜頭的主要益處

雖然對人體來說它並不真的被認為是奇蹟物質,但它的許多效果使它成為最好的“超級食物”之一

其有益的化合物可完美的用來治療各種類型的感染,代謝紊亂和呼吸系統問題。

事實上,蒜頭中所含的抗氧化劑和抗炎物質使其成為心血管健康的強大盟友

吃蒜頭可以改善動脈彈性,減少多餘的膽固醇,以及調節血壓。

它也改善了血液流向身體的個別細胞,並有助於防止過早老化。

它可能具有比某些合成抗生素更好的抗菌和防腐成效。

它是一種天然的利尿劑,可以對抗組織細胞中的液體滯留和發炎

更重要的是,那些吃比較多蒜頭作為健康飲食的人比起那些沒有吃的人減重效果更好。

為什麼把蒜頭放在我的枕頭下面?

現在你對蒜頭的好處有了更多的了解了,我們要告訴你一個簡單的療法,就是每天晚上在你的枕頭下放一瓣大蒜。

特別是對難以入睡的人來說,這個被用來改善睡眠品質和深度的古老家傳秘方,世代相傳。

蒜頭中的含硫化合物及其香氣具有保持安定的作用,有助於改善睡眠品質。

在古代,人們認為蒜頭能夠提供保護以對抗惡魔。實際上,這種安全感是由於其天然的鋅含量。

那個味道起初可能很難習慣,但幾天之後就不會有問題,你會稱讚它是失眠的最佳救星。

更重要的是,它甚至對生理表現有積極的影響,因為蒜頭有助於你為明天補充能量

要補足這種療法,我們建議每天空腹時至少吃一瓣蒜頭,加不加檸檬則隨意。

用蒜頭自然療法睡得更好

另一個利用大蒜的優點以睡得更好的有趣方式是,準備具有放鬆成份的天然飲料。

材料

  • 牛奶一杯
  • 壓碎的蒜瓣一片
  • 蜂蜜一茶匙

作法

  • 在鍋中混合蒜瓣與牛奶,加熱至沸騰。
  • 繼續煮沸三分鐘,然後從火源上移開放涼。
  • 加入蜂蜜,就可以飲用。
  • 要得到最好的效果,你應該在睡前約半小時飲用。

除了是最好的調味料之一以外,蒜頭是你健康的強大盟友,還可以解決睡眠問題

你可以以許多不同的方式享受它,但試試像這裡列出的替代療法總是有趣的。



  • Salehi B, Zucca P, Erdogan I. Allicin and health: A comprehensive review. 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 2019; 86: 502-516.
  • García Gómez L, Sánchez-Muniz F. Revisión: Efectos cardiovasculares del ajo (Allium sativum). ALAN. 2000; 50(3): 1-23.
  • Majewski M. Allium sativum: facts and myths regarding human health. Roczniki Państwowego Zakładu Higieny. 2014; 65(1):1-8.
  • Sureda Gomila A, Marín Gómez A. Efectos del ajo sobre la tensión arterial. Universitat de les Illes Balears: 201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